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级乐迷鉴定测试:这些歌让我怀疑自己的耳朵

2018/08/24

撰文:MQ

我们曾一起坐在高高的骨堆旁边,听妈妈唱那过去的歌谣,也曾和朋友一起相约酒吧,终于寻觅到自己的猪大哥……

街声大事特别搜集容易听错的歌词,将它们制作成“骨灰级乐迷鉴定测试”。10道单选题,每题10分,来看自己能得多少分吧!

如此丰富的知识点,还不掏出小本本随时记笔记?

Part 1 普通乐迷

1.下面哪一句歌词扎心扎得最真实?

A.时间是让人租不起房的东西。

B.每一个单身的人被砍头,想爱就别怕伤痛。

C.你这么丑了,还要求这么多,你怎么不上天呢。

D.我以为我会暴富,但是我没有。

答案解析:C

C.来自《你怎么不上天呢》,收录于Mr.Miss首张专辑《先生小姐》,被他们定为一首“牙尖歌”。

其它选项:

A.原词“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来自金玟岐《岁月神偷》。

B.原词“每一个单身的人得看透,想爱就别怕伤痛”,来自林志炫《单身情歌》

D.原词“我以为我会报复 但是我没有”,来自辛晓琪《领悟》

 2.下面哪一句歌词才是真正的肥宅心声?

A.为什么全世界的面,我都吃一遍。

B.再给我两根葱,让我把记忆煎成饼。

C.狸子们在山上喝九提啤酒。

D.饥饿永远是猪蹄。

E.各位朋友,本人第六次在此郑重地宣布,我要减肥了。

答案解析:E

  • 来自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的《肥宅群侠传 - Live》,于2018《返场曲故事》mini音乐会演唱并录制。

其它选项:

A.原词“为什么全世界的恋,我都失一遍”,来自李荣浩《喜剧之王》
B.原词“再给我两分钟,让我把记忆结成冰”,来自周杰伦《最长的电影》
C.原词“狸子们在山上喝酒踢皮球”,来自坡上村乐队《再过一会儿》
原词“饥饿永远是主题”,来自周迅&金城武《十字街头》

3.下面哪一首歌没有出现动物?

A.《春风十里》鹿先森乐队
B.《泡泡气球岛小球(庄鹃瑛)》魏嘉莹 Arrow Wei
C.《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白安
D.《失恋阵线联盟》草蜢

答案解析:B

魏嘉莹,来自台中,27岁音乐创作者、表演者。《泡泡气球岛》是她与棉花糖小球合作的歌曲,从头到尾,怎么听都没有动物出现……

其它三首均为动物之歌:

A.“我在二环路的里面想蜇(着)你”,其实鹿先森这首大热金曲是一首蜜蜂之歌。

C.“是什么 让我不再画一只鸡(怀疑自己)是什么 让我不再爱哈士奇(害怕失去)”,哈士奇那么可爱,请继续爱好么!

D.“当你我不小心又想起他,就在记忆里画一个猹(叉)”,其实你就是传说中的迅哥儿吧。

Part 2 死忠乐迷

4.张震岳认为几点最适合分手?

A.5:00
B.10:00
C.20:00
D.24:00

答案解析:B

阿岳在《爱的初体验》里唱“如果说你要离开我,清晨10点(请诚实点)来告诉我。”


该曲收录于张震岳1997年10月1日发行的专辑《这个下午很无聊》中,是电视剧《上海之恋》主题曲。关于分手,阿岳还建议对方“把我的相片还给我,我可以还给我妈妈。” 相片为啥要还给妈妈呢?

5.多巴胺是一种跟快乐有关的化学物质,田馥甄认为下面哪种激素跟永恒有关?

A.肾上腺素
B.胰岛素
C.甲状腺素
D.生长激素

答案解析:A

Hebe在《还是要幸福》中唱“我甚至真心实意的祝福,永恒在你的肾上腺(身上先)发生。”

 

该曲收录于田馥甄第二张个人专辑《My Love》,即使剩下自己一个人面对孤独,却也更能坚定的结束。

 “肾上腺”跟这首歌很配,胸口撞鹿、手心出汗、心跳加速,都是肾上腺素的作用嘛。

6.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为了寻找张世超弄丢的钥匙干过以下的哪件事?

A.给张世超打28个电话
B.去人民公园的草丛里寻找
C.强吻门口大爷
D.重新配了9把钥匙

 彩虹合唱团在2017上海简单生活节

答案解析:C

这是《双城记 - 崔薇金承志作品专场》中的一首压轴or返场作品。采用男女8声部合唱,讲述了一个充满怨念的故事。气势恢宏,旋律高亢激昂,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直拷灵魂。不得不说,这种合唱方式蛮能表现悲愤和幽怨的……

7.哪里的月光比较容易让苏打绿失眠?
A.台北
B.台中

C.台南
D.北京

答案解析:B

苏打绿在国语版的《无眠》里唱到“今夜的月光照在台中(超载太重),照着我一夜哄不成梦”

《无眠》是苏打绿2009年推出的闽南语歌曲,后来又在《十年一刻》专辑中推出了该歌的普通话版。甚至有人五年来一直把这首歌的开头听成“照在台中”,这位朋友,你一定是个写实派!

8.洪申豪向你提供了以下道具,选哪一个才能找到生活的答案?

A.铅笔
B.橡皮
C.墨水
D.胶带

答案解析:D

洪申豪可是唱得清清楚楚:“原来想给你一个胶带(交代),盼望你能够明白”

《生活的答案》收录在洪申豪个人专辑《Light Coral》中,后来乐队VOOID对这首歌重新编排。洪申豪声音有股少年的倔强和稚气,听起来干净利落。

9.经过一整天的重复假笑后,魏如萱觉得什么方法最好化解消极情绪?

A.唱歌
B.洗澡
C.吃饭
D.跑步

答案解析:C

“动筷~动筷~(Don’t cry don’t cry)就不用害怕靠不到岸的大海”,《Don’t cry Don’t cry》是魏如萱于2018年3月23日发布的单曲,经历了一天疲惫,想要不哭,还得动筷。

10.9m88和异乡人告诉我们rapper们的生活少不了什么?

A.烟
B.酒
C.潮牌
D.午觉

答案解析:D

“睡个(Swag)午觉躺好不要搞笑 活化你的脑细胞 醒来后就没烦恼”。

继《太少了吧》后,异乡人和9m88再次合作《SWAG午觉》,爵士曲风,轻快又舒服。

本次考试你得了多少分?

特搞,聚焦独立音乐相关五花八门边角料,不怕搞不出来,只怕想象不到!还想看到什么特搞题目?随时留言告诉我们。或者你想亲自动笔,投稿邮箱:editor@streetvoice.cn,一旦采用,稿酬丰厚!

本文题图作者:奶蛋

校对:马外外

点击这里,试听9m88在街声上的作品。

相关消息

2024/04/18

唱片店日专题|你好!请给我的唱片三分钟广告时间

2023/12/04

你在后备箱里丢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