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末双礼,街声卧室爆发力双合辑上线!

2021/11/30

2021年末双礼,《街声卧室爆发力合辑Vol.4》、《街声卧室爆发力合辑Vol.5》同步上线!不同风味的音乐人、乐队与作品,在经过2021年各月街声卧室爆发力线上征选后,和各位在这里相见。

《街声卧室爆发力合辑Vol.4》跳出乐队、说唱两种强势的框架,探索更多音乐呈现形式,独立音乐人Claux尚未发行的新作《夏天!》在这个冬天反季上线,更有国内音乐制作人组合sususu & Nencol以音乐厂牌NOPANGPANG的形态,交出不同于往常前卫风格的谐谑之作《996自救指南》……独立唱作的音乐人、脱胎于卧室计划的全新乐队,任何人数、形式的表达都值得被听见。

《街声卧室爆发力合辑Vol.5》则再次回到乐队本质,十组或初出茅庐或久经沙场的乐队,在工作学习忙碌的生活之外,展露乐队蓬勃的生机与活力。消毒剂乐队也同样以一首近期刚刚发行的新作《Singing Way》参加合辑,给出乐队最新鲜的味道。而无论新旧,乐队们的创作热情始终如一。

卧室里偶然的灵光一闪,是青年创造最珍贵的一刹那。街声卧室爆发力征选持续进行中,2022年也将在不同城市的青年文艺空间,继续呈现不受限的音乐现场。

街声卧室爆发力合辑Vol.4

合辑封面鸣谢:merror

如何定义音乐的形状?

如果这样的表达不是耳朵所习惯的样子,你还会继续听下去吗?

个人计划、双人组合,跳脱乐队的表达,音乐的形状开始变化万千,和自己对话,和宇宙连接,和时间要答案……最终的反馈又都不那么重要,这样的过程里,音乐人和搭档们一拍即合,向听众释放出了独一无二的电波讯号。

《街声卧室爆发力合辑Vol.4》精选七组音乐人,在乐队与说唱占据主流趋势的当下,冲出一条不被限制的路。

Claux《夏天!》

没来得及说出口的想念,藏在夏天和每一个季节。

 

唱作人Claux,2017年开始制作Synth Pop音乐,而后希望自己的音乐不被固定的风格所定义。Claux希望能把自己在脑海里听到的的声音,以及自己对生活的轻描淡写用最直接的方式表达给大家。他表示不希望用简介来概括一个复杂的人,但希望自己的音乐能够最简单直接地传达到听众的内心里。他说他不喜欢说话,但是他喜欢用音乐说话。有时候喜欢夏天。

银河浪漫企划《坠于海》

你的身影,不停坠落,不知所踪。

Guitar/ Vocal:刁华忠
Guitar:蔡颖
Bass:沈楠

Drum :杨毅仁

一支个性鲜明的独立摇滚乐队,脱身于个人卧室音乐计划,2021年三位全新成员的加入带来了更多的可能。

宇宙猿《She》

“Wish I woke up and found it was yesterday”

 

宇宙猿-CosmicApes是一支成立于2021年初的双人组合,由成员ThomZ和ThomG组成。

音乐风格以合成器作为主要乐器,主旨是在形式上模仿/还原70s/80s的Synthpop以及Italo Disco,以讽刺现代社会对80年代音乐的刻板印象与标签化。由于乐队成员两人长期异国分居,所以一直以来以线上交换灵感+远程合作+互发工程为主要创作方式。

NOPANGPANG《996互救指南》

保温杯的温度,支撑心灵孤独

Nencol

sususu

NOPANGPANG是由国内音乐制作人组合sususu & Nencol开创的音乐厂牌。

KunppleZz《Lost Boys》

Lost boy dies in their nightmares

1996年出生于江苏高邮,喜欢尝试自己觉得有意思的表达,喜欢躺着写歌。

Violet Dream《Romantic Bedroom》

我们能触摸到天空吗,那不重要 

Violet Dream 是翰锦的第一支个人计划,《Romantic Bedroom》作为计划中的最后一首歌,复古的混响,重复的旋律 ,或许你能在歌中找到你的浪漫。

陈一果《日落七点》 

时间发疯往前奔跑,困在过去不是解药 

 

来自成都,双子座,很喜欢吃香菜。大多数时候是一个勤劳的互联网打工人,偶尔化身卧室音乐人写歌,在作品里假扮纯情中年少男。 

这首《日落七点 Sunset 7pm》是想把当代打工人的一些共通焦虑,用比较轻松浪漫的氛围表达出来,虽然并不能给到什么醍醐灌顶的解决方案,但希望听到这首歌的朋友能感受到:原来世界上并不是只有自己在独自烦恼这些事,打工人不容易但打工人不会被打倒!大家还是要好好的生活下去。

街声卧室爆发力合辑Vol.5

合辑封面鸣谢:merror

新鲜的乐队不会一直保鲜,但炙热的乐队会一直投入创作,每时每刻,都有我们尚未听过的年轻人,和朋友们一起拿起吉他,挑动世界的心跳。

乐队是生活的B面,反转过去就可以将想不清楚的日常抛诸脑后,但生活的B面,也因为纠缠复杂的A面才可以存在。当A面一刻不停旋转,B面亦会一刻不停创造,给我们的周遭写下新的注脚。 

10组乐队在《街声卧室爆发力合辑Vol.5》聚齐,年龄、工作各异的大家,因为音乐诚恳面对彼此与明天。

星期六去海边《你有多爱我》

舞蹈,旋转,感受我

希望,圆满,性感,爱,是侵蚀灵魂的。星期六去海边对音乐的追求,就在于对神经震颤无法遏制的迷恋。音乐激起的神经震颤,任何语言无法代替,无论它多么陈腐,多么标新立异,最后都会散落在思维的黑洞附近徘徊,或被黑洞溶化,或在洞外打转,承载着数千年来人类的徘徊不安。

失焦镜头《如果凌晨三点还睡不着的话应该做些什么》

那就喝一杯酒再跳一支舞

 

上海新生独立乐队,从互相看不对眼到一拍即合,在2020年8月疫情尚未结束、百无聊赖的日子里正式成立。

灵感来源于坏掉的手机镜头,无法对焦的视点。在这个眼睛不断对焦在各种琐碎事物的年代,我们希望能够让你停下步伐,和我们一起短暂地,失去焦点。

小心空隙《星散》

在消散之后还有明天,可明天我不了解

小心空隙(Mind The Gaps)是一支情绪化的独立乐队。四年创作沉淀,于2019年正式成立于深圳。他们从那些被提防、被忽略的时间空隙里,酝酿出复杂的气泡,折射生活的隐喻。配器简约,情绪浓烈而又细腻。如果有人喜欢听他们,绝不会是因为那些音乐能带来力量,而是因为他们替大多数人表达了那些不为人知的——痛苦、犹豫不决。

消毒剂乐队《Singing Way》

二十七岁的我妄图飞升的麻雀


消毒剂是诞生于疫情期间的末世求生乐队,干了这杯消毒剂让我们勇敢活下去!成员均为90后初老症患者,不限定风格,受90年代校园民谣、独立与古典音乐影响较多,具有文艺清新的语境,钟爱律动更爱复古,观察宇宙中每一个独立的个体,沉睡在自由的B602星球。

 提早感知《Moonquakes!》

我仍愿意只当成我自己的心事

 

吉他/主唱:刘文斌

贝斯/主唱:刘芷怡

鼓手:廖泽锋

Early Feeling是2020年夏末时成立的一支乐队,风格结合Indie、Dream pop。他们的作品可能没有传统摇滚乐一样让你疯狂,但是迷幻慢热的旋律依然能够让你的思绪在头脑中高潮。他们相信当迷离的混响加上恰当的失真,感性的贝斯搭配着渐入佳境的节奏可以激发出内心世界微妙的感知力。

鱼尾纹乐队《夕阳与苏打水》

夜空那边好像,有一扇窗还亮着灯光

 

鱼尾纹是笑的符号。乐队2004年组建于成都,乐队把根源摇滚、英伦、民谣、硬摇滚等各种音乐元素融合在一起,歌曲简洁动听充满振奋人心的力量。《夕阳与苏打水》与摇滚乐队7G!YAK主唱、过奉劝知名歌手阿尘合作。冬季,我们回忆八月盛夏,酷暑难耐,人宅在家,心念大海。

迷雾浴场《我闯进了一个陌生的生活》

燎原的星火也化为泡沫

一支2020年夏天成立于海边的独立乐队,由五名身高错落有致、年龄呈发散分布的朴素市民组成。音乐风格不设限,喜欢自由不被束缚,用不知所云的音乐氛围诠 释着悲丧的生活。乐于积极自嘲与自我批评,力争早日脱离低级趣味。

TONELESS《灯塔》

他忘记曾把萤火抛向,冰冷海洋 

也许这是你第一次认识Toneless,我们的开始本是个假玩笑,这几年里有人加入也有人退出,时间太长了都快要记不住有多少人,Toneless的记忆片段里,总会闪现谁结婚了,谁生了孩子,谁又一次辞职,谁离开了这座城市;这些渐渐地从我们生活里疏离,疏离得快像家人了。终于有天大家都莫名其妙地回归了,也许是一直能听到自己心底的海浪,这浪潮是奔波生计外最后的孤岛。

幻觉抗体《Let me dance》

我猜你正好路过这星球

主唱:焦谣
吉他手:Erwin尔文
贝斯手:绿茶

鼓手:Cola

Psychedelic Antibody(幻觉抗体) 成立于2020年,“将自己对世界的敏锐感受传递给听众,让听者为之动容”是乐队的初衷与理念。不束缚于特定的风格,乐队的创作也是在随心所欲中不断尝试和变化,将City Pop、Grunge Rock、R&B、Dance Music、Funk、Electric Music、Jazz Hip hop这些类型重新组合、排列并融合到自身的创作当中。

柠檬手雷《再见橄榄绿》

我们回到盒子里,她和他,相依相偎

鼓手:安安
主唱:李程飞

贝斯:张琛

柠檬手雷,2020年组建。歌曲风格融合了迷幻,独立流行,city pop, disco, rock等元素。脑海中的思绪,无处安放的情感,汇聚成了各种味道,酸,甜,苦,辣,就像一颗柠檬碎裂,扎进心底。

合辑封面插画师 merror

自由插画师,现居上海,创作了《we are》《no plan to meet》《jealous》系列,喜欢以“关系”为创作核心,探索当代生活中人们渴望的亲密关系,人与人、与花、与物,与这个世界形形色色的“遇见”。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