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Future迷失未来主唱小五:她的清单有很多化妆品!

2018/01/25

流行朋克乐队 Miss Future迷失未来,主唱小五是一位90后美少女。乐队2015年10月在广州成立,成员还有吉他手猫腿、吉他手 Kwnn、鼓手小超、贝斯手和队长 JoJo。

Miss Future迷失未来2017年发行专辑《I · NG...》。他们的现场,台上台下都闲不下来,因为热血的流行朋克最适合 Pogo,台上的小五跳个不停,用她自己的话讲是“专注卖萌一百年”。

Miss Future迷失未来《不规则摆动》MV

很难给小五的清单按照街声软硬单元的清单方式归类,其他音乐人成篇累牍的设备、乐器在她这只有一个话筒,多半是现场的 SHURE SM 58,和计划要买的、还没有入手的耳返,如果再说,那就是一些保护嗓子的润喉糖。不过说起化妆品来,小五真是如数家珍,她在本栏目里瞬间化身美妆博主。

Miss Future迷失未来主唱小五的软硬清单

音乐类:

SHURE SM58话筒

乐队攒钱要买的耳返

耳机:苹果自带耳机

创作:语音备忘录

电脑软件/App:

网易云音乐

天涯明月刀

剑侠情缘三

Keep

萌爪医生

生活用品:

雅漾喷雾

花王蒸汽眼罩

春雨蜂蜜面膜

资生堂 FINO 发膜

念慈菴 枇杷糖

戴森吸尘器

猫*2

化妆品:

隔离:

SOFINA 滋润型

粉底/气垫:

KATE 零瑕肌密粉底液 01

遮瑕/修容:

Stila all in one 修容盘

CANMAKE 修颜粉 01

高光:

CANMAKE 高光霜 02银/01金

CANMAKE 五色高光 01

眼妆:

KATE 打底睫毛膏 EX-1

KISS ME 16版浓密睫毛膏

DOLL WINK 假睫毛胶水

MUJI 便携式睫毛夹

CANMAKE 三色眼影01橙色系

PONY EFFECT 限量版 THAT GIRL 九色盘

COLOURPOP YES,PLEASE! 眼影盘

熊野 17版深棕眼线笔

Mistine 黑色眼线笔

眉妆:

KATE 三色眉粉

KISS ME 染眉膏02

ETUDE HOUSE 双头眉笔03

腮红:

CANMAKE 腮红膏01

口红:

MAC COCKNEY

CANDY DOLL 15年限定复古玫瑰红

COLOURPOP Ziggie

我们还是先来看一下她的音乐利器吧。

“做为一个超绝可爱(?)又喜欢在台上跳舞卖萌的女主唱,最经常使用的硬件就是声音和脸”这是小五对自己的定义,一个好的歌手不挑麦克,所以,小五到了现场,有什么麦克就用什么麦克,所以,通常都是万金油:SHURE SM58。

自从在现场“蹭”了一次场地的耳返之后,乐队就攒钱要给小五买一个了。
森海塞尔德产耳返 EW300IEMG3

作为主唱,小五随身带着一整盒念慈菴枇杷糖,上台前几小时,乐队会一起吃,一般演一场演出就消耗一盒糖。

 

就像 Miss Future迷失未来说的:“专注卖萌一百年。”不漂漂亮亮上台怎么能自信又卖力地演出呢?虽然素颜就足够美,但是女孩子没有嫌自己太漂亮的。主唱的大动作、流汗非常容易把妆弄花,于是就到了小五的重头戏:化妆

“演出的妆跟平常的妆总是不一样的呢,需要经过无数次的高温和流汗考验,还要完美无缺,正所谓发型可以乱,妆容不可乱,今天给大家推荐的都是我精心研究实践过,绝对不崩妆的单品!”诸位同样需要上妆的乐手们/运动员们可以上脸了。

这是小五化妆包里的化妆品

  • KATE 零瑕肌密粉底液:真的是2017年度爱用品。

“一开始以为这么白菜的价格应该也就一般,抱着试用的心态买了之后就一直用到现在!用美妆蛋加上雅漾喷雾上脸,完全贴服以外,用量也很省,毛孔也完美遮掉。一般从下午带妆到晚上演出完吃完宵夜回到酒店还能基本维持不斑驳的状态!”

推荐指数:4星(适合混油皮或者中性皮妹子)

  • Stila all in one 修容盘:

“演出路上经常休息不好脸色不好,加上天生的黑眼圈,这盘修容遮瑕不仅完美地契合所有要求,还特别滋润,一点都不卡纹。绿色可以用在法令纹这些需要提亮的地方,橘色先遮一遍黑眼圈,再上一层比橘色稍浅的肉粉色,最后再上一层提亮的米白色,绝对看不出只睡了几个小时的样子!”

推荐指数:5星

  • KATE 打底睫毛膏和 EX-1&DOLLWINK 假睫毛胶水:

“有一次演出的时候,演到一半发现假睫毛掉了一半,我就在台上直接撕掉了继续演完全场,下场之后就发誓要找到绝对不掉的睫毛胶!

自从用了 DOLL WINK,加上 KATE 打底,假睫毛再也没掉过(自豪脸)。”

推荐指数:5星

MAC COCKNEY


  • MAC COCKNEY+COLOURPOP Ziggie:

“营造少女感最佳双单品!先用 MAC 薄涂一层,在嘴唇靠里面的位置再叠加一层,靠嘴唇最里面再加一层卡拉泡泡,搞定。”

平时出门,保护皮肤也必不可少。

  • 花王蒸汽眼罩:

“经常失眠加上路上奔波,睡觉的时间实在是不够多。这个眼罩戴上去热热的,总是能瞬间舒缓情绪然后快速睡过去呢!有时候早上起来发现眼睛浮肿的话,敷一片这个也可以迅速消肿。整个人也会精神好多。”

推荐指数:5星

电子软硬件:

“电脑配置啊,不知道。反正长这样。”

电脑软件:

“除了 word、网易云音乐,最经常打开的还是游戏,但是经常玩的就只有天涯明月刀 OL 跟剑网三重置版了,以前是剑三老玩家,出了重置版就忍不住回去练了号。

“看!我女儿多好看!”

剑三重置版游戏截图

APP:

  • KEEP:美少女主唱的健身 App

  • 萌爪医生:“家里两小只(猫)突发一些情况的时候可以先问 APP 里的医生们,超专业!

创作:

写歌用 iPhone 自带的语音备忘录,“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旋律。”

耳机就用苹果耳机,方便省事,没太多要求。

生活用品:

小五的生活看来是围绕着两只猫转的。

“每天都要在他们胸口、脑壳吸上无数次来吸收养分。每天要定时喂吃的&铲奇臭无比的猫屎。每天要收拾各种两只打架完满屋子飞的毛,可能还会半夜被他们的跑酷吵醒。但是,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看他们就会好很多。

他们也是我的创作来源之一,为他们也写了首歌,不过还没发出来嘿嘿嘿。

养猫需谨慎,入坑请注意风险。毕竟每次演出一回家要面对一堆的猫屎猫砂,还有满屋子被打飞的各种杂物的时候,也是需要勇气的。”

面对一屋子猫毛,还好小五有戴森吸尘器 V6 pro。

“解放你的双手!

家里从来没有这么干净过!

干净到想在地上来回打滚!”

 

最后我们的美妆博主/乐队主唱表示,最想演的演出啊,还是和她的偶像 LiSA 还有 AKB48 同台。

软硬街声大事的清单类栏目,发表独立音乐人音乐有关他们使用的软硬件及生活周边用品的窍门、心得、测评。欢迎更多独立音乐人写来下这方面的亲历文章。一经采用,稿费从优。邮箱:sunxiao@streetvoice.cn

校对:陆小维

点击试听 Miss Future迷失未来在街声上的作品

相关消息

2024/03/28

音乐产业的六次革命性时刻

2024/01/19

音乐人,你为什么爱用iPhone SE?

2024/01/05

2023年什么吉他/效果器/麦克风卖得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