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虎:“怼”对胯部压力更大,Diss 对口气的要求比较高

2017/08/26

作者:冻梨/孙大猴

小老虎是怎么和诸葛亮Battle的?

原来小老虎是在这里长大的!

《天龙八部》里,小老虎最想当的竟然是他?

超级版《大事发声》第三期,街声在演出前十问小老虎,言语间,感受到了一名北京Rapper的自我修养。

摄影:七仔

1、你唱过《当一个北京人爱你》,可以用三个词归纳总结北京人的特点吗?

(这个回答过于精彩,以至于我们的录音笔竟然没有录上……)

小老虎:萨其玛、闷得儿蜜、撒癔症。

萨其玛是个方块儿,但其实是用横横竖竖的小棍黏在一起的,这些条条框框就像北京的大街小巷一样,方方正正规规矩矩。但你一咬,没想到它这么甜,这么黏牙。

闷得儿蜜呢,讲的就是自得其乐。小时候我会跟小朋友说一路话,到最后我去的哪儿,街上有什么,全都不记得。当然也指男女在私密处谈谈心。

撒癔症既是梦话多,也是白日梦,相当迷离。

2、你觉得北京最嘻哈的一条胡同是哪?

3、《马应龙不吹牛逼》里你写到了三国的情节,让你和诸葛亮battle,你觉得谁会赢?

4、《通宵酒》你写了《天龙八部》里,梦姑提问找梦郎的桥段,虚竹、段誉、乔峰、慕容复,你想成为这四个人当中的谁?

5、《街篮》里你唱到“像孙悟空耍他大闹天宫灵活脚步,猪八戒你那么胖3分比我还浪”,你最想和《西游记》里的哪个角色打篮球?

摄影:七仔

6、在你喜欢的动漫作品中,你觉得哪部最需要一个你这样的rapper角色?

7、2016年你跨越了两次赤道,如果让你在赤道附近选一个地方办live,你会选哪里?

8、你很喜欢自己的2016年,也正好满30岁,对你来说,三十而立的标志性事件是什么?

9、简要说明Diss和怼的异同。

10、嘻哈突然火了,请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个现象。

 

小老虎《通宵酒》@超级版《大事发声》

相关消息

2019/04/10

莫西子诗:现场卖土豆不顺利,下次卖口弦

2019/04/06

Yoyo Sham岑宁儿:如果将声音用胶卷冲洗出来……

2019/04/03

鹿先森:十种意想不到的音乐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