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2019入围公布,褒奖创作者,为行业指路

2019/07/19

7月16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简称:唱工委 CMIC)主办的第三届“唱工委音乐奖”(简称:CMA2019),公布了本届35个奖项的入围提名名单。不同的音乐机构、唱片公司、独立厂牌、经纪公司、词曲出版单位和音乐人工作室等会员机构和个人,组成了评选阵容,从台前到幕后,从艺术到技术,给出了业内对过去一年乐坛成绩的观察与评价。

在CMA发起之初,唱工委主任委员宋柯就表示:“乐坛没必要再多一个分猪肉的奖项。一个奖可以给这个行业一个导向,就是在什么领域里面,我们需要去褒奖他们。”


因为《乐队的夏天》,乐队的热度持续走高,鹿先森旅行团盘尼西林入围多项奖项。鹿先森已经登上北京工体举办演唱会,旅行团、盘尼西林在年轻人中越来越受到欢迎。

点击图片,回顾旅行团专访


盘尼西林


点击图片,回顾鹿先森专访

今年也依旧是说唱、R&B等风格的大年,在金曲奖备受瞩目的ØZI陈奕凡刘柏辛Lexie在CMA继续发挥实力,分别入围最佳说唱专辑年度新人。


点击图片,回顾ØZI专访

点击图片,回顾刘柏辛专访

CMA注重词曲创作与幕后技术类奖项,这让创作人与伙伴们能通过不同的维度获得鼓励。莫西子诗亲自担任制作人的专辑《月光白得很》入围最佳专辑制作等奖项,丁薇的单曲《风度》入围最佳作词与作曲等奖项,岑宁儿的专辑《Nothing is Under Control》则入围最佳录音工程

点击图片,回顾莫西子诗专访

丁薇

点击图片,回顾岑宁儿专访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在各组入围音乐人中显得特别,以合唱团的形式入围最佳年度组合/团体、最佳古典原创专辑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

本届CMA对奖项设置做出了修订和调整,以求更加符合华语音乐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规律。如电子类奖项分成电子专辑及电子表演两大类,年度新人奖的评选加入“三年内不少于三首作品”的标准。

CMA奖项的设置,不以“流量”和“人气”作为标准,包括最佳作词、最佳组曲、最佳编曲在内的奖项,都在坚持关注更多音乐行业幕后从业人士。作为一个有态度的奖项,CMA不仅在甄选上反映出艺术审美,更凸显了其坚持挖掘音乐人才,为行业指路的使命感,历经三届仍不忘初心。

从第一届的“立奖格”到第二届根据不同的奖项来探索论述行业标准,今年的第三届唱工委音乐奖秉持着创立的精神,持续提升专业的标准,并且快速累积着更多的经验。徐毅主席在创办CMA时说:“我希望这个奖与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在全球音乐市场上巨大的延伸潜力,能够合拍。”

CMA2019音乐盛典将于7月31日在北京举办,最终的年度获奖名单也将在盛典现场公布,一起期待吧~

2019第三届唱工委音乐奖

入围部分名单

数位发行独家代理为街声派歌 

莫西子诗《月光白的很》

入围【最佳当代民谣专辑、最佳当代民谣表演、最佳民族/民间演唱专辑、最佳专辑制作(非古典)(制作人:莫西子诗)、最佳视觉设计(视觉设计师:MEAT工作室)】

 丁薇《风度》

入围【最佳作词(作词人:丁薇&林朝阳)、最佳作曲(作曲人:丁薇)、最佳混音工程(混音师:ChrisBrown)、最佳单曲制作(非古典)(制作人:林朝阳)】

《《丁薇-美梦如是“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现场录音专辑》》(录音师:林哲民)入围【最佳录音工程】表演者:丁薇

旅行团乐队《感+》

入围【年度乐队、最佳摇滚表演】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白马村游记》

 入围【年度组合/团体、最佳古典原创专辑(作曲人:金承志)】

鹿先森乐队《华年》

入围【年度乐队】

盘尼西林乐队《夏夜谜语》

入围【最佳摇滚表演】

刘柏辛Lexie《2029》

入围【年度新人】

ØZI陈奕凡《ØZI The Album》

入围【最佳说唱专辑】

《Nothing is Under Control》

(录音师:单为明及团队)

入围【最佳录音工程】表演者:岑宁儿

王喂马《王喂马》

入围【最佳当代民谣专辑】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