卧室音乐人Home Studio的五十种样貌第三辑|卧室爆发力

2021/05/28

Home Studio来到第三辑,我们再次收集了六组音乐人的创作空间,可以简单粗暴地将他们划分为两组,一组,在家很快乐,不过偶尔会有一些小小的干扰,另一组,则因为各种原因还没有完全固定的创作场所。

可能居无定所,可能空间有限,但Home Studio一定要量身定制、随身携带。

如果你也是卧室音乐人,欢迎将作品上传至街声网站,并将你的Home Studio介绍给我们。

投递邮箱:liuyingying@streetvoice.cn

十个小张

我没什么时间概念,也不会去看时间,通常都会借着热情在后悔之前一鼓作气做出来,偶尔会从下午到半夜。

最满意的电脑跟键盘之间的空隙,猫猫会在那里睡觉,偶尔妨碍一下,很治愈的感觉。

在家的好处就是有猫在吧。然后人的状态也比较放松,时间和进度由自己把握。尤其录人声,不满意可以一直重录不会有心理压力。局限就是猫猫可能会睡在你的键盘上,或者在你录东西的时候乱叫。

金晓文

角落1

角落2 

创作的时间不定,有的时候一笔不写,有的时候可以是除了睡眠时间的一整天。

角落2让我很满意。这个布置吧就特别省地儿,平时常用的乐器加上工作台在两平方以内,一转身就触手可得,一步都不用走……可以说是挺极致了……

卧室音乐人嘛,在家写歌、录歌的时候就比较自由,这种工作模式特别适合我们这种懒宅,早上爬起床下一步就是打开宿主(其实也没那么夸张)但确实有一种纷纷扰扰与我无关的爽感。局限就是有的时候判断过于主观,想找个商量的人,也逮不着……但是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哈哈。还有就是录音环境不太好,屋子太乱(就不放图了)……反射太多……

卫星电报

社长:李经全(音乐制作/吉他/社交花蝴蝶)

理事:陈玥瑾(音乐制作/人声/不明生物体)

 

搞创作的时间不太固定……忙的时候就没时间,闲的时候可以每天枯坐8~10小时都不嫌烦。

图片里最满意的是拍视频的角落。给自己的歌做视频很有趣,平时弄弄cover改翻啥的也很好玩~

在家的时候快乐是非常自由、不受约束,还有两个小家伙(胖太郎和胖二虎)的陪伴。局限是独自在家创作,很难面面俱到;而且受环境和设备的不足,出来的作品质量有待提高……

心碎男女俱乐部

男主唱:Yojin 女主唱/MIDI:铁铁

吉他:李彦辉 和声:若男

其实我们没有固定的创作时间,就是好朋友在一起玩,可能真的就是一种表达。刚好我和我的队友对恋爱都有疑惑。同样都是求而不得,聊着聊着就有了心碎的感觉,同一片天空同一份心碎,于是就有了心碎系列。

说实话,创作空间我们还挺不固定的,有一起碰面时候在酒店临时搭的小工作间,有比赛之前租到巨破的airbnb,甚至有咖啡厅一起写过歌。照片其实是朋友家的麻将间,还挺神奇的。我们的好像创作的时候就一直在流浪。空间不断切换,但是我们一起创作的感觉好像把这些地方串联起来了。

我(小羊)属于鬼点子比较多的,但是我的队友(铁姐)属于偶尔才能get我的点,有时候会直接糊弄学我的那种。但是我们要是有一个共同想表达的东西的时候,出东西就真的很快。一拍即合的时候是最快乐的时候。

 VKNOW乐队

SV:每天在家搞创作的时长大概是多少?

千硕:没有很固定的每天时间,如果没有太好的灵感不会强迫自己每天完成任务式的创作,但是有灵感的时候坐一天都不会有问题。

van:喜欢碎片式日记式的创作,经常把梦里的东西写一通,然后觉得太傻了就删掉。

lulu:每天一小时。

芒果:一周两天,一天好多个小时。

SV:提供的图片中,最满意的角落是哪一块?为什么?

千硕:我的床,因为可以让让我用任何姿势花式创造。

van:我的书桌,我放空自己并发呆的地方。

lulu:最满意哑鼓垫的位置,可以一边练习基本功一边看视频。

芒果:最满意就是窗台的位置,没灵感的时候还可以看看风景看看人。

 

SV:作为卧室音乐人,在家写歌、录歌等时候的快乐是什么?有什么局限吗?

千硕:快乐是能沉浸在自己世界里安安静静不受打扰,局限就是少了一些交流的感觉。

van:很安静,但少了一些必要的“噪音”,所以文字的创作更多在独自徒步或骑车的时候完成。

lulu:在家夜深人静的时候可以产生很多想法,但是没有真鼓在身边让我很难马上直观地去感受这些音乐想法。

芒果:我觉得是可以很天马行空的编自己的东西,而且是在自己最放松的环境下,很容易产生新的想法,也很容易可以记录下来,局限就是无法跟队友们兄弟们一起去碰撞,只能通过相互发音轨的方式摩擦。

黄小岛

学校寝室

之前在家里的餐厅饭桌

如果是真正去写歌词和音符的话可能……一周就几个小时在创作,大多数时间还是在追剧看书刷小组什么的,我愿称之为汲 取 营 养。

很惭愧只提供了两张图片,因为开始创作以来搬过很多次家,最早只有iPad和吉他,琴和人声都是用自带录音孔直接录的,这几年陆陆续续才丰富了一些硬件设备。只有最近的两个角落拍了照片:一个是家里的餐厅饭桌,因为没有其他桌子,另一张是考研重新回到校园了嘛,变回四人间也要小改造一下,感觉很新奇。很喜欢右边的数字油画,梵高的咖啡馆,是几年前好朋友画给我的生日礼物,每次搬家都带着,为了异地搬就干脆把画框拆了,只带了一张油画布,也感觉很漂亮。

在卧室创作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录音不要钱,而且想重来一遍只要点一下就可以了,不会麻烦到录音师,心理上没有任何压力。局限可能就是音质问题吧,另一个是合租的扰民的问题,很多人说我的歌特别催眠,我严重怀疑跟我写歌的时候不方便大声唱有关系,就自然而然会写成那个样子了。

街声卧室爆发力线下现场进行中~

六月即将会有新的音乐与大家见面

具体信息欢迎持续关注街声

5月9日 春风习习读书会

街声卧室爆发力朱主爱弹唱分享会

  

5月23日 言BOOKS书店

街声卧室爆发力十个小张弹唱分享会

 

五月街声卧室爆发力主题征选进行中,参与征选!

图片

|卧室爆发力

 

  • 点击阅读原文, ·

 

  • 卧室爆发力合辑 ●

 

图片

听见最小颗粒的音乐!

《街声卧室爆发力合辑Vol.1》聚集青年创造珍贵的瞬间

 

图片

《卧室爆发力合辑Vol.2》上线!

这可能是今年女性创作者最多的一张作品

 

图片

关于我们想要治愈的一切,

《街声卧室爆发力合辑Vol.3》上线

 

图片

 

 

下载街声APP,随机播放也会是你的爱

 

街声

让独立音乐的创作者

向世界发出声音

 

  微信号:

StreetVoiceCN

图片

你“在看”我吗?

图片

阅读原文

阅读 3

相关消息

2024/02/26

街招儿|如果我想用Sora做VJ的话,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