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声自媒体矩阵,把你的声音扩大 N 倍,还不止……

2017/09/19

Higher Brothers:19万,岑宁儿:17万,张震岳:12万……

这是街声自媒体矩阵报道独立音乐人获得的最新阅读量。

以街声大事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为出发点,入驻网易云音乐、虾米、QQ音乐、轻芒等16个平台,向外辐射扩散,街声已经形成了一个强大的独立音乐自媒体矩阵。

街声网站下辖的大事频道,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专注于独立音乐报道,尤其是音乐人专访迅速获得了高度肯定。

“真的很久没有遇到这么用心在写关于音乐人历程与作品的内容了,我打从心底的感动,谢谢你们如此认真对待音乐!真的!你们的认真也给了我希望!”

——Faye飞

“我接受过很多访问,从访纲看来,他真的做足了功课。”

——糯米团主唱马念先

“看你(街声)的采访,看哭了。这是有史以来我看过的采访里最好的,与其说是采访,不如说是聊心。”

——旅行团乐队主唱孔阳

关注了这么久街声,你一定不止在一个地方看到过来自街声的独立音乐报道吧。现在起,除了街声网站大事频道、街声微博、街声微信公众号,你还可以在16家媒体平台看到街声。

街声是一个华语原创、独立音乐在线平台,2006 年成立于台北。音乐人在这里发表作品、与乐迷互动交流。街声团队策划主办过“简单生活节”、“大事发声”、“乐人Live”等不同形态的音乐现场。

早在2011年,街声就在新浪微博发布了第一条动态。2014年街声开始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2016 年10月,街声在大陆开启了“大事”原创音乐资讯频道。

2017年6月,街声正式入驻网易云音乐、QQ音乐、豆瓣,此后陆续进驻轻芒杂志、虾米音乐、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界面新闻、网易号、知乎等16家媒体平台。让独立音乐在生活中萌芽,在媒介中传播。通过多维的互联网,触发通往独立音乐的快捷键,散发出它的多元活力……

在这些平台,搜索“街声”,就能找到我们

比方说在轻芒小程序中,只需两步就可以迅速关注街声。

独家专访、音乐动态、现场评论、周边“特搞”……记录独立音乐的生态,为音乐人与乐迷提供多维度的资讯。我们希望忠实还原独立音乐和音乐人的多元样貌,藉由这些平台,将形色各异的独立音乐场景带给大家。

你看到的街声独家专访,有的光是采访提纲就改过 N 回,有编辑改稿子改到哭,目前最高纪录是改了八次。不久前。街声编辑专访顽童MJ116,提纲细到他们自己都有点吃惊,三份提纲,三人分别采访,持续三个多小时——从下午阳光正好,一直聊到店家将小台灯摆在桌上照明……

2016年10月,Faye飞在接受街声大事专访后说:“真的很久遇到没有这么用心在音乐人关于历程与作品的内容了,我打从心底的感动,谢谢你们如此认真对待音乐!真的!你们的认真也会给了我希望!”

图片来源:Faye飞新浪微博

2017年6月的专访《张震岳:干嘛老想着要去“复兴嘻哈”呢?》,有乐迷听着阿岳的歌然后认真地看了街声采访的内容,说“我越来越敬佩阿岳了,或许是因为之前不够了解……”

在本色音乐 Instagram 上留言的乐迷

三个月以来,街声在自媒体矩阵的总阅读量已超过120万,来看看阅读量 TOP 5 的“爆款”文章有哪些吧:

《Higher Brothers:参加<中国有嘻哈>?估计找我们当导师吧》

各平台累计阅读量:19万+

《岑宁儿:四城行吟,刻成新的起点》

各平台累计阅读量:17万+

《房东的猫:趁年轻,去过喜欢的生活》

各平台累计阅读量:13万+

《莫西子诗:从走出家门那刻起,我就开始寻找归宿了》

各平台累计阅读量:13万+

《张震岳:干嘛老想着要去“复兴嘻哈”呢?》

各平台累计阅读量:12万+

《Higher Brothers:参加<中国有嘻哈>?估计找我们当导师吧》的总阅读量超过19万,其中在界面新闻的阅读量就超过了12万。

《岑宁儿:四城行吟,刻成新的起点》在各平台总阅读量超过17万,其中在网易云音乐专栏阅读量超过13万。从香港儿童合唱团到陈奕迅的 DUO 演唱会和声,多伦多求学时热衷中文辩论和黑白摄影,在北京练习创作闭关写歌,后来又只身前往台北。这篇专访还原了岑宁儿在这四个城市的音乐旅程。

听歌时打开评论区就可以看见这篇专访,大家回忆着是从哪一首歌开始喜欢岑宁儿,第一次坐在小草坪上看岑宁儿的现场,从这篇文章开始重新认识她……

网易云音乐网友在专栏下的留言

《莫西子诗:从走出家门那刻起,我就开始寻找归宿了》是街声在虾米音乐上第一篇阅读量过10万的文章。莫西从小时候在凉山的生活一路讲到专辑,他从故乡到城市,又再回到了故乡。

《房东的猫:趁年轻,去过喜欢的生活》在 QQ音乐专栏中长期占据阅读量首位。从吉他社中的“冷场王”,到现在巡演场均人数400+,房东的猫一直没想到自己会成为职业音乐人。美好生活仍在继续,她们向着喜爱的生活狂奔。

《张震岳:干嘛老想着要去“复兴嘻哈”呢?》光在虾米专栏就获得了7万多的阅读,张震岳的原住民性格,体现在他的音乐里,也体现在他的生活里。

把独立音乐“管”起来,让独立音乐在生活中唾手可得。在街声的自媒体矩阵,不止于“爆款”,还有更多鲜活的、真实的独立音乐人和独立音乐相关的硬货。轻芒小程序、音乐 App、资讯类媒体平台,不论在哪里,都可以用你喜欢的方式打开街声。

编辑:陆小维

校对:冻梨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