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这些问题,有那么一点“刁钻”

2019/03/23

街声十问之《大事发声》第三季特辑

《大事发声》第三季方大同专场录制结束后,就在现场演出的舞台上,我们“十问”了方大同。问题“刁钻”,以至于方大同感慨:“这个快问快答,变成快问慢答……”

继上期十问金玟岐后,本期依旧有三支采访视频,让我们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观察方大同。

1.SV:如果孙悟空做音乐,他会是什么样的音乐人?

方大同:他是一个……齐天大音乐人?齐天大声!

2.SV:最适合 R&B 的民族乐器是什么?

方大同:二胡,其实都不错。

3.SV:2017年创作了童书《艾美梦游》,你梦游的话,最想去哪里?

方大同:想和艾美一起去外太空。

4.SV:《南音》唱阿炳的故事,如果阿炳生活在现在,你觉得他会过怎样的生活?

方大同:我心里设想,他可能会像 Stevie Wonder,当然音乐风格不一样,但是是会影响大家的音乐天才。他本身就是很有才华的音乐人。

5.SV:棍法、太极、行意拳,在学过的武术中,最不擅长的招数是什么?

方大同:各种招数吧(笑)。我学了三、四年,也不能说对哪个门派特别熟练,都还蛮好玩的。

6.SV:最想成为哪部科幻作品里的哪个角色?

方大同:钢铁侠,或者《星球大战》里的卢克。以前是主角,现在是故事里的大师。

7.SV:以“方大同”为主角拍一部电影,最不可能的电影类型是什么?

方大同:花花公子,会有点难演。

8.SV:视吉他为“老婆”,假如遇险时只能带一把走,会选择哪一把?

方大同:这个很难……留……不行啊,木吉他、电吉他,各留一把?就是那些陪我写过很多歌的吉他。

9.SV:上海、香港、台北、夏威夷,这些生活过的城市,各用一种食物对应的话,分别是什么?

方大同:香港是奶茶,上海是馄饨,夏威夷是新鲜的椰子,台北是葱抓饼。

10.SV:请用三件生活物品形容“爱”。

方大同:鞋子、包、吉他。

进入《大事发声》,观看完整视频。

相关消息

2019/04/10

莫西子诗:现场卖土豆不顺利,下次卖口弦

2019/04/06

Yoyo Sham岑宁儿:如果将声音用胶卷冲洗出来……

2019/04/03

鹿先森:十种意想不到的音乐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