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最高音乐节,高反也拦不住的热情

2019/08/05

“这里的天空和草原都是无法复制的,原创音乐也是这样!”置身于海拔3507米的红原时,8月3日、4日两天的2019雅克音乐季简直太自由太野性了!

赛牦牛、藏式举重…… 超出想象的传统活动在音乐季与音乐人们的演出相映成趣,到了夜晚,不管是不是高海拔、是不是有高原反应,DJ 上台 Drop the beat,就是要在海拔最高的音乐节跳得更高。

就在音乐季开始的前一天,国内音乐行业大咖与音乐大师们相聚第三届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峰会,探讨民族音乐在当下市场下的独特优势和竞争力。当晚,2019第三届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为3首原创音乐作品、14组艺人以及3家音乐孵化机构授予殊荣。

2019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榜在街声网站持续一个月打榜,当中不少音乐人都出现在了这场音乐盛会。今天特别送上2019雅克音乐季回顾,无缘现场的朋友们来相约明年吧!

8月3日,是雅克音乐季核心演出第一天。热情的观众早早就来到现场。

想与我们一起

感受音乐 放肆欢乐

大家的热情真是满满满满满分!

让我们也用最热情的表演满分回馈!

一起来回顾今日最佳表演 

3507的高度

3507的精彩

3507的奇迹

越走越高的未来,雅克,我们真的来了!

左转右行乐队


小哥哥们率先帅气登场,一首《海岛》温柔的嗓音搭配强有力的节奏,观众也逐渐渐入佳境。刚入场稍显平淡的氛围一下沸腾起来,为今天的核心表演拉开了序幕。

DJ DOPAMINE & 达娃央宗

洋娃娃般的达娃央宗一出现就吸引了无数观众。可甜可盐的她,比起之前参加比赛时成长了太多,台风大气又可爱,是真正的甜酷女孩本人没错了!

Skinny O.G & Murphy Kin

国际化艺人的国际化水准,嘻哈的节奏总是让你不自觉的想要摇摆起来。尤其当正宗的嘻哈音乐与红原碰撞,真正做到了让我们每个细胞都在跳动!雅克·国际之音,我们在传播!

季秋洋-发光计划

温柔的他,温柔的嗓音,与今天红原清朗的风云很相称。

红原舒服的天搭配着细腻的声音,容易听醉了…

JIHU

我们的老朋友 JIHU,刚刚才在第三届雅克盛典上获得了年度最佳作曲。他说自己是来自凉山的 JIHU,这是告诉我们要记得自己来的地方,然后大声的唱出属于我们的歌。

吉克皓

他也是一位来自彝族的歌手。

他声音清亮、婉转动听,看起来软萌可爱,唱起歌却实力十足。超级超级可爱的宝藏男孩!

奥杰阿格

彝族歌王奥杰阿格一登场就引起无数尖叫。他也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在舞台上动情的说十分喜爱红原,红原的真诚与热情让他感动。

载歌载舞的表演让台下的观众也一起随之舞动

他的歌曲有大隐隐于市的洒脱,也有欢乐幸福的节日氛围。喜爱热闹,也喜爱自我独处,大概就是最超脱的处世之道吧。

郑钧

一首《作》炸裂出场!

郑钧一身黑衣依旧保持酷酷态度,献唱多首经典歌曲:《赤裸裸》、《灰姑娘》、《私奔》、《回到拉萨》。

因为是高原,难免有点难喘气。可他依旧用尽全力,频频跟观众进行互动。

在雅克我们总是能见到最令人动情的画面。我们站在这里,我们一起唱歌,一起热泪盈眶,一起“私奔”。

不要以为就这样结束了

我们的深夜音乐大派对还在继续!

DJ DOPAMINE +

MC LIL MONSTER

邀请你蹦个高原迪!

甩头!跳跃!释放!

 

你不可能停得下来~

一起在红原最快乐的节日里疯狂嗨起来!

让音乐陪伴你我,让美好陪伴你我。

只要有音乐,我们就永远温暖如初见!

8月4日,雅克音乐季第二天。告别昨日的暴晒,天气清凉,草原微风拂面。不少人提前来到现场坐在草坪上放松心情。

在雅克现场就是这样:不止于音乐,你温柔的思绪、愁心的忧虑,草原都愿意接纳。虽然没有永远的快乐时刻,但储存此时美好的记忆,待烦闷时再重播,依旧能够重置心情。

除了红原永恒的美景,不间断的音乐现场也未停歇。音乐确实是治愈良方,初来红原的人们虽然微微高反,但听到律动的音符,也忍不住想蹦起来。

雅克舞台艺人演出

mademoiselle 大小姐

来自法国的 mademoiselle 大小姐乐队,风格以吉普赛爵士音乐为主。她们在雅克舞台上诙谐幽默的音乐风格,将听众们带入了令人惊奇的超现实世界。

点灯人乐队

这是一支年轻、纯粹、随性的乐队。听他们的歌像躺在青草地上一样舒服,贴合红原的景色,脑内情绪就像他们的乐队名字一样,涌出了星星点点的灯光。

扎西尼玛

扎西尼玛是雅克音乐季的老朋友了。他舞台上演出的最后一首歌曲《雅克草原》,也是雅克音乐季的主题曲。跟随他动人的歌声,红原雅克的魅力再次增色不少。

旦增尼玛

旦增尼玛的歌曲《九月》,一发声便引起了台下的阵阵尖叫。作为一名年轻的藏族音乐人,他的音乐功底与台风超越了同龄人的成熟。其淳朴的外表下隐藏的是触动人心的天籁之音,那种很清澈的心意,是来自心灵的声音。

张靓颖

在有些微凉的草原夜晚,大家眼神齐聚雅克舞台,等待张靓颖的身影。

靓颖还未开唱,台下歌迷已齐声合唱:“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是呀,这么多人从遥远的地方赶来,在动人的夏日夜晚,只为赴你一面之约。

当《画心》《终于等到你》的旋律响起,台下歌迷纷纷挥舞荧光棒,掀起了一波万人大合唱。

这是靓颖第一次高原演出。对于来到红原雅克音乐季她感到十分兴奋,一连清唱了多首经典老歌,甚至突然唱起《青藏高原》,引得欢呼声不断,热情盖过了夜晚的寒风。

邦锦梅朵舞台艺人演出

DJ DOPAMINE + Don·Jessie白玛

邦锦梅朵舞台首演,就炸裂开场,台下观众气氛被整个点燃。

DJ DOPAMINE 演出现场

下午就开始高原蹦迪的观众朋友们,肺活量绝对异于常人。

Don·Jessie白玛与特邀嘉宾王云

把门抵住乐队 - 发光计划

音乐风格不固定的把门抵住乐队,没有确定的标签,他们的音乐包罗万象,令人沉迷。

雅克乐队

跟着雅克音乐季一起成长的雅克乐队,见证了这里四年的变化。他们坚持用藏文演唱歌曲,就是为了将传统与流行更好的结合。

DJ KAKA

突然大雨的高原夜晚,蹦迪仍然没有停止。看看这高海拔的“疯狂”——

这一晚的红原雅克音乐季,虽然最后迎来了突如其来的大雨,依然没有浇灭观众的热情。

音乐可以让一座城市快乐、幸福

原生态的藏羌彝音乐个性鲜明

吸引各地各民族的人们不远万里来到红原

体验这一回 High 到缺氧的快感!

 2019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大奖获奖名单

【民族音乐传承奖】

扎西尼玛、勒格加、吉香、

扎西拉宗、取宗、果洛、白玛永西 

【雅克金曲奖】

《追梦》洛桑念扎 

【年度最佳新人】

吉克皓 

【民族音乐创新奖】

巴金旺甲、德吉老爷、德西拉姆 

【年度最佳作词】

《铁饭碗》德吉老爷 

【年度最佳作曲】

《情话Interlude》JIHU 

【年度最佳民族音乐厂牌】

宝藏音乐、D&M、让我们回去吧音乐厂牌 

【年度最佳组合】

ANU 

【年度最佳男歌手】

扎西平措 

【年度最佳女歌手】

兰卡措

进入街声网站,收听2019 雅克 · 藏羌彝原创音乐榜歌单。

相关消息

2024/01/03

旅行团2023-2024跨年特别专场:和你,此刻是唯一的意义

2023/12/29

Tizzy Bac 北京专场:因为我们能感到疼痛

2023/12/12

yourboyfriendsucks! 巡演北京站:再给你讲个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