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CARCARS 主唱 Tommy:两年没开过电脑,然后……

2018/02/07

CARCARCARS 由一对神秘的90后兄妹组合在南京的一个地下车库里成立,热衷于1960、70年代的复古根源摇滚乐。有人曾说两个人怎么玩乐队,这并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在于你的内心想要表达的是什么,并且敢于正视这一切。Blues 味道在这个两人乐团里显得格外突出,这不由让我们想起 The White Stripes,也像 The White Stripes 和 Flat Duo Jets 一样,CARCARCARS 会继续保持最纯粹的摇滚血液。

2018年,他们会进行最新的巡演,由于害怕妹妹工作繁忙、影响到她的身体,这回主唱/吉他手 Tommy 将会和另一位鼓手合作,走遍祖国南北。

CARCARCARS 主唱/吉他手 Tommy 的软硬清单

设备清单:

电吉他:Epiphone Signature MG,Schecter ultra lll,Airline Custom Coronado
木吉他:Epiphone ej 200se

效果器:Boss ds2,Fulltone OCD,Fulltone full drive2,EH nano holy grail,AB 盒

生活用品:

工具箱

97格斗王街机

创作设备:

iPhone 6

Marshall Major ll

衣服:

松松垮垮,花里呼哨的衣服

CARCARCARS 乐队秉承1970、80年代的传统,主唱希望演出前能有一台街机,打半个小时97格斗王,还是一边喝酒一边打。他最希望能再和 The Gt bitches、汽车裙、the Flyx 一起去台湾地区巡演一圈。念旧复古,每次吃饭都抢着付账的他都到底用什么设备呢?

  • 吉他:

Epiphone Signature MG

1998年产的 Epiphone,今年正好20岁,这把算得上 Super Rare 了。这是 Jefferson Airplane 乐队贝斯手 Jack Casady 的签名款吉他。(这情况并不多见,为贝斯手做一款签名款吉他。)那时候的 Epiphone 还没有把工厂线拉到中国,是一把地地道道的 Made in Korea。两个 Electar JCB-1 Low impedance Alnico VII 拾音器也是独特到家了。

这种很 Gibson 的金色被称为 Metalic Gold(MG)。

“最早期2012、2013年现场,由于过于躁动,提前退役。”

“Schecter ultra lll 出现在2014、2016年现场,经典复古邓肯拾音,多种调节组合火力全开,并参与了2014年第一张同期 EP 的录制”。

“Airline Custom Coronado 出现在2016年至今现场,经典复古音色,并参与全长新专辑的录制,专辑2018年3月即将发行。”

“木吉他 Epiphone  ej200se 出现在新专辑两首歌录制中,作为 Epiphone 爱好者,她的声音再合适不过了。”

  • 效果器:

他的效果器板子非常典型,同时又非常另类。很明显,这块 Fulltone 的 OCD 是过载音色用的,EH 公司的 Holygrail 是为了清音准备的。另一块是什么?是一个手工制作 AB 盒,一共就两块效果器为什么要用 AB 盒?从过载过度到清音,需要踩两脚,一脚 OCD 关掉过载,一脚 HolyGrail 打开混响,而有了 AB 盒只需要一脚。

别小看这一脚,对于一个又唱又弹的主唱/吉他手来说,那一脚可能成为压死骆驼(弹错音、换错效果、没踩到、唱跑调、摔倒)的最后一根稻草。

“AB 盒还有个主要作用,现场连接两个吉他音箱,火力全开!”

  • 生活类:

Tommy 说,自己已经两年没有打开过电脑了......

不过这符合他复古的气质,他经常打开工具箱。家里的电灯、电瓶车、自行车、汽车、手机,他都打开过,并成功修好了。

同样,为了记录生活中不停奔涌的灵感,他用一台 iPhone 6 记录灵感。

像所有现代中国人一样,他用微信联系感情,并接受采访,用百度地图找路。

他用一部 Marshall Marshall Major ll 耳机吸收灵感,Marshall 音箱在舞台上好使,在火车上、汽车上、生活中的各个角落对于他同样好使。

  • 衣服类:

大家想必也看出来了,嬉皮士的那一套是小汤格外钟情的。他拥有各种各样的花衬衫,绸子材质的居多,虽然外人可能分辨不出其中的区别,但是 Tommy 却如数家珍。

充满 Love &Peace 气息的帽子,破旧的牛仔裤,也是他的搭配必备。

他对2018年的寄语,也是“希望 Love&Peace 充满这个世界。”

校对:陆小维

软硬是街声大事的清单类栏目,发表独立音乐人有关他们使用的软硬件及生活周边用品的窍门、心得、测评。欢迎更多独立音乐人写来下这方面的亲历文章。一经采用,稿费从优。邮箱:editor@streetvoice.cn

点击试听 CARCARCARS 在街声上的作品

相关消息

2024/03/28

音乐产业的六次革命性时刻

2024/01/19

音乐人,你为什么爱用iPhone SE?

2024/01/05

2023年什么吉他/效果器/麦克风卖得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