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飞:无数个夏天过去,她还是她

2019/05/21

撰文: 思远

“堵在路上”2019全国巡演长沙站

日期:2019年5月16日

时间:20:30 - 22:00

地点:长沙 Vox Livehouse

离演出开始还有30分钟的时候,人群已经开始变得熙熙攘攘。看演出的人来自四面八方,他们结伴而行,早早地占据了前排的位置。

当乐队的成员开始登场,人群变得躁动起来。紧接着,一阵激情的鼓声响起,许飞背着吉他走上台,现场发出了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八点三十分,不差一秒,舞台上的烟雾冉冉升起,灯光附和着鼓点,粉丝们挥舞起荧光棒。

许飞开场的曲目是《自在的歌唱》。她的声音很柔和,像霏霏细雨,轻柔地洒在人们脸上,滋润着我们这些慕名而来的观众。

 

拥有丰富演出经验的许飞在舞台上显得游刃有余。“长沙是个浪漫的城市,下面这首歌,送给浪漫的你们。”她摸着吉他,目光温柔地望向台下,“这是送给带了另一半来的你,如果你还没有,希望你在听完这首歌后可以找到。”

关于你的好
我一辈子忘不了
你给的温柔谁也代替不了
时常幻想着你能敞开怀抱

和我一起在这尘世中舞蹈

许飞的歌声很动人,似潺潺流水,在浅吟低唱,有时又很凄美,若露滴竹叶般泠泠作响。歌声有一种力量,让人忘却所在的地方,放空自己,此刻,只想闭眼睛聆听。紧接着她唱了早期的作品《淡淡的歌》,她的歌声悠扬,像是身处黄昏的小镇,走近河流,靠近它,河流上的轻柔纱幕已经逐渐散去,晚归的打鱼人也收起了鱼篓。

推动全场气氛到高潮的是许飞带来的新歌《我要》《他们没有发财》。钢琴、萨克斯、打击乐,给作品添上了一丝神秘。一首歌唱完,立马有粉丝大喊:“许飞你好美!”许飞回答:“那,你要娶我吗?”

“放弃别人的眼光和期待,才能活出最好的自己。”这句话用许飞的故事来诠释太合适不过。许飞始终是那个背着吉他,坐在人们面前唱歌的女生。

有一对穿着情侣装的情侣全程牵着手,随着音乐一起摆动着身体。当许飞唱到歌中最甜美的部分,他们相视一笑。他们的相遇可能是因为一首歌,又或许是因为一段共同的经历。此时此刻,他们的眼里,有对方,有许飞,有漫天的星星。

2019年是许飞出道的第十三年,喜欢她的粉丝很多已经步入职场,为了生活忙碌。人群里有一位身着西装,模样精干的男子,他一个人默默地站在人群中间,眼神坚定地望向舞台上,似有所思。可能是刚刚下班,忘却了一天的劳苦,在这个充满欢乐的地方,寻找着自己的童真。

《如果有个直达天堂的电梯》是许飞和小岳岳合作的歌曲。许飞回忆,当时她背着一把吉他就去找小岳岳,小岳岳给她讲自己的故事,许飞就只用一把吉他把曲子给编出来了。之后,这首歌有过新的编曲,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工。在这个夜晚,许飞希望还是只用一把吉他,弹最开始的曲,唱那首最初的歌。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也不断的被包装,但总需要有一个时刻,你就是你自己,是最真实的那一个。

在接近尾声的时候,许飞说:“因为这里是长沙,当年大家也是在长沙认识我的,是因为一首歌。现在我也是在长沙,我想把这首歌也送给你们。”今年的夏天又要到来,那年的夏天就在记忆里定格。

曾经以为世界很美
没人流眼泪
吹熄蜡烛许个心愿

全都会实现

演出结束,散场的时候,现场还响着许飞唱的歌,大家都很满足,拥挤的人群往门口涌去。走的时候,有一对情侣一人拿着一瓶酒,那里面装着的是属于他们的故事。

 

5月22日 郑州 7 Livehouse

5月24日  苏州 WAVE Livehouse

5月26日 南京 欧拉 Livehouse

5月29日  西安 1935 Livehouse

20:30 即刻发声

进入许飞的街声主页,试听更多作品。

图片来源:许飞二十六度音乐工作室

校对:一点点

相关消息

2024/04/17

成都站回顾|坐着看一场街声大登陆是什么感觉?

2024/04/10

deca joins:天堂与泥土,你我相聚在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