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先森:十种意想不到的音乐生活态度

2019/04/03

街声十问之《大事发声》第三季特辑

这可能是本季《大事发声》期间回答最细致的“十问”。鹿先森乐队的每位成员面对每个问题,都细细探讨。即便是“十问”这样快问快答的栏目,几位成员也聊得格外深刻。

本文自带视频,欢迎猛击观看。更多“十问”,请进入《大事发声》视频专区。

1.SV:以鹿先森的音乐为主题来设计建筑,会是什么样?

董二胖:可能是一个典雅派的,像展览馆一样的房子吧。周边一圈特别细致的柱廊,柱廊连接顶篷的地方像枝叶一样连接着。在展廊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场景、景观、结构体,展示一些水管的样品,是一个包罗万象,外形非常典雅的建筑。我觉得(这样的建筑)和我们的气质相吻合吧,想塑造一个优雅一点的造型。

杨博士:他这都是建筑家的想法。我想的其实就是一个大杂院,将来老了住在一块就行了。

冰冰:我想的是一个以“鹿先森”为冠名的大剧院,自己在里面办演出,我觉得这样最牛了。

PP:怎么着都行,只要给我留个地方养狗就好。

2.SV:鹿先森的音乐最不适合什么时候听?

倍倍:去电子音乐节的时候不太适合听。

3.SV:现在再填空,所有的酒都不如____?

PP:都不如ta。

倍倍:对。ta就是“你”的过去式。

4.SV:巡演时最出乎意料的状况是怎样的?

倍倍:就是各种头疼脑热(生病)吧。因为巡演的路上大家还是相互支持的,各地的主办也都非常专业,在硬件上都没有问题。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这些“软件”。我们几个几乎都会轮一遍,比如临上台的时候会有人发烧、肠胃炎什么的。那就是大家展现意志品质(的时候)。

5.SV:如果可以和已经过世的音乐人合作,想选择谁?

倍倍:我想和 Linkin Park 的主唱 Chester Bennington 合作。

6.SV:请分别用一件生活用品来形容自己的华年,并说明原因。

倍倍:手表,因为时间只能通过手表来看。

PP:(女生的)手包。因为(里面)啥都有。

李斯:我的话就是日记本吧。因为它可以记录所有的过程,可能比单纯的时间更加准确。

杨博士:手机。(因为)能随时随地控制我所有的东西。

董二胖:电脑。因为里面有好多文件夹。

冰冰:相机。它可以记录过去发生的美好的时刻。

7.SV:最近一次哭是因为什么?

倍倍:在看《我不是药神》的时候。

PP:上次哭是因为过敏。自己身体比较弱,看着自己浑身的伤疤就特别伤心。

李斯:我确实没怎么哭过,要追溯的话就是好久以前了。我不太爱哭。

杨博士:我不太经常流眼泪,但是每次演出给(倍倍)和声“生活不易,继续努力”的时候就会有(鼻酸的)感觉。

董二胖:我听音乐的时候会哭。一般听到比较激昂的音乐就会流下感动的眼泪。

冰冰:我比较爱哭,记不清上次为什么哭了,但是他们几个每个人都把我惹哭过。我们在一起都十几年了,总会有小冲突的时候。

8.SV:如果能拯救已经灭绝的动物,只选择一种,会想拯救哪种?

李斯:渡渡鸟。小时候玩《大航海时代》觉得渡渡鸟特别好看,但是当我知道它已经灭绝的时候就很伤心。

9.SV:六位成员互换身份一天,最想成为谁?

冰冰:我就想成为博士。我想植入他的意识,看看他一天到晚都在鼓捣些什么。感觉他每天都在搞破坏。

杨博士:我就换成李斯吧。我想知道他唠叨一天都不累是什么感觉。

李斯:我想换成倍倍。我想知道每天过着诗人一样的生活情绪是怎么样的。

倍倍:两个女孩我都可以换。PP是特别乖巧的女孩,冰冰是看似乖巧但实际上特别有个性的。我想(以她们的视角)去看看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

董二胖:我想换成PP。因为感觉她经常都在睡觉。

PP:我想换成董老师。我想换上他那一身的肌肉,走在大街上看看大家都注视我是什么感觉。

10.SV:对刚出生的自己说一句话,你们会说什么?

倍倍:说一声“抱歉”。你要开始的这段人生虽然很精彩,但也是爱恨交织的。你要承受的不光有欣喜,还有很多痛苦。希望在痛苦难堪的时候能够有勇气,但是这很难很难。所以既然来了,还是挺对不起的。

PP:我也是想要自己有勇气,但是我要对自己说的是“你好,加油”。

李斯:不要犹豫,怎么想的就怎么做。反正结果都差不多。

杨博士:我不想说。我觉得自己有自己的生活,不想去教育别人。

董二胖:来都来了,就坚持住。

冰冰:你这一生都还过得蛮精彩的,好好享受它吧!

 

进入《大事发声》视频专区,观看更多视频

校对:马外外

相关消息

2019/04/10

莫西子诗:现场卖土豆不顺利,下次卖口弦

2019/04/06

Yoyo Sham岑宁儿:如果将声音用胶卷冲洗出来……

2019/03/30

谢春花:什么花最长寿,我就是什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