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音乐人做代言,能为品牌带货吗?

2019/07/18

街声曾推出《这些小众音乐被大牌广告看中,是为什么呢?》,盘点独立音乐人与品牌的广告合作。不到半年,鹿先森乐队、刘柏辛Lexie、老王乐队、9m88、ØZI、李英宏、甜约翰、顽童MJ116、皇后皮箱、《乐夏》的参演乐队们,纷纷收到品牌合作邀约,其中甚至有人喜提三个品牌的广告。

可以看出,这两年,独立音乐人已频繁在广告中成为主角。不少品牌以独立音乐人、特别合作歌曲作为营销的卖点。其目的,不外乎是挖掘与年轻人的对话通道,撬动隐藏在独立音乐下的目标群体。

鹿先森 x 瑞幸咖啡

2019年7月8日,在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的新品发布会上,鹿先森乐队首唱为瑞幸新品小鹿茶量身打造的新歌《给鹿小姐的一封信》。瑞幸咖啡此次推出茶饮新品,锁定新生代年轻职场人群,致力打造年轻人的“活力下午茶”。

鹿先森乐队一直以干净、清新的气质示人,唱出都市青年的爱情、青春和梦想,在大学生和职场人群中形成了强烈的共鸣。而乐队成员高学历、在职工作的背景,也是都市职场青年的真实样本。每个普通的都市年轻人都在为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这与“小鹿茶”的受众定位不谋而合。

《给鹿小姐的一封信》MV讲述了3个女孩在平凡生活中,寻求突破、坚持热爱的故事

刘柏辛Lexie x Saint Laurent

歌曲《Sleep Away》中,刘柏辛把 YSL 写入歌词。仅过了一年多,2019年3月,Saint Laurent 官宣刘柏辛担任亚太区眼镜形象大使。2019年4月,刘柏辛又与YSL美妆合作推出短片。

刘柏辛的率性洒脱,充满都市感的酷女孩风格,即便是在犀利的 Saint Laurent 面前,也富有掌控力。身着 Saint Laurent 系列的刘柏辛,先后登上《NYLON 尼龙》五月刊封面、《时尚芭莎》六月刊。 

此外,刘柏辛与 PUMA、Levi's 均有过跨界合作。

老王乐队、9m88、ØZI、李英宏、蔡维泽 x 三星Samsung

今年 3 月,三星手机推出新机 Samsung Galaxy S10。打破以往只找巨星代言的模式,找到李英宏、ØZI、9m88、老王乐队等音乐人,合作新产品的形象短片,企图挖掘新一代年轻人眼中的话题人物。

形象短片针对每个音乐人特色,结合产品制造亮点,例如 9m88 代表“夜视力”、老王乐队代表“微观力”。同时也邀请 ØZI 一同直播,增加互动。其目的,不外乎寻求突破三星手机受众年龄层较高的产品困境,挖掘与年轻世代对话的新道路。

2018年底,三星面向中国消费者推出的定制机型 Galaxy A6s 时,选中蔡维泽担任形象大使。也是希望通过与新生代年轻偶像合作,架起沟通桥梁,拉近与年轻用户之间的距离。

 

李英宏 x 轩尼诗、NIVEA

2019年2月,轩尼诗跳脱以往西装革履、美酒派对的框架,请来马念先、李英宏出演。两人身着花衬衫,在地味十足,走访各个有名餐馆。

广告的背景音乐来自李英宏的《什么时候她》。痞痞松松的唱法,复古电子的放克风,使得李英宏的辨识度极高,同样深受年轻人欢迎。

2018年11月,李英宏与Leo王出演 NIVEA MEN 广告《以黑击黑!洗去看不见的黑》,并演唱主题曲。歌词曲风贴近年轻人的心声,将黑色比喻为“社会贴给年轻人的黑标签”,不仅为年轻人发声,同时一语双关点题 NIVEA MEN 这款洗面乳,十分真性情,被网友喻为“最狂洗脸歌”。

9m88 X 麒麟啤酒

2019年4月,麒麟啤酒牵手近来火热的爵士女声 9m88,推出新广告。此次旨在主攻年轻市场,借以展现年轻人的玩乐态度。 

 

甜约翰 x agnès b 

2019年5月,法国品牌 agnès b 推出音乐频道,携手甜约翰打造新单曲《靠窗座位》。预购实体单曲,还附赠 agnès b. radio 限量鼓棒铅笔。

今夏 agnès b 与音乐节、独立乐团合作频繁,一举将品牌推广到独立音乐的受众群体,更快打入年轻市场。对消费者而言,接触品牌的入门门槛更低了。通过与电影、音乐、设计等的多方跨界,让更多人有接触到品牌的机会。

顽童MJ116 x 奔驰、Jim Beam

顽童MJ116在《干大事》的歌词中提及“宾士AMG我开大的”,被奔驰看中,邀请他们参加“AMG Party”活动。2018年顽童MJ116在台北小巨蛋连唱三场,奔驰再次合作,不仅为车主送出演唱会门票,还将 The new G-Class 车搬到了演唱会现场。

2019年7月,Jim Beam 威士忌联手顽童MJ116,一口气推出4支广告短片,分别为美式手势篇、美式欢聚篇、美式潮饮篇、彩蛋。同时推出三款限量联名产品。 

7月15日,E-SO瘦子发布SHARE香氛沐浴乳的代言消息。截止到7月18日,已在社交平台上获得超过9万赞和4000多条评论。

此前,E-SO瘦子还上脚 adidas Originals NITE JOGGER 并拍摄广告。在一些卖鞋网站,甚至于显著位置标明“E-SO瘦子代言款”,足见带货能力有多强。


皇后皮箱 X 奔驰、FLOW福禄

2015年,皇后皮箱的《Bang!》、《Killer.B》、《It's Alright》三首歌代表华语音乐入选 Mercedes-Benz 全球音乐合辑。皇后皮箱也登上奔驰汽车全球官网的首页。 

 

2019大陆十一城巡演门票售罄的皇后皮箱,此次与FLOW福禄合作,推出“气味体验”。配合新专辑中的东方仙气概念,FLOW福禄将在巡演现场释放氛围烟雾。据说上周末的广州站是香芋冰淇淋,不知道其他站会是什么味道。

 

在巡演中加入香氛的浸入式体验,皇后皮箱并非首例。邱比的2019年巡演中,就有YSL提供香氛呈现。歌迷一进场就可以闻到YSL甜美却不黏腻的香味,加上声光电的交融幻化,令现场仙气迷离。 

《乐队的夏天》x 乐队们

独立音乐人恐怕没想到,有一天他们出现了在微博开屏画面上。随着《乐队的夏天》的热播,品牌和广告商意识到乐队身上的潜力,乐队们有了更多商业上的可能。

 

《乐队的夏天》进程过半,优酸乳果果昔目前已释出与旅行团乐队、盘尼西林拍摄的小视频。别克的系列短片《乐队下一站》,每周更新一集,目前已有反光镜乐队、旺福、海龟先生、九连真人出镜。在7月11日的新车发布会上,别克邀请新裤子乐队现场演出。盘尼西林的最新单曲《群星闪耀时》MV中,出现了vivo手机的身影。Click#15 在有道词典的微博和大家打起了招呼。

盘尼西林乐队《群星闪耀时》MV  

  

本文部分内容来于Blow吹音乐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者:卡洛斯

校对:马外外

相关消息

2023/12/04

你在后备箱里丢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