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童MJ116:是时候建一个2017年份的歌单了

2017/11/03

和顽童MJ116做哥们是个什么感觉?比如,偶尔登上一次他们的单曲封面↓

这一系列“什么都有就是没眼”单曲封面有五首,截至到目前已经发了四首,有新歌有旧作,每一首都代表了不同时期的“顽童MJ116”。顽童MJ116要做的,就是把这些“不同时期的自己”一块一块拼起来,放进11月16日要发的新专辑里,然后告诉每个人——“这是顽童你知道的”。

11月16日,即将发布新专辑《干大事》

这其中也包括成员“瘦子”的一首 solo,这首歌叫《脱罪》,是一个“与过去和解”的故事。就像文案里写的——“这首歌想要找出自己的苦,面对隐晦的真相时,解决罪苦的方法不是把罪去掉,而是反思。”

他只想要相信人但是遇到的都是好人 那也不见得
就算站在悬崖边有绳子不愿抓
昧着良心讲话好话也不愿夸
他们不是帮派但是舍不得拿下真面具
唯有武装自己才能得人尊敬不变的定律
他不想被取笑总是被人比较
他只能树立敌人才显得没乱阵脚
他需要归属不是选边

主请你让他用你的眼光看这世界阿门

在创作最初,瘦子说:“写《脱罪》时其实是很生气的心境,本来是一首骂人的歌”,但顺借祷告的力量,瘦子和自己的信仰一起,把这首歌写成了一首原谅人的歌,“当一个人陷在自己的困境里面,找不到方法,像一个没有神的孩子,最简单的出口可能就是愤怒跟仇恨。”

“人的心一旦平静,可以理清楚很多事,那些困难的地方——生气,不可原谅,无法放手……都可以得到解决。信仰对每一个人来讲,最大的功用不外乎这些,信什么人、用什么方式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之中可以找到平静。”

某种程度上,《脱罪》是一个契机,是一把打开顽童MJ116深处的钥匙。一开始人们最先看到的是顽童MJ116音乐中的叛逆与年轻气盛,但其实那些并非全部的顽童MJ116,他们还有更深入的一面。毕竟,没人能一直都保有少年模样,从男孩变成男人这事儿没什么可矫情的,能淌着这条浑水一路走来,人生无价。

已经一脚迈进三十岁人生的顽童MJ116还有很多故事没讲完,11月10日,继续给你答案。

到时记得打 call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