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声大登陆|四面八方乐队聚在广州,给海龟加油

2021/04/21

街声大登陆第二次来到了广州这座充满了惊喜的城市。

2020年我们曾经写了《广州:中国流行音乐的先行者现在怎样了?》对于广州的传统和创新有了一周多的沉浸体验。确实,广州的乐队也呈现着这样丰富的样貌,无论是传统强项后摇、核,还是各派Jazz味儿的Fusion、或者是City Pop、Shoegaze……广州有着一座大都市配套的音乐丰富性。

这次我们在广州都有谁呢?

插画师:小野比利

由于一些原因,我们的演出场地改在了SDLivehouse,并在 19:00 整准时开始演出,请观众们注意了。

Space Station

吉他手:黄河

吉他手:郭俊

贝斯手:江锋

鼓手:GW

来自广州的器乐摇滚/后摇乐队 Space Station (空间站) 组建于 2014 年夏,和大多数的年轻人一样,他们在这个岁月静好的城市中蹉跎过日,庆幸是他们没有跟随时下浪潮。从早期作品的线性旋律和高增益音墙,到开始沉迷多样化音色和更多演奏元素组成的氛围感,Space Station 正在努力地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2015年,Space Station 推出首张同名专辑,并完成南中国巡演;2018年推出第二张录音室专辑《家、宿命和来自本世纪初的迷雾》,并进行全国巡演;2019年秋发行单曲《两颗心》及现场专辑《在十字路口》;2020年冬发行单曲《蜜汁烧鸡》;第三张录音室专辑《珠江三角洲布鲁斯》于2021年春发行。

1.作为后摇乐队,会不会觉得“火”起来更难一点?

从纯商业化的角度来说,后摇音乐确实不是一种很直接变现的“音乐商品”:歌曲较常规的流行音乐更长,需要花更多时间去聆听;大部分的后摇音乐没有歌词,需要听者代入到艺术家创造的情景里面去,才能真正与音乐共情。不过这些都不是我们要考虑的事情,我们更愿意去思考音乐的水准是否让我们满意,现场演出水准是否能比上一次更好。剩下的,我们会交给时间。

2.选择一首最代表乐队气质的作品吧。

《东塔西塔》吧。有矛盾有挣扎,路途曲折,但最后总会柳暗花明。

3.乐队对海岸线有什么样的印象?

每周我都会经广深沿江高速往返于广州和深圳,恰好从宝安机场到前海一段就建在海岸线上,每回经过我都会忍不住撇上两眼,尤其是黄昏时分,海面泛着金光,渔船片片,这个场景真的很治愈。

4.乐队最环保的一点是什么?

排练自带保温瓶,中途喝水全靠烧水。

5.如果不考虑现实,乐队希望在哪里演出?

在天宫空间站做一场没有声音的演出,演什么歌全靠脑补。

VKNOW

VKNOW直译为「WE KNOW」。

极具冒险精神的粤语独立流行乐队,日记般的创作表达方式,糅合多元风格口味的旋律与清爽直接的律动,以电子元素作为佐料,混搭出仅属于他们独特的浪漫能量,带上听众踏上充满玩味的旅程。

主唱:van

鼓手:lulu

贝斯:千硕

吉他:芒果

1.对于街声上火爆的人气乐队是怎么看的?

van:非常尊敬,那代表着许多人的肯定!然后自己默默努力。

lulu:看到别人的努力付出有了成果,声音被人听见,我们自己也受到了不少鼓舞。

芒果:人气乐队对我来说其实代表着有更多人开始留意开始关注你的作品跟动态,我们其实也希望有更多的作品可以让别人听到,让别人喜欢我们的音乐。

千硕:音乐人通过用心做音乐获得关注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希望所有真正用心做出来的好音乐都能够被听到。

2.选择一首最代表乐队气质的作品吧。

van:全选!但势必选其一的话就《慵懒周末》吧!

lulu:《浪漫失控》。

芒果:哈哈哈VKNOW好像四个人的气质都不太一样,我比较喜欢《单人讯号》,因为类型是我比较喜欢的曲风。

千硕:感觉都很能代表气质,非要选那就《慵懒周末》吧。

3.乐队对海岸线有什么样的印象?

van:是令人灵魂得到放松的地方,少去,但梦里常出现。

lulu:度假的地方。

芒果:海岸线对我来说好像是看日出日落的地方,充满着非常浓郁的浪漫气质。

千硕:一望无际,神秘,清澈,美好。

4.乐队最环保的一点是什么?

van:共享单车重度使用者!!

lulu:垃圾分类。

芒果:大家都没车。

5.如果不考虑现实,乐队希望在哪里演出?

van:森林、海边等一切远离城市喧嚣的使人安静下来的大自然中。

lulu:希望有机会在体育馆演出。

芒果:体育馆?户外大型...哈哈哈哈。

千硕:小孩子才做选择题,大人选择到处都去巡演。

既视感乐队

尝试着物化每一段记忆碎片以及早已石沉大海的不着边际的美梦的行为艺术家,想要成为青春荷尔蒙的漏网之鱼的情绪悖论模仿者,想要截去四肢成为看似命中注定旁观宇宙的太空垃圾,既视感乐队来自武汉。

1.你是怎么看出有一个人不想了解你的?

很简单又很复杂,有点类似于牛顿通过苹果发现了万有引力。

2.选择一首最代表乐队气质的作品吧

《夏天是无色的》。

3.乐队对海岸线有什么样的印象?

夏天是无色的,但海岸线是蓝色的。

4.乐队最环保的一点是什么?

贝斯手在后宫湖当志愿者捡垃圾。

5.如果不考虑现实,乐队希望在哪里演出?

想在海边的二楼天台上,像红辣椒乐队那样。

The 109乐队

Vocal/李嘉玮

Guitar/杨礼铭

Bass/李勰

Drummer/张赫夫

我们用自己热爱的方式——创作忠于内心的歌曲。

卡勒德·胡塞尼自语“我的读者首先必须是我自己”,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听到了内心的声音——眼前的耳边的“震惊”正与“安逸”展开较量或是永远较量下去,我们会质疑会犹豫,因为有时要表达这种不安的情绪并非易事,未能如愿只怕还有无病呻吟的嫌疑……我们在暖与悲间踱步,不愿陷进其中一种,这是最纠结也最真实的我们,也可能是你们。

“The 109”的歌——对自我的反思,对生活的态度,对世界的认知,对文化的掂量……对爱与憎的无处不在和难于划分不知所措……

1.对西安“新一代独立乐队颜值天花板”

你们有什么看法?

首先,这个“天花板”的高度肯定是谬赞了,哈哈~要说颜值吧,无非一副皮囊,关于好不好看这样的话题,其实很主观。不过一想到要站在舞台上,难免就会想臭美一点——对自己的形象稍加修饰,是大家都会做的事呀!让自己“美”也是一种对生活的热爱吧,至于到底多“美”呢,其实就是自己觉得好,就好了。

2.选择一首最代表乐队气质的作品吧。

《不该》。

对爱,向往和失望总是会反反复复,如此一来,忧伤就更要与勇敢并肩而行。

3.乐队对海岸线有什么样的印象?

从来没有真正见到过那条“线”。海水与陆地相会的地方,我觉得是“带”,它有自己的宽度。要说印象吧倒是更像一种感觉,微微失落的感觉——我和陆地都期待浪潮涌来,可它还是会走的,又来,又走……不管期待多少次都没能留住一滴,但站在那里的时候,还是会期待。

4.乐队最环保的一点是什么?

“最”的一点:塑料袋这一类东西,购物时能不要就不要(塑料袋收费其实就挺好的),已经有的还能用就会一直用(随身包里装一两个还可以当垃圾袋),或者一袋多用、装满再扔、分类收纳……

5.如果不考虑现实,乐队希望在哪里演出?

在海绵宝宝家门口演!大家可以一边吃蟹黄堡一边看演出,而且我特别想吃海绵宝宝亲手做的蟹黄堡!也想亲眼见一下章鱼哥,因为我们吉他手和他还挺像的。


这次由野生救援WildAid作为公益支持伙伴,我们在中国东部海岸线边城市做了六场演出,并挑选出当地有特色的保护动物作为这一站的代表。

海龟是一种古老而神奇的大型海洋爬行动物。作为和恐龙同一时代并存活至今的物种,海龟被称为海洋“活化石”,对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平衡具有重要作用。世界上全部7种海龟中,有6种处于濒危或易受到威胁状态。《濒危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将全部7种海龟列入附录I,禁止海龟及其制品的国际贸易。我国分布的所有海龟均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今年,我们与野生救援·地球一援项目一起,倡导保护海洋和野生动物、绿色出行、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等绿色生活方式,让我们用自己的切身行动保护地球:

* 欢迎大家自带水杯看演出,买饮料有优惠,演出现场也将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水杯和吸管。

* 在现场参加绿色生活方式投票墙互动,表达你对可持续生活和环保的态度。

* 参与以上互动的观众,将有机会获得野生救援送出的环保周边纪念品!

杭州、上海、青岛站已开票

👇🏻扫描海报二维码购票👇🏻

📣 福州站仍在征选中!立即报名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