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你问福州好不好吃?

2021/06/03

街声大登陆在2018年去过厦门,今年我们就来到了这座闽北大城福州。坐落在福州最知名的古街区“三坊七巷”,Maker Live边上就是一系列好吃的,只要你一开口,就能让你撑着。

何况,还有这么多在福州工作生活了多年的音乐人们,给你讲讲这些店里都有什么镇店之宝。

即使在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恐怕大部分人也不知道“捞化”是什么吧?

唯美客Maker Live的朋友们热情推荐了这些店,离着近,吃着方便!

后街捞化(衣锦坊店)

地址雅道巷95号

这家小店里有很多当地的朋友们在吃,那肯定就是没错了。捞化实际上是捞粉,因为是当地兴化产的粉,所以命名为捞化了(也有说因为粉很嫩,入水即化)。当然这样的店不是看装修的,而是吃味道的。加上墙上这充满人情味的字条,顿时肚子叫了起来。加上那些琳琅满目的配料,可谓是丰俭由人了。(我猜属于伤心人的免费捞化是没有配料的)

 夕时意境闽味餐厅

地址:杨桥路三号三友大厦三楼

如果有一些贵宾,或者是刚见面的异性朋友,怎么也得来个上台面的吧?那就来这家吧,洋溢着新中式的贵气,东星斑、佛跳墙这一流自不必说,并也保留了很多福建人都不一定常吃的老菜,比如冷门的橘烧巴。(里面的肉不是里脊而是肥肉,因为形似橘子而得名。)

据说这里的咖啡也让人留恋,我一个咖啡因敏感就不说话了。

虽不起眼牛肉馆

地址:卫前街66-68号

这样的店,必不可少的是大家略显两级的评论,正方辩友认为便宜量大,亲切美味,反方则认为名大于实,服务恶劣。不过无论怎样,牛排煲你都一定要点一份,就尽量别选在饭点去了。

竹林境秘店


地址:仙塔街竹林境小区内孝义巷

福州的地名都充满了古意,不愧是一座古城。在竹林境社区里的这家福州家常菜,据说保留了古老的福州味。比如代表作荔枝肉、酒糟鱼、南煎肝……同时还有神奇的爆炒双脆,猜猜是什么?海蜇和猪腰!加上柴火煮出的米饭,是不是有点儿老福州的意思了?

安泰社区食堂

地址:织缎巷万嘉超市对面(安泰中心10座1层)

看看这个地址,你就知道这地方不好找,穿小巷上三楼……也是地道的福州家常菜。不过据说街坊们都会热情给你指路,可能这家已经成为社区集体产业了和骄傲了。在饭点是绝对排队的。

石井元宵店

地址:石井巷62号 

就是水饺、元宵,进去就能看见几位阿姨在辛勤劳动,与其说是吃什么特殊的味道,倒不如说是把这家店当作这条街的一部分,吃下这口在这个巷子里开了几十年的元宵,似乎就能和这条街、这座城市的灵魂更接近一点。

我们的老朋友。卡奇社的FLy,化身制作人“鹤这豹脾气”,在好听的同时也在好吃好喝上发了力。那你猜猜这家店是谁开的?

仓库手抓海鲜

地址:柳河路81号福建电影机械厂8号楼西侧店铺

郊隐咖啡店

地址:柳河路81号福建电影机械厂8号楼东区

从取名上我们能感到Fly先生对谐音和文字游戏几十年如一日的热爱,Enjoy和郊隐,鹤这豹脾气……让他说说自家店的优势:“良心企业,没有坑蒙拐骗。”如果你欠他一张演出票的话,现在你可以还他一杯酒、一盘海鲜的钞票了。 

而结冰水、报警Alarm的贝斯手大叔给我们推荐了这两家店:

聚点儿东北烧烤

地址:达明路39-5

朱紫坊蹄膀

地址:杨桥路双抛桥一里七座38号

“这是我觉得比较好吃的店(个人非常喜欢)经常也带乐队的朋友去,朱紫坊蹄膀适合晚饭,蹄膀是招牌菜。聚点烧烤适合夜宵,老板是东北人,非常实在,烧烤也好吃,聚会佳地。” 

下面是这次即将在街声大登陆出演的双面镜乐队的推荐。

咖啡院子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麦园路52号(福州第十六中学对面大院内)

一时半会想不到有什么好吃的店铺,但是这家咖啡店和我们的感情很深,当然不止是音乐咖啡好喝,小食好吃啦!

这个地方孕育了无数的音乐人和乐队,我们就是其中一支,老板娘是个非常有情怀的人,很支持我们做音乐,平时对待我们就像家人一样,大家在这里相处也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这家咖啡店和我们排练的俱乐部是连在一起的,我愿称之为藏在烟台山上的一片净土,环境虽不奢华地方也不大,但就十分安逸,平时我们在这个地方排练、演出、喝酒、畅聊人生,墙上也贴满了我们的点点滴滴 

虽然心碎男女俱乐部很多年没有来福州了,但是主唱小羊还拥有福州的美食回忆。如果有同样记忆的朋友欢迎给我们指出这到底是哪家店。

连江锅边店

地址:塔头的某个地方

我觉得这家店特别有一种福州的味道,我(小羊)小时候有两年是在福州上学,每天早上从家里一个人走到这家锅边店点一份5块钱的锅边吃完饱饱的去学校上学,感觉是我(小羊)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前两年回去的时候发现那家锅边店还在!所以好吃就好吃在回忆吧!印象中最早一次心碎就在这家锅边店被同学骗了5块钱,哭了一天!

和心碎男女俱乐部截然相反的是刚刚去了福州深度吃的,我们街声的客座作者小琦,并给我们热情推荐了她刚刚亲口吃过的。

甘草芭乐

地址:达明路美食街49号

这家夫妻店水果又多又新鲜,红白芭乐、青芒、杨桃、凤梨……水果星人看着玻璃柜就已经开始分泌唾液了。现切水果撒上甘草粉,20块钱一大份,在福州每天都要来一“盆”!

糖潮糖水铺(省府店)

地址:省府路68号(金皇公寓底商)

拎着甘草芭乐走几分钟,就到了一不留神会错过的港式甜品铺,龙眼冰和芒果冰值得一试!龙眼冰是把龙眼肉剥下来打碎化成水再冻成冰做出来的,加上小颗爆珠,虽然甜度不低,却清爽有加。

迪摩食堂(开元路店)

地址:鼓东街道开元路26号(开元寺斜对面)

迪摩食堂已经发展成连锁店了,开元路这家小小的,只能坐四五桌人,店里布置了很多日本风格的装饰品。点了五宝盖饭(海鲜丼)和五分熟的和牛寿司,感觉菜单可以随便点,怎么点都好吃。

福州风味小吃(金泉路店)

地址:金泉路8-3号

福州本地朋友推荐,开在小区里,常有一大家子过来吃。最开始大家疯狂吐槽店名,吃过后感觉“不错哟”!海鲜现捞过葱油,家常菜做得也蛮好,爆炒双脆是福州特色,酸甜口,海蜇皮和猪腰为主,上桌赶紧吃,炒海蜇冷掉会化成水。P.S. 价格可能比心理预期高一点。

去看演出前一定要吃饱了!这样音乐都会更好听一点!

 

相关消息

2023/12/04

你在后备箱里丢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