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婚礼歌单,不播不嫁

2019/08/07

撰文:琉球

继上半年清明节推出葬礼歌单后,街声继续准时准点为大家奉上七夕婚礼歌单。单身的朋友们先不要急着关页面!无论有没有结婚的打算,我猜你一定不想让爱情最大型的仪式,充满“明天你要嫁给我”和“老婆老婆我爱你”。

我们向独立音乐人、乐迷、圈内从业者们,收集他们心中必播或者已经播了的私心婚礼歌单,看看哪首歌也是你对爱情的定义?

已婚的他们放了这些歌……

和平和浪吉他手

小雨

2016年8月20日,我们在上海举办婚礼。那天我实在太忙了,一切都是自己策划,所以我让四维(和平和浪贝斯手)帮我做了几个歌单,根据婚礼的不同时间段做了四组,有一些歌我特意嘱咐他放进去了。

《Tender》 Blur 

婚礼上选的歌会比较不一样,通常都是从小就对自己影响比较大、印象深刻的歌,情怀感居多。《Tender》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个很浪漫的存在,不论是歌词还是旋律,以及吉他音色和鼓点,都非常浪漫。我把它用在爸爸牵着女儿的手走向我的那个重要时刻,我脑海中就只浮现了这一首歌。

《Slip out(LITTLE More Than Before)》BECK

我特别喜欢Beck这部动画。

《让我想一想》陈绮贞 

“星期二的晚上/我在你身边/谈著无聊的话题/听你唱70年代的歌曲/不需要理由就这样静静靠在你怀里”这应该是我俩的共同回忆吧哈哈。

音乐人

伏仪

2017年和阿闷(贝斯手)的婚礼现场,我放了《我要和你在一起》的MV,里面都是和她在一起的画面,然后也现场唱了这首歌。

《我要和你在一起》

表情银行主唱

焦思雨

我和通知通(表情银行贝斯手)就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政厅领个证按个手印,不能放音乐。

不过如果要办婚礼,是个甜腻腻风格的婚礼那就放这首Jon Brion 《He Needs Me》。

《He Needs Me (他需要我)》Jon Brion

如果是一个酷炫昆汀塔伦蒂诺婚礼那就放这个Tortoise《I Set My Faceto the Hillside》

《I Set My Face to the Hillside》Tortoise

如果是个浪漫的婚礼那就放Jeff Buckley《Lover, You Should've Come Over》

《Lover You Should've Come Over》Jeff Buckley

乐迷

Loveisbug

2008年结婚的时候真的在虾米上做了一个歌单,全是英文老摇滚,不管来宾听不听得懂,能放自己喜欢的歌最重要。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Aerosmith

刚认识她的时候,每天热聊,我在MSN上把这首歌发给她,她听了之后说,好甜。

《All I Wanna Do Is Make Love To You》Heart 

然后,她发给我这首歌,说,她很喜欢Heart乐队的这首。然后我把Heart乐队所有专辑反反复复地听。

《39》Queen

她比我更喜欢Queen。经常和我说这首。我们在商量婚礼上自己准备歌单的时候,把它放在第一首。

“Don't you hear my call

though you'remany years away”

SNSOS、布皮树经纪人

寒江

《I'll Be Your Mirror》The Velvet Underground 

《Birthday Resistance》World's End Girlfriend

《Hoppípolla》Sigur Rós

这些歌共同影响了我们的音乐审美,而且在听这些歌的时候也有过一些很美好的回忆。

未婚的他们幻想着放这些歌……

着调音乐记者

麻乐

作为旋律控,结婚放的歌,唱什么不重要,旋律一定要好听。考虑到结婚是件喜事,律动上一定是要动感,让宾客焕发舞动的欲望。

《Paradise》The Blank Tapes

咚咚锵锵的鼓点,是典型的“我要结婚啦,我好开心啊”的心情写照。

《You So (Youth Soul)》I Mean Us

前面贝斯制造内心的悸动,正像对婚姻的紧张情绪,后面吉他一出人声一嚎——嘿,别在顾虑,结就结吧!

《Heaven Only Knows》Bob Moses 

婚礼也是庄严的,那可以用一种缥缈的动感制造神秘气息,来表达这份对婚姻的审慎和尊重。

音乐人

Zc木蘭

前言:我还没想过这么远的事 只能以我现在喜欢的歌来选可谁知道未来会怎样呢。

《兜圈》林宥嘉 

我很多情感故事都藏在林宥嘉的歌里

《直到我遇见了你》李友廷 

想把这首歌唱给对方听。

《一起走过的日子》刘德华

这首是我爸妈婚礼上我爸唱给我妈的歌,我觉得超酷。

湾湾独立音乐速报

《月娘总是照着我们》甜梅号

《可能性》回声乐团

《爱情研究院》林强 

《月娘总是照着我们》是共度过的时光,《可能性》是婚礼上气氛沸腾的时刻,《爱情研究院》是难以捉摸的未来。都是我在不同人生阶段循环过许久的作品,同样影响很深。

音乐人

Shii

《I Won't Last A Day Without You》Carpenters

Carpenter这首,浪漫且适合演唱。

《Scattered black and whites》Elbow

Elbow 这首,我觉得非常温柔很适合,也是我一直都很喜欢的一首歌,所以会选择在婚礼播放。

《I Promise》Radiohead

《I promise》大概和所有婚礼歌曲一样恰和主题,只是我选择了电台司令哈哈。

是不是也开始蠢蠢欲动规划自己的歌单了?

街声特制婚礼歌单,没有男女朋友,祝你早日遇见与你听同样一首歌的人~

相关消息

2023/12/04

你在后备箱里丢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