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The Crane首次大陆巡演以千人场收官,鹤园的戏码你永远意料不到

2023/11/17

这是〈鹤(之景观渡假庄)园〉,简称鹤园。

作为鹤The Crane的首次大陆巡演,收获行业火爆关注,5城6场全部售罄,黑胶周边在现场早早被抢购一空,社交平台清一色的乐迷自发好评推荐、被鹤The Crane的舞台表现与人格魅力狠狠折服,都反映出对这位另类R&B新人才子的绝佳认可与支持。尚在巡演预热期时,鹤The Crane金音5项入围又收割最佳新人与最佳节奏蓝调专辑2个奖项,这次他也将获奖首专「TALENT」录制时的原班人马搬到巡演舞台,实力唱作人身份之外,又化身巡演音乐总监,和配合默契的乐手搭档们一起,呈现不同于专辑的全新编曲。

巡演第三站上海,如梦似幻的鹤园,连续开放了两天,接下来就让成功入园的朋友,分享在魔都游“园”惊梦的现场经历。

结束了Blue Note Beijing的爵士之旅,途径杭州酒球大饭店的热情与美味佳肴,转战魔都上海的鹤The Crane又把拉面公子的律动带到了新歌空间。距离另一家店育音堂音乐公园不到八百米,今年新开业的新歌空间坐落在工人文化宫的三层。外面是时髦的愚园路,到了楼里却有一种上课外班的感觉。琴棋书画、乒乓球……路过的人们好奇“新歌空间”里发生的一切,因为这座建筑里还将在11.11-12两个晚上释放出更大的能量。

北京站 | 黑胶周边场场售罄,鹤园T恤也是“抢手货”

限量的周边《TALENT》黑胶和巡演T恤早早售罄,不少乐迷们提前一小时就到达了演出现场。在楼下咖啡厅和酒吧的门口你会发现拿着蓝色唱片寻找入口的年轻人,他们有些特意打扮,有些从巡演没有途径的周边城市赶高铁到上海观演,还有一些刚刚在各个地点加班结束,三三两两来到现场。

演出在八点准时开始,好像多一分钟都等不及了,因为四位乐手率先登台时,台下几百人的欢呼就已经急不可耐。等到鹤The Crane本鹤登场,鹤园上海站才算是正式对外营业!背后依然是和北京站类似的舞台幕布,鹤这一次换上了和北京站蓝色毛衣同样看上去手感很不错的绿色毛绒外套,据说每一天演出的行头都不会重样。面光打上去,像是一出在古老歌剧院的独角戏即将登场。

广州站 | 熟悉的绿色毛绒外套再度出镜

将《Natural Ability》作为开场曲目,前奏的鼓点和电钢琴一响起来,大家的欢呼声立刻到位了。入围金曲奖,拿下金音奖,巡演各站次迅速售罄,鹤The Crane的前几首歌都能引起合唱就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男孩女孩都会唱的《PRINCESS》结束,鹤迫不及待地跟大家介绍自己来到上海之后的见闻“上海太好玩了 ,我们昨天累的不行,大家都玩的很high。”

杭州站 | 酒球大饭店限定版“炒”面公子

从杭州站的酒球招牌炒面结束后匆匆赶来上海,观众们的热情让台上的五个人忘记疲惫。每一首热歌前奏一响起大家都知道是什么歌,到了《Unique Design》,合唱的人群里突然飘来一缕泡泡,鹤连忙说:“再多一点,泡泡机再多一点!”于是这首歌在摇摆中也多了几分生日party的气息。“Hit the ground but sipping wine”,这样的幽默歌词脱口而出,也是足够优雅了。

既然是“Unique Design”,鹤The Crane的现场设计安排怎么能让你猜到呢?在歌曲间歇感谢大家两场都分秒之间售罄,收到的回馈却是呼喊着他的真名和“再开三场!”“那你们可要在每首歌结束后都要给我至少十秒的欢呼哦!”长时间的欢呼显然是物超所值的,因为接下来的曲目里“拉面公子”要开始放开手脚尽情表演了。

首先是《I Love You More(than adore)》中打击乐部分的大幅度改编,让整个气氛更加chill,并且在歌曲的后半部分进行了升调;然后是来自专辑《TALENT》的《Classy》,鹤在开始之前轻声说“让我们慢一点”,紧接着歌曲在轻柔的调制效果吉他中娓娓道来,整首歌就都变得爵士了起来。无论是“good day”里的一声早安还是夜晚降临后的“wonderful sleep”,在鹤The Crane和乐队朋友们的歌声里一定可以安然入眠。

可这鹤园的情节哪有那么简单!鼓点突然像是过了电一样变得沉重,贝斯瞬间失真得听不出原本的模样,后半部分的歌词变成了鹤的rap show,小情小调才不是“classy”,真正的格调还是得狂野的电子节拍!此刻的鹤园由祥和温暖的自然景观瞬间变成了霓虹闪烁。真正的“TALENT”远远不止温柔的一面。

深圳站 | 是日限定的霓虹闪烁

现场热闹了起来,角落里的观众一边充电一边回头踮起脚尖看向舞台。既然已经把全场的情绪撩拨到此番程度,接下来的几首歌便不好再安静下来。《Take Your Time》歌名看着轻松,鹤在进入高潮前向全场发出“are you ready”的派对邀请,在激情迸发的一瞬间三步并作两步坐到Nord电钢琴前,开启鹤The Crane招牌的键盘即兴solo,和现场音乐融为一体。

在和好友ØZI合作的《The Dragon Song》开始前,带着大家跟随节奏挥手、跳上跳下又演奏乐器的鹤,假装有点“体力不支”想就此结束,“要不就演到这里好了!”但是台下却大喊说还要两小时,“才两小时?我以为还要三小时?那就‘砍掉’歌吧!” 

当然玩笑归玩笑,兄弟联手“屠龙”,这却是鹤最想要在现场唱好的一首歌。“为了把我的嗓子音色调试好,我甚至想过喝点饮料什么的把声音低下去。在开始演出之前还想过要是在台上跌倒该怎么办,看看能不能来个帅气的翻滚?”

好在鹤The Crane的舞台稳当可靠。一曲结束,来到了唱作人们必不可少的环节——介绍现场乐手,毕竟一言不发的他们在辛苦一场后当然应该找个机会玩的高兴一些!与众不同的是,在鹤园的景观里,每一位乐手不只是solo一段,还会得到鹤本人不知道是提前准备还是现场即兴的念白,他把巡演这段时间大家的喜怒哀乐,加上每个人的兴趣爱好融为一体,喜爱收藏、爱玩古着、酒后艺术家……几位朋友的种种特点都在介绍时如歌词一样脱口而出。就连负责控制pgm的,在精心编排采样后也来了一段节拍器的即兴改编。最后是大家的合奏,看的台下在欢呼的同时忙不迭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与众不同的一刻。

上海站 | 巡演由「TALENT」专辑录制原班乐手同台呈现

一般人看到这里可能就会看看手机时间,担心旅途的结束。我们很幸运,鹤园的旅游路线还没有走到尽头。坐上豪华的《LIMO》,驾驶座上的是欢呼人群中拿过手机和全场一起自拍的鹤,嘴上说着《不介意》,却依然在降温的上海深秋夜晚努力把每一首歌都呈现的尽善尽美,连摄影的朋友们嘴里都跟着哼唱转音,吧台前的酒客们转过头以瓶口为麦克风,“我只想听见你的声音,其他不在意”。“but why~”会赢得全场合唱,跟随律动的挥手必不可少。

杭州站 | 在现场感受鹤The Crane金曲KTV合唱

眼看着鹤园闭园的时间越来越近,但台上台下总觉得还应该有点什么。于是在《不介意》后下台的大家在长长的安可声中再次回归,好像一切都回到了八点钟鹤园刚刚上演的那一刻,再来一个半小时也没有关系。安可曲目《拉面公子》把鹤The Crane带回到被大家所认识的最初起点,再次登台的鹤却脱去外套换上了自己的白色T恤周边,胸前图案远处的雪山风景以招贴画的形式向你招手,欢迎您下次光临。演出结束后,工作一天的鹤换回绿色外套,还在签售时间配合乐迷们摆出几乎不重样的造型,耐心和大家比着招牌手势,偶尔还会聊上几句。“一定要再来哦!”因为这次鹤园的历险故事,值得你回味上好几天。

深圳站 | 贯穿巡演的安可曲“变装”

作者:肉饼
摄影:1073STUDIO / @MUERmilk / @997out /

@jasper小龍- / @枫小屿 / @boqipo6 / @绿兔牌橙汁

鹤The Crane首次大陆巡演

〈鹤(之景观渡假庄)园〉

11/08(三)北京 Blue Note Beijing
11/09(四)杭州酒球会
11/11(六)上海新歌空间
11/12(日)上海新歌空间
11/14(二)深圳 HOU LIVE(下沙店)
11/15(三)广州 MAOLivehouse广州(永庆坊店)

*鹤园圆满落幕,期待下个现场*


相关消息

2024/04/17

成都站回顾|坐着看一场街声大登陆是什么感觉?

2024/04/10

deca joins:天堂与泥土,你我相聚在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