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们的播放列表消失了,他们最先恢复哪三首?

2018/06/03

撰文:冻梨

某天,当你打开手机播放器,突然发现,播放列表里的歌竟然都消失了,你会最先恢复哪三首?

二十位独立音乐人给出了他们的答案,从热门日剧主题曲,到上世界复古粤语歌,从古琴到钢琴,应有尽有。巨型歌单来袭,收藏起来慢慢听!

来,偷窥一下这些音乐人的音乐取向!

你呢?如果你的播放列表消失,你最先恢复哪三首歌?在本条推送下留言吧~

PS.想要了解这些乐队或音乐人的基本信息,点击名字即可。 

Nocturnes曳取主唱 萎度

《Got It》Marian Hill

听得最多的一首歌,刚刚打开虾米个人收藏看了一眼,第一首。

《漫步人生路》邓丽君

最近听得比较多的中文歌,都是邓丽君的,就比较peaceful一点,让自己先安静下来,然后慢慢恢复歌单?非常理智的恢复过程了。

再来任何一首曳取的歌,点进去方便查看自己的页面啊,哈哈哈。

Shii

《Right Where It Belongs (Alternate Version 2)》Nine Inch Nails

最近经常反复听,还没有过瘾。

《Scattered Black and Whites》Elbow

这首歌听了很多年,经常一个人静下来就想听。

《落日》东京事变

一坐火车就非常想听这首歌。

热键被杀手主唱 韩佳辰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王菲

因为我最近只听这首歌。

《躺在你的衣柜》陈绮贞

因为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和这首歌会换着听。

哈哈哈哈偶尔会听一下自己的歌。

小南瓜贝斯 张毓昊

《Dong Dong Dong》Joyside

《Don't Look Back Into The Sun》The Libertines

《Ob La Di Ob La Da》The Beatles

喜欢听,没理由。

老k蛋主唱 许哲

《September》Earth,Wind&Fire

因为最近爱上了跳舞。

《You Have Got to Have Freedom》Pharoah Sanders

萨克斯还能这样吹。

《Love Street》The Doors

总觉得有这么一条街,但是也不知道在哪,但是总觉得自己一定会去,可能是死了以后,哈哈。

厨戏和戏子 童子文

《Rylynn》Andy Mckee

《Jade》X Japan

《噢 乖》窦唯

喜欢听,没理由。+1

厨子和戏子 秦秀乾

《Killing In The Name》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酒狂》陈熙珵

《兄弟情谊》赵季平

喜欢听,没理由。+2

野外合作社主唱 王海洋

《童年情景》舒曼

《浪漫曲》肖邦

《波兰舞曲》肖邦

喜欢听,没理由。+3

蜉蝣海粟

《别让梦醒来》左右乐队

三首好难啊,一定会恢复的就是这首。

和平饭店

吉他小万

《总有一天我会欺骗你》新裤子

《Gondry》吴赫

《別れの独奏曲》大久保润

好听+治愈失眠。

主唱大刘

《Bitter Sweet Symphony》The Verve

听它走起路来理直气壮。                     

《Wish You Were Here》

这首没什么好说的吧,相信有很多人不仅听可能每次喝大了还要唱一唱。

《Another One》Mac Demarco

豁牙哥的声音是睡前必备的。

贝斯李箭

《With Or Without You》U2

《Swoon》the Chemical Brothers

《Everywhere》Fleetwood Mac

就是可以循环听! 

鼓手Hos

《纯洁2016》木马

我不喜欢情绪波动很大,这首歌可以让我很平静,也是唯一一首能一直循环的歌

梅卡德尔鼓手 梁楚

《No Woman No Cry》Bob Marley

这首歌是有大爱和批判的,是平民的治愈药。

《Shape Of My Heart》Sting

Sting这首歌不用说了,城市孤独者的诗。

《岛人ぬ宝》Begin

《岛人的宝藏》这首歌我超级喜欢。我觉得这是土地的赞歌。人很忽略自己跟土地的关系。我们善于表达爱情,友情。但是亲情不大擅长。其实更不擅长的是如何热爱自己的土地。

《种树》林生祥

《种树》是客家人的“本”。所以我特地加上。

动物园钉子户

主唱阿爆

《クロノスタシス》きのこ帝国

《Don Juan》Mac DeMarco

《Negativland》Neu!

大部分时间都会拿出来听。

吉他小彭

《The Shakes》Atlas Sound

《Dr.Crash》Yo La Tengo

《Always A Relief》The Radio Dept.

这三首听了好几年都没腻,每次隔段时间再听还是爽,可能这辈子不会听腻喽。

鼓手老周

《I Heard You Looking》Yo La Tengo

《Follow》Diiv

《Operation》Yuck

没啥特别的原因,至少随机播放时听到这三首我会听完,不会中途切掉。

贝斯玩喜

《Touch!》Lucky Tapes

《Shook Down》Yuck

《Shape of My Heart》Black&Blue

第一首是现在最喜欢的,第二首是去年最喜欢的,第三首是初中时最喜欢的。

Miss Future乐队主唱 小五

《关于梦想》Miss Future乐队

觉得自己唱的最好的一首歌哈哈。这首歌发布的时候,是和mv同步发布的。当时整个过程都特别赶,所有人陪着我们一起,包括混音/母带的朋友 还有视频后期的朋友,准备发布的那天晚上两点多拿到了歌曲的最终版本。我们队长看到最后的成品,吧嗒吧嗒地掉眼泪,帮着我们剪辑mv的朋友也哭了。她说看着我们这一路作出的努力,她被感动了。所以,很丧的时候总会点开这首歌,就会想起背后还有这么多人在帮助我们,又会特别的有勇气了。

《永远都会在》旅行团

自从旅行团发布这首歌的第一天,就一直躺在我的播放列表,每次演出路上,昏昏欲睡的时候,听到这首歌,就莫名的感动,可能是被孔阳的声音感动到了。也可能是,想到了一直支持我们的乐迷们,好几次都听得眼角泛泪(笑)。心里偷偷有一个心愿就是,哪天能跟旅行团同台。

《Lemon》米津玄师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非正常死亡》这部日剧。每一次出现总会戳中泪点,不管是十元说的那些话,还是受害者家属的那些话,都特别地让人感受到生命的意义,更加珍惜所拥有的人生。就像歌里唱的“时至今日,你仍然是我的光芒”,我们所拥有的过去,不管是好的坏的,开心的伤心的,难过的不堪的,都是未来的我们,所拥有的光芒。Miss Future正在巡演中,到现场支持一下?

旅行团主唱 孔阳

《In My Life》The Beatles

这是列侬对挚友离世后对人生感悟的歌,他们的歌里我很爱的一首,曾经坐在家乡的码头对着柳江茫然自己的青春,也曾经坐在披头士的家乡码头淡然自己的青春,我需要记住我身边爱的人和我自己的模样,所以这首歌一定会留在歌单里。

《You'll never walk alone》Gerry & the Pacemakers

这首是60年代的著名歌曲,后来成为了我热爱的球队利物浦队的队歌,这首歌见证着球队的历史,一代代球迷在这首歌里和球队一起成长,一起经历骄傲的胜利和苦楚的失败,这首歌写着我们的坚定和信念,支持我们一直前进,永不独行。

《Panda》旅行団乐队

除开为自己打歌的嫌疑,这首歌对我来说意义是很大的,是我人生写的第二首歌,让我一直不忘思考那个永恒的哲学题:我是谁?我从那里来?我要到哪里去?最后再为自己打一个歌,旅行团新专辑准备发布了,第一只单曲收录了我人生写的第一首歌,很渴望和大家分享,期待大家的关注收听。


新专辑和新巡演都要来了

校对:马外外

相关消息

2023/12/04

你在后备箱里丢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