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最小颗粒的音乐!《街声卧室爆发力合辑Vol.1》聚集青年创造珍贵的瞬间

2020/10/27

如果问音乐人,最开始、最经常、最普通的音乐创作空间,可能就是自家的卧室。一把吉他、一台键盘,搭配电脑和自己组装的设备,就可以开始创造想象中的音乐世界。或许,卧室demo就是独立音乐的最小维度,音乐人们从这里开始一点点制造,不断拓展创作边界。

2020年,街声推出全新线上主题征选,“卧室爆发力”,年轻音乐人负责发挥创造力,街声负责让全世界听到新的音乐与声音。每个月,街声网站会上线不同主题的征选,目前有近300人次参加征选,不少新声在这里初露锋芒。经过半年的征选,我们逐渐挑选出了一些优秀的年轻作品,以合辑的形式集中推荐给大家。

《街声卧室爆发力合辑Vol.1》汇集六组新生乐队,六首青涩但有趣的创作。Lo-Fi、数摇、方言、迷幻……这是年轻人的喃喃自语,试图在卧室以外的空间收到回音,制造自己在世界上的声响。

 合辑封面插画:吾空空

合辑封面特别邀请来自郑州的青年艺术家吾空空 绘制。当坚持创造的不同领域年轻人跨界碰撞,小宇宙互相碰撞出充满想象力的火花:“在自己的小小卧室里也是一颗小小的宇宙。听到这张专辑的时候,正在画画,一种感觉从我的笔下蹦出,感觉突然有了力量。年轻有力量,就是整张专辑带给我的感受,像是打开了一扇门,回到了以前的时光里,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有潇洒有放松,自由自在。”吾空空这样评价。

卧室里偶然的灵光一闪,是青年创造最珍贵的一刹那。从《街声卧室爆发力合辑Vol.1》开始,听见最小颗粒的音乐,一起见证他们的成长。

Bad Sweetheart

 《骑车去芬兰》

有朋友告诉我说人的性格是一年一换的,我想知道你今年的性格。

Bad Sweetheart 发起于贺铭洋和肖宇(基于伦敦与武汉的移动终端)组成的双人互联网计划,仅叙述十八到二十五岁之间的不成熟烦恼。

《骑车去芬兰》采样了不同年轻人对疫情结束之后的期待,想要去更远的地方、见更多的人。诞生于武汉的双人乐队,赋予了那段困在家里的日子一些新的意义。

秋日疾走

 《散步家》

砸到我头上的,会是第一万零一种幸运吗?

秋日疾走Autumn Rush,2019年底成立于杭州,由周杨在认识了咸鱼上的吉他手袁袁后发起,最初音乐风格受一些日本emo乐队影响,企图做出直线、暴力、快速的进行。在经历两次演出后,积木加入担当贝斯手,鼓手变更为老爹,同时带来他们编曲上的新思考,试图带来更有温度的现场呈现。

激烈碰撞的《散步家》,洋溢着年轻热的横冲直撞感,只在耳机里听总是显得不够痛快,让人会开始期待他们的现场。

VKNOW乐队

 《38℃》

这是,夏天的温度,我和你之间的温度。

主唱:威,鼓手:捷,贝斯:千,吉他:芒。

VKNOW 直译为“We know”,粤语独立摇滚乐队、陀地音乐旗下艺人,他们擅用对生活的洞察力转化出抓耳的旋律,悄悄记录着他们眼中的世界,音乐风格游走在pop/indie pop之间。

夏天与恋爱的炙热延续到此时,《38 ℃》像极了常年夏天的广州,热情又快乐,浪漫得简单直接。

失联盐分

 《把萤火捂熄在被窝里》

就这样吧,在绚烂的梦里快活着。

 

主唱:杨扬,贝斯/主唱:姚沁阳,吉他:杨家华、张清洋,鼓手:潘湛天。

在失联之前,成为盐分之后。

仍然在大学就读中的失联盐分,或许代表此刻年轻人的的真实状态,以迷幻独立摇滚,袒露心中的想法,男女主唱的搭配也让乐队多了更多表达空间与层次。

《把萤火捂熄在被窝里》拥有一个看似奇怪的歌名,细细听,希冀与憧憬因为生活的自然进行而被搁置,遗憾又无可奈何。

山塘乐队

 《我们终会离开》

不论你是否留恋,回忆都无可挽回地往远处漂流。我们也是如此。

主唱兼吉他手:小夏,键盘手:阿诗,贝斯手:斯钦,鼓手:则君。

山塘之名源于七里山塘。情绪的感染不限于惊雷之响,山塘用柔和的表达方式来展现笃定的内心烟雨。

《我们终会离开》歌词反复呢喃,重复的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境遇。人会离开,记忆会远去。

招财猫乐队

 《夏日终结》

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相见。

 

主唱/吉他:黄梵,贝斯:廖,鼓手:张仲儿。

2016年3月乐队成立,2020年重组更名为招财猫乐队。融合了放克、爵士、后摇、硬摇等等风格,目前致力于潮汕话摇滚的创作。招财猫乐队非常的纯粹,它是乐队灵感的载体,生活的总结。

潮汕话演唱的《夏日终结》十分欢脱,虽然我们告别了暑假,也暂时告别了喜欢的人,但在夏日终结的那一瞬间,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见面。

街声卧室爆发力征选持续进行中……

未来将有更多优质音乐合辑上线!

🔴🟡⚪️⏯

十月卧室爆发力主题征选

「有多少地名,就有多少故事」

即刻收听《街声卧室爆发力合辑Vol.1》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