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团乐队发布全新单曲《天涯路口》,年度第二张新专辑即将问世

2020/11/09

2020年9月,旅行团发布的新专辑《似近似远》获得来自音乐平台、乐评人、歌迷的各方好评——这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仅仅时隔两月,他们将发布本年度第二张全专辑《似你似我》。由此得知,乐队或许早已“预谋”好在他们成立十五周年之际,以丰厚的创作累积和多层次的自我剖析,为自己、也为歌迷带来双份音乐“大礼”。

这前后发布的年度双生专辑互为映照——《似近似远》是旅行团对世事的深度思辨;《似你似我》转而以温度书写歌唱人间烟火,于日常的涓涓细流中汲取灵感。

11月9日,年度第二张专辑《似你似我》的首发单曲《天涯路口》释出,上一张专辑《似近似远》还未讲完的故事,从这首开始,旅行团会继续说下去。

在《天涯路口》相遇,期待在巡演时与你重逢

已成团15周年的旅行团,正面临着重要的人生节点,也许少年时有很多没做完的梦,但如今无论如何也想好好告别过去,以全新的样貌面对未来。每一阶段的音乐都是当时心境的记录,而《天涯路口》想表达的,就是一种面对未来的不确定和迷茫。木吉他干净明亮的音色引出主唱孔一蝉的念白,整首歌的情绪随乐器与和声的叠加而层层递进,在最后不断重复的“天涯路口”中,内心的呐喊得以完全释放。 

《天涯路口》的单曲封面和《似近似远》的专辑封面,都出自同一位插画师@小民老二 之手,乐队表示和插画师的合作非常开心,他能把很多淡如水的细节表达出浓于水的感受,也希望以后能用其他方式再和大家分享这些插画。《天涯路口》对旅行团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他们想用一种简单的方式去呈现新的自己,再把一些念头留给未来。

插画师@小民老二 绘制的《天涯路口》单曲封面

在今年10月的上海简单生活节上,乐队首次演唱了《似近似远》中的新歌,外滩夜景与音乐交相辉映,乐队与观众一起度过了难忘的夜晚。随着《似你似我》的制作完成,属于旅行团的专场巡演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在《天涯路口》相遇后,期待在现场与你相逢。

旅行团在2020上海简单生活节现场

前专《似近似远》深度蜕变,新专《似你似我》蓄势待发

从7月发布单曲《红色的河》、8月发布单曲《你没有名字》,到9月发布完整专辑《似近似远》,旅行团乐队这一系列的新作深受歌迷喜爱,在网易云音乐飙升榜、微博原创音乐榜、亚洲新歌榜、城市流行音乐榜、中国TOP排行榜、城市至尊音乐榜、流行音乐全金榜等榜单均取得耀眼名次,并获得@耳帝 等知名音乐博主的好评,专辑《似近似远》也入选网易云音乐“硬地原创音乐榜”9月榜专辑TOP1。

如果说《似近似远》展现了一个深度思辨、善于自省且突破自我的旅行团,那么从《天涯路口》开始,乐队将融入更多的人文关怀,用旅行团特有的温柔续写人世间的爱恨情愁。不论是赏风景还是品人生,旅行团在音乐之路上绝不甘于走马观花,目及之处是灵感,途经之所可创作,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是最珍贵的动静声响,而日常里那些等待歌唱的故事,在新专辑和现场演出里,会分别以怎样的方式被表达和呈现出来呢?敬请期待专辑《似你似我》和即将启程的“旅行团专场巡演”。

👉🏻收听旅行团

相关消息

2024/03/18

我是机车少女:我们都是不得不长大的彼得·潘

2024/03/12

Code-A:《口袋A》的四年,一记右勾拳

2024/03/05

卧谈|BookBookBalance:春天正是即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