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童MJ116:给街头小子的励志书

2017/09/29

9月29日,顽童MJ116全新专辑的首波单曲《干大事》全网上线,与嘻哈音乐“耳鬓厮磨”十年的顽童MJ116身体力行,从木栅区唱到全世界,所谓真正“干大事”的人,只管向前。

从贫穷的街头一路摸爬滚打,小街变大道。沿着说唱音乐的发展脉络,伟大的 Rapper 大多是从默默无闻的街头小子发端,没有人生来伟大,伟大都是在其成长过程中逐渐显示出来的。就像顽童MJ116在新歌里唱的“天生干大事的少年董,比富二代争气;没有含着金汤匙,超工时疯捞十亿”。

“我们只干大事,就像T.I”

“木栅”是台北的一个边缘街区,同时也是顽童MJ116的成长与扎根地。正如顽童MJ116音乐里携带的美式南岸说唱音乐精神,来自“地方”的自豪与包容一切的音乐风格在他们身上得以淋漓尽致地展现。

街区的生活真实且充满挑战,能拼命向上冲的人自也一身本领,这个过程与做音乐大同小异。从2004年成立至今,在说唱音乐的世界里深耕了十几年的顽童MJ116也练出了一身本事。他们迅速成为台湾中生代嘻哈队伍中一颗闪耀的星,自信与天赋与生俱来,音乐生命力鲜活,现场极具张力与感染力,同时也积累了大批乐迷,巡回演出场场爆满,2016年初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会更是瞬间售罄。正因为有“本事”打底,才能放开手脚干更大的事,于是顽童MJ116为下一阶段的人生画了一个更大的圆——“扩大经营、罩大家庭”。

《干大事》藏着一部“穷小子奋斗史”

源源不断的钞票,漂亮姑娘进出豪车,嘻哈歌手喜欢在他们的音乐中描绘巨大财富下的“成功”愿景。比起单纯地讲述这样的生活景象,认真听顽童MJ116这首《干大事》,其实还可以从中窥见出一部“穷小子的奋斗史”。

 

“WORK HARD 到半夜,其他人都在睡;我们来的地方,每个兄弟都想上位”——讲述的是在优胜略汰的机制下,穷小子只能勤劳奋斗。

“我从来不找谁靠,自己当作股票;干大宗要够狠,冻未条的咖小先跑”——鼓励平凡人即使没有金汤匙,也可以用过人的胆识与判断力当决胜武器。

“没在怕事我都干,胸怀大志赚钱不偷懒”是衷心告诫,干大事之前要有吃苦的觉悟和大干一场的决心。

顽童MJ116的音乐就像是一次短兵相接,单刀直入,近身搏斗,给你一罐味道够劲的能量水,迅速接受最直接的强力补给。鼓励年轻的男孩女孩,你得和顽童MJ116一样,玩乐或工作都用尽全力,同时放眼更广阔的天地。

《干大事》MV,MC HotDog热狗说,为什么你们拍MV还有直升机……

大摇大摆的嘻哈势力,新专辑即将接力

在《干大事》打出新专辑第一波声响之后,顽童MJ116还将陆续发行多首单曲,其中既包括经过全新改编的经典曲目;还会有加入了新鲜音乐元素,诠释不同饶舌风情的新作。几首单曲发行之后,顽童MJ116的全新专辑也将于11月中旬重磅推出。“这是顽童你知道的”,一个更加新鲜、够劲的“顽童MJ116”将被立体释出。

接下来的10月、11月,听顽童MJ116用最纯的 Beat,一首一首地告诉你,饶舌是个无比认真的玩意,这样唱出来的韵词才有生命的力道。无限靠近生活,无限接近真实。

点击这里,试听顽童MJ116在街声上的作品。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