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华健:我有时候是花旦,有时候又是大侠,侠骨也有柔情

2017/10/27

撰文:冻梨

屠龙刀倚天剑会是什么乐器?

当周华健成为独立音乐人,他会选择什么风格?

周华健做过最有侠客精神的事情,原来是……

超级版《大事发声》第四期,街声十问周华健,来听他心中的武侠世界。

1.武侠故事中常出现华山、嵩山、武当山等等,当您闭关写歌时,最想在这些地方中的哪里闭关?

2. 玄铁重剑、屠龙刀、倚天剑,如果用这三样兵器类比乐器,分别是什么呢?

摄影:何脑斯

3. 在金庸武侠小说中出现过很多老师,洪七公、张三丰、小龙女等等,在《中国好歌曲》担任导师时,您觉得自己是什么样的老师?更接近谁? 

《花旦》@超级版《大事发声》第四期

4. 假如有时光机,您现在十几二十岁,刚好在做独立音乐,那么您想象中,是做那种音乐类型?

5.如果把您最爱的The Beatles 四个人对应到武侠世界中,他们各自的身份是什么呢?

6. 您在很多场合都说自己爱忘词,那有没有哪首歌是从来没忘过的?

7.《客梦》写宋江,如果您来改写宋江在《水浒传》中的结局,会是怎么样的呢?

《客梦》@超级版《大事发声》第四期

 8. 今年八月您去野柳潜水,不考虑任何条件的话,最想去哪里潜水?


摄影:何脑斯

9. 您觉得现实生活中“江湖”在哪里?

10.您做过的最有侠客精神的一件事是什么?

校对:卡洛斯

题图摄影:七仔

相关消息

2019/04/10

莫西子诗:现场卖土豆不顺利,下次卖口弦

2019/04/06

Yoyo Sham岑宁儿:如果将声音用胶卷冲洗出来……

2019/04/03

鹿先森:十种意想不到的音乐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