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Sham岑宁儿:如果将声音用胶卷冲洗出来……

2019/04/06

街声十问之《大事发声》第三季特辑

Yoyo Sham岑宁儿擅长用音乐治愈他人,那么需要治愈自己时,她会做什么?

如果她的声音能够被胶卷记录,冲洗出来会是什么样子?她最常回顾的书又是什么?

点击下方采访视频,还有更多问题等你发现答案。《大事发声》第三季已播出八集,进入视频页面,即可回顾完整节目~

1.SV:不限制任何条件,想在哪里演出?

Yoyo:洗澡的时候吧,那时候回音是最好的。通常大家都是洗澡时候唱歌最好听,因为第一没有人听得见,第二就是你(感觉)很自在。

2.SV:所有电影人物中,最想给谁配音?

Yoyo:给皮克斯的那些卡通角色,只要是皮克斯的卡通我都很乐意!因为我很爱看。而且我以前帮讲普通话的演员配过广东话,那种只需要贴近她就可以,所以我觉得卡通配音应该自由度更大,更好玩、更超现实吧。

3.SV:分别用一种音乐风格,形容北京、台北和香港。

Yoyo:我的印象里,北京是摇滚,台北是民谣,香港就是粤语的 Canton-Pop 。

4.SV:如果自己的声音能被胶卷记录的话,冲洗出来会是什么样子?

Yoyo:我觉得应该是 ISO 比较高的,比如800以上,很暗但是可以拍到很多细节,就算有一些噪点都没关系。

5.SV:唱粤语、普通话和英文,区别是什么?

Yoyo:我很喜欢唱粤语,它是我的母语,最直接,不用处理,那是“讲话”。但我写不了粤语词,自己创作的话,会是普通话或英文,英文是我思考的第一语言,我最流利的讲话方式是全部混在一起。

6.SV:用食物来比喻经常合作的乐队成员,分别是什么呢?

Yoyo:甯子达就是牛排吧,因为很有营养,很实在又很高级。我觉得他是A5和牛。两个和声就用酒来形容好了。

7.SV:自己想要被治愈时,会做什么?

Yoyo:听歌啊。还有点香薰、睡觉。最新的解压方法就是打电动。

8.SV:最经常回顾的一本书是什么?

Yoyo:《射雕英雄传》,还有《神雕侠侣》和《倚天屠龙记》。金庸的作品我都会回去看很多遍。

9.SV:最不想失去的技能是什么?

Yoyo:肯定是唱歌啊,我最不想失去唱歌的能力。

10.SV:回到过去和前往未来,你选择哪个?

Yoyo:回到过去,因为我们已经正在前往未来了啊。感觉回到过去(没有自己的年代)会很怀旧,应该会很好玩。 

 

实习生肉饼对本文亦有贡献

校对:马外外

进入《大事发声》,即可回顾完整节目~

相关消息

2019/04/10

莫西子诗:现场卖土豆不顺利,下次卖口弦

2019/04/03

鹿先森:十种意想不到的音乐生活态度

2019/03/30

谢春花:什么花最长寿,我就是什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