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招儿|抖音上的 Yoyo 是正版吗?

2019/03/08

“街招儿” 是街声大事专门设立的有关音乐的问答栏目。你的提问可以是关于器材的、版权的、幕后的、甚至八卦的…… 

总之,爱音乐爱到了充满好奇心?好,尽管来问吧,提问方法见文末。

本期回答问题的街招人分别是:

街声派歌版权行销专员 - 小维

南七环音乐人 - 虎背山人

为吃夜宵不怕狗咬的街声编辑 - 马外外

被抖音夺去睡眠的金融民工 布丁 

我在抖音上听见 Yoyo 的歌啦,请问是正版授权吗?

街声派歌版权行销专员 小维 

自行入驻、有“抖音音乐人”标志的音乐人,比如岑宁儿Yoyo Sham,在抖音可听到的作品都是正版授权哦~

请认准正版 Yoyo

也有部分音乐人是通过街声派歌授权,将音乐上传至抖音的,比如伏仪。

另外,街声也作为抖音音乐人入驻啦!并将部分派歌代理音乐人的作品上传,提供给各位用户使用~ 用抖音拍视频的时候可以认准街声了!

 坡上村《火车》的使用量高居街声榜首

2019年1月,街声曾经总结过有哪些独立音乐成为了抖音神曲,戳《2018,哪些“小”众音乐成了抖音神曲》即可回顾。随着各组音乐人、音乐平台入驻,独立音乐爱好者拍视频,音乐的选择会越来越多~

命都是便利店给的95后码农 星星 

我在北京,一天可能要去不止三次7-11,被店里的歌洗脑了。一直以为是一首歌循环播放,但有一天,我觉得那些歌有点微妙的不同…… 你们知道7-11放的都是什么歌吗?为啥都是伴奏呢?

反正放的不是这首 南七环音乐人 虎背山人 

我在北京游荡的过程里,去过不下50家7-11,他们放的音乐似乎都一样,印象里就是那么三五首。

我能够听出来的有:ABBA 的《Honey Honey》,Steely Dan 的《Reelin' in the years》,以及 Eddie Cantor 的《Makin' Whoopee》。

前两首的改编不大,比较好辨认。就是不知道 Eddie Cantor 这首经历了怎样的加工,除了主旋律依稀能辨认以外,其他面目全非。

这些歌听起来差不多的很大原因是,没有人声——这个人类最敏感的元素。古人云:丝不如竹,竹不如肉。

为什么不选原曲而要改编呢?版权上,改编翻唱的费用和使用原曲的费用肯定有差别。二是轻音乐中没有人声,对注意力的影响较小,省得把你的注意力引开,让你没法尽情购物啊。

1970年代成立的瑞典乐队,2019年继续陪你买东西

在 Livehouse 兼职摄影的 蕾拉 

我是一名大学生,经常在 Livehouse 兼职现场摄影师。好多乐队、音乐人都会在演出结束之后邀请工作人员一起宵夜。三更半夜,吃了容易胖,回家还有点危险。所以想问问,他们为什么不能在演出之前吃饭?

为吃夜宵不怕狗咬的街声编辑 马外外 

乐队演出前都会在场地调音,一般从下午三四点开始,每组乐队的吉他、贝斯、鼓、唱,都调好大概需要四十分钟到一小时左右。最先演的乐队最后调,调完直接演,这可能就把饭点儿错过了。

不是不能在演出前吃饭,只是可能不习惯在演之前吃。食物的摄入和消化会影响人的状态,变得困倦等等。平时爱在台上折腾的乐手们,吃饱了演出可能更难受。饱吹饿唱不是没有道理。相比吃饭,演出前喝一点,会让人更容易放松,更快进入状态。

演出之后,音乐人朋友们一起夜宵一下,能吃得更踏实,聊得更明白。好饭不怕晚!

夜宵去哪吃?

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厦门的朋友请参考

《演出结束吃什么?音乐夜宵之北京篇》

《演出结束吃什么?音乐夜宵之武汉篇》

《音乐夜宵之武汉进阶篇》

《看完现场,大吃大喝:音乐夜宵之上海篇》

《生活不止有音乐,还要有酒和章鱼:音乐夜宵之厦门篇》

《醉人的麻辣味道:音乐夜宵之成都篇》


街招儿提问方法

  1. 可以在街声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提问
  2. 在微博 @街声StreetVoice,并加上话题 #街招儿# 提问
  3. 给街声发电子邮件提问,邮箱:editor@streetvoice.cn

请在问题中简短介绍自己:年龄、职业以及兴趣爱好,方便我们做出更好的解答哦!

图片来源:网络

校对:马外外

相关消息

2024/02/26

街招儿|如果我想用Sora做VJ的话,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