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声大登陆X乐夏巡星计划|深圳站之前,我们好久都没演出了

2022/12/23

在这次街声大登陆X乐夏巡星计划之前,你有多久没看演出了呢?

即将和大家见面的深圳站的乐队们也和你一样,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阔别livehouse舞台有一段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忙于工作、创作、过生日、露营、准备考试……然后静静等待着下次演出机会来临。

也许距离登上综艺舞台、让父老乡亲们都在电视上看到你还要经历好几道关卡,比起考研究生、找工作来说,尝试参加乐夏也只是另一种不大不小的经历而已。但是这并不妨碍乐队们对即将到来的演出,甚至是“假如我们登上了乐夏舞台”有一些畅想。

借着上海站的余温,街声大登陆X乐夏巡星计划深圳站的party也即将开场。Funky和朋克碰撞,失真吉他和铜管乐器同台竞技,看看深圳站入选乐队们,是不是比你想象得要更热闹一些呢?

渡洛西汀:“休团”结束,我们摩拳擦掌

SV:“休团”的三个月里,大家都在忙些什么,有哪些收获?

陈宏彬:试着让自己体验了一段与乐队完全脱节的生活,过程挺痛苦的,很想念我的队友们。

王子桢:三个月里几乎一直在封控和解封之间周旋,于是也借此时机写了几首歌,希望能尽快录出来。

小明:三个月里只办两件事:读书和上网冲浪。

酱油:一直在备战考研,希望可以一次上岸!

SV:这次在深圳演出对你们来说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渡洛西汀:这次演出是我们休团后的第一场演出,同时深圳又是我们特别喜欢的城市,加上乐夏巡星计划的加成,相信这场演出一定会特别有趣!我们太想回到舞台啦!
渡洛西汀的近期动态

SV:你们是怎样了解并决定参加到这项活动当中的?在此之前有多久没演出了?

渡洛西汀:因为我们一直在关注第三季乐夏的招募活动,同时又和街声保持着合作关系,才能有幸参与到这场“街声大登陆X乐夏巡星计划”的演出当中,也是我们八月底开始休团后的第一次演出!

SV:在和大家见面之前,你们觉得听众对你们的演出有什么样的反应?最希望大家喜欢哪首歌?

陈宏彬:听到过有一些听众会说我们的现场比录音好,也算是对我们现场演出的一种肯定!最希望大家喜欢《马里亚纳清晨》。

王子桢:看到台下的听众可以沉浸到演出当中,有时候还会和我们互动,这种感觉很棒!最希望大家喜欢《回头是小狗》。

小明:有时候会听到台下有人在和我们一起唱,感觉特别开心,很喜欢这种被喜欢的感觉!最希望大家喜欢《等太阳落山,就一起做梦》。

酱油:得知有些听众会专门来看我打鼓后,每次演出都会更激动更有信心!最希望大家喜欢《灵魂在下雨天是自由》。

SV:一起演出的其他四支乐队你们各自最喜欢谁?

陈宏彬:NoParking私人车库。

王子桢:十个小张。

小明:十个小张。

酱油:FANTA。

SV:如果最后能够幸运站上节目的舞台,你们准备在第一次演出的时候穿上什么样的行头?

陈宏彬:还没想好!但是会去认真淘一下觉得好看的衣服!

王子桢:会穿得偏复古一些吧!

小明:可能会从之前演出的服装中挑一套觉得最满意的。

酱油:想试一下穿裙子!

SV:对于综艺节目会有哪些顾虑和期待?

陈宏彬:可能会担心我们年纪比较小,经验不如哥哥姐姐们丰富,但是如果能借此和大家聊聊关于我们在广州大学城的故事,也会觉得很兴奋。

王子桢:期待和其他乐队的哥哥姐姐们喝酒。

小明:因为我们比较社恐,会担心在节目中不知道说什么,期待可以出现在荧幕上,有一种争了光的感觉。

酱油:比较担心会因为镜头导致紧张出错,相信自己可以克服!!

十个小张:如果上节目,我想染个夸张的头发 

SV:最近在音乐之外参与了哪些比较难忘的活动呢?

十个小张:上周体验了一下露营,一群人大冷天吃关东煮特别有氛围,但最难忘是回程在车上放卓依婷的歌,有种提前过年的喜悦感。

SV:后面的新歌会是猫猫以外的主题吗?有在现场演出的打算吗?

十个小张:后面的新歌主题还不能说,但是会有种回到“原味流行”的感觉。现场会表演一首未发布的新歌,真正的新鲜出炉,这次算是首演,可以期待一下。

SV:在和大家见面之前,你觉得听众对你们的演出有什么样的反应?最希望大家喜欢哪首歌?

十个小张:不熟悉的听众可能会好奇什么是“猫歌”,如果大家看完演出会好奇“十个小张”是什么就好了。最希望大家喜欢这次首演的神秘新歌,然后看完想在网上搜来听但发现搜不到就最好啦。

SV:一起演出的其他四支乐队你最喜欢谁?

十个小张:我选不出来,吉他手说他最喜欢FANTA。期待到时在现场看大家的演出。

SV:如果最后能够幸运站上节目的舞台,你准备在第一次演出的时候穿上什么样的行头?

十个小张:这个问题为何如此具体。行头不知道,要是能上节目,我倒是想把头发染个夸张点的颜色,要是比赛输掉就回家染回原来的颜色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哈哈。

SV:你对于综艺节目会有哪些顾虑和期待?

十个小张:如果我的歌有足够的力量能替我讲话那就没什么可担心了,其他的提前想很多也没有用。期待的话,我是那种喜欢的现场视频能反复看一千次的人,所以如果能参加音乐类综艺,希望能打造一个能被大家珍藏很久、每年都会被翻出来看很多遍的经典live视频吧。

散物:“潮人恐惧症”乐队? 

SV:用AI绘图设计《粉雾》单曲封面是怎么想出来的?当时AI给出其他答案了吗?

散物:当时要发重制的《粉雾》,急需一个封面,又没有特别想找的设计师,于是就想起最近很火的AI绘图工具。当时AI给了很多答案,也是在过程中不断优化我们的输入字,直到开始出现我们想要的意象,再去upscale图片的细节。过程本身也非常有趣。

SV:所以你们觉得自己的歌为什么在街声网站上那么火?

散物:可能是因为我们弄了1万台服务器每天都在播放散物的歌曲吧(开玩笑的)。其实说实话,我们也很意外,为此我们也很频繁地更新一些demo,让散物的音乐内容越来越多。

街声即时热门榜上的散物

SV:你们是怎样了解并决定参加到这项活动当中的?在此之前有多久没演出了?

散物:这个活动早就有关注到,然后当时也提前跟街声的朋友们问了能不能报名,报名后入选了就感觉:哇,太棒了!

之前10月有一次演出,再之前就是8月了,已经从月抛型乐队变为季抛型,但是后面一定会好起来的。

SV:在和大家见面之前,你们觉得听众对你们的演出有什么样的反应?最希望大家喜欢哪首歌?

散物:希望大家能在演出中摇摆起来,让身体跟随音乐做出最自然的反应。

歌曲的话当然是希望大家最喜欢我们跟街声一起发行的《City Funk》,这是一首写给深圳的歌。

SV:一起演出的其他四支乐队你们各自最喜欢谁?

CCC:我比较喜欢FANTA。律动太棒了,跟我们一起演出真合适!

枣:FANTA。第一次听到的时候觉得真的太哇塞了。

HW:  也是FANTA,他们玩得很国际化。

Rio: 都很棒啊。

Xin:那当然是端水……FANTA吧,还有小张。

SV:如果最后能够幸运站上节目的舞台,你们准备在第一次演出的时候穿上什么样的行头?

CCC:可能考虑穿个西装,梳个油头那种。上节目得打扮的像个成年人(其实不会的,因为西装很热很麻烦的,还是oversize好)。

枣:舒适的衣服吧。稍微有点潮人恐惧症。

Xin:潮人恐惧症+1……全黑怎么样呢?

HW:精神点,利索点,别太臃肿就行,能潮还是得潮一下,因为人潮人海中,有你有我。

Rio:别在意我.......

SV:对于综艺节目会有哪些顾虑和期待?

散物:顾虑可能就是自己的表现能不能足够让自己满意,让观众看到最好的一面,包括音乐和舞台呈现。期待当然更多,希望通过这些曝光机会,让更多人听到散物的歌曲,能看到我们,对我们有个印象。检验一下我们的作品能否上大舞台。

FANTA:期待一下我们的七人阵容

SV:乐队用麦当劳的 logo做专辑封面,它和你们有着哪些渊源?

FANTA:其实这个是《MULTI-VERSE》(是单曲demo不是专辑哈哈),为什么要用麦当劳的logo做封面呢,主要是因为我们没钱请美工设计,所以是我们主唱用手机做的所有图(包括我们所有的歌的封面+VJ)。当时想做一个拼接画字体的效果,但找了半天一直没有很好看的素材,最后灵机一动就用了麦当劳的LOGO。

当然我们也很喜欢吃麦当劳,我(主唱Nevvie)本人也是尊贵的麦当劳早餐月卡会员,谁能抵抗每天早上一块麦当劳薯饼?

SV:为什么当时要改编橘子海的歌?之后还想尝试改编谁的作品吗?

FANTA:改编橘子海的歌是因为当时我们乐队刚进来新队员不久(鼓手阿短),所以就想先玩玩cover磨合一下,刚好看到B站有一个翻唱橘子海的音乐活动,所以就参加了。有一个好笑的事情是,因为我们发现这个活动的时候已经快到截止日期了,然后看到他的第一名奖品是“跟橘子海同台演出的机会”,刚好我们也很缺演出的机会,所以就在三天内把整首歌,不管是编曲,演奏,录音,拍摄,美工都赶出来了。

但在最后一天上传的时候,因为我(主唱)看错tag了,没有按照正确的格式上传(那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当时我跟朋友在free jam演出),然后我就故作镇定在台上一边唱,一边用手机修改,台下的观众都以为我在搜索歌词hhh。虽然最后迟了几分钟上传,但是主办方人很好把我们算进去了。虽然最后还得到了橘子海本海亲自来评论,但我们最终还是不负所望,拿了个安慰奖(一个b站公仔,到现在还没寄过来那种)。 

至于还想尝试改编谁的作品,我们其实有很多选择的,比如想玩一些经典粤语歌啊,或者是改编一些在我们小学、初中很火的,但现在渐渐被忘记的歌,感觉以我们的风格去改编,可能会还蛮有趣的。

SV:你们是怎样了解并决定参加到这项活动当中的?在此之前有多久没演出了?

FANTA:我们是在微博上看到有这个活动的。当时看到有六个赛道,我们投了四个,其中就是街声看中了我们(感谢街声,祝街声发大达)。我们最近的一次演出是9.24在广州六元素MAO的拼盘演出,也是我们现在七个人第一次的演出,意义还蛮深刻的。

在这之前都是主唱Nevvie、贝斯手阿葱和键盘手VonKa在学校社团演出比较多,我们也是刚毕业一年多的校友,毕业之后才遇到了我们的吉他手饭饭、鼓手阿短、还有我们的“网友”萨克斯手昊廷和他的同班同学小号手皓天。

毕业前在学校的演出

SV:在和大家见面之前,你们觉得听众对你们的演出有什么样的反应?最希望大家喜欢哪首歌?

FANTA:我觉得听众可能对我们的演出会有一定的期待吧,毕竟我们是唯一一个没什么名气,网上也没有什么作品的乐队,而且人数也是最多的一支乐队,所以他们可能会很好奇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现场,因为神秘感被我们都做足了哈哈。当然我是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我们的气场和能量,即使我们这种风格的音乐不是大部分Livehouse乐迷常听的~最希望大家喜欢我们所有的歌,我们不做选择,全部都要。

跟制作人李吉吉制作新歌中

SV:一起演出的其他四支乐队你们各自最喜欢谁?

FANTA:渡洛西汀吧哈哈(不过贝斯手阿葱独爱小张),当初我们校友三人组(主唱、贝斯手和键盘)第一次在校外演出就是跟渡洛西汀同台的,在台下看他们的演出真的很喜欢,虽然不是我们常听的风格,但是真的有爱上,演出后还马上去网易云收听了他们所有的歌~

与渡洛西汀同台的一次,在奥音空间的一次演出

SV:如果最后能够幸运站上节目的舞台,你们准备在第一次演出的时候穿上什么样的行头?

FANTA:应该除了主唱之外,其他人估计只会穿黑白灰吧。我们主唱的衣柜里什么颜色什么形状的衣服都有,每一次演出都猜不到他会穿什么,每一次他只要一出现就很难不注意到他,他真的是行走的“潮到风湿”。这次演出他也准备了很夺目的装备呢,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当然首选关注音乐本身)。

SV:对于综艺节目会有哪些顾虑和期待?

FANTA:哈哈,我们对综艺节目的顾虑就是没有水花,我觉得上节目就必须要去接受不同领域的听众的声音,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但如果我们的音乐没有引起任何的讨论,那我觉得我们还需要继续加油咯~期待就是,想跟很喜欢的乐队同台,想彻底放开地玩,想跟喜欢的音乐人合作,能够多点镜头。

私人车库:说我们像The Strokes就没问题

SV:参与到声音共和羽毛球乐队演出是怎样的契机?羽毛球拍能做乐器使用吗?

私人车库:打羽毛球乐队是声音共和的拉加渡老师和牛河发起的,当时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声音共和从livehouse成为一个羽毛球场,就临时组建了一直打羽毛球乐队,我们乐队就yds和木下作为代表加入。为此牛河还特制了一支可以弹但质量不咋样的羽毛球拍,是可以发出声音的,演出的时候还被yds弹坏了,中间一直在“修琴”。

来自微博:滚圈迷惑本人

SV:最不喜欢别人怎样评价你们?

私人车库:好的坏的都轻轻听,不会影响我们做喜欢的事情。

每个乐队刚开始总会被说像谁之类的,但如果被说什么广州Arctic Monkeys、The Strokes之类的不会不高兴反而还是挺开心的,因为我们受他们影响很大,听感还是有些差别,我们自己对比一年前写的歌和现在做的歌差别也是挺大的。

SV:你们是怎样了解并决定参加到这项活动当中的?在此之前有多久没演出了?

私人车库:一直都有关注街声和乐夏巡星计划,作为一个新乐队需要有机会让前辈们听听,所以就报名了。一直都有在演出,9月份我们还开始了第一次全国巡演,但还是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加上乐队成员逐个确诊,最近一场演出已经是10月份了。

SV:在和大家见面之前,你们觉得听众对你们的演出有什么样的反应?最希望大家喜欢哪首歌?

私人车库:我们今年有三、四次准备在深圳演出都取消了,还是很想在深圳演一次的,这次歌单里有新歌也有老歌,喜不喜欢大家跟随自己内心吧~

SV:一起演出的其他四支乐队你们各自最喜欢谁?

yds:十个小张,我是她的b站粉丝。

尾翼:渡洛西汀,鼓手姐姐好美。

SV:如果最后能够幸运站上节目的舞台,你们准备在第一次演出的时候穿上什么样的行头?

私人车库:如果没有安排,我们会穿平时演出的衣服。

SV:对于综艺节目会有哪些顾虑和期待?

私人车库:今年原来计划是制作第一张专辑,可能会比较影响这个的进度。期待就是好好演出。

2022 街声大登陆X乐夏巡星计划 深圳站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