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被定义,不断突破自我,刘柏辛Lexie 全新创作专辑今日发布

2019/12/27

捧回2019年 CMA 唱工委“年度新人”的奖杯,并在同年获得金曲奖“最佳新人”、“最佳演唱录音专辑”的入围肯定,刘柏辛Lexie没有就此止步。历时一年半“彻底打碎再重建”的精心筹备,终于在2019年底正式推出全新个人创作专辑《无限意识 Meta Ego》。

 

从成立个人工作室到发布第二张创作专辑,Lexie 用自己的认真、专注,打破外界对于她的各种定义与标签,交出一份完美答卷。在这个由她亲手搭建的宏大宇宙中,Lexie 的音乐力量全方位爆发,逐渐崭露华语流行乐坛实力派佼佼者的锋芒。

“无限意识”:不被定义,大胆突破自我

“从第一张专辑《2029》到现在的《无限意识 Meta Ego》,‘Ego(自我)’一直是我音乐中的重要议题。” 刘柏辛Lexie将新专辑取名为“Meta Ego”,即“无限意识”,意在表示一种持续变化、不断超越的自我意识。 


专辑中的单曲视觉

《无限意识 Meta Ego》是刘柏辛艺术生涯中的一次自我超越,也是一张注定令人耳目一新的时代佳作。筹备这张专辑历时一年半,Lexie 形容这是一个彻底打碎再重建自我的过程。专辑的九首作品由 Lexie 独揽词曲,既有意识超前的艺术创新,也有不浮于表面的流行佳作。玩转多元曲风的不俗功力,让她标志性的个人风格形成强烈冲击,甚至传统的音乐风格已无法将其定义。难得的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丝毫没有在作品中折损,在这张专辑中,听众感受到的是一个宏大又丰富的宇宙。

刘柏辛说,专辑中的每首歌都如同一个镜子碎片,从不同角度出发,照射出不同时间、空间,各异样貌的“自我”,从而拼凑成一个多面切割的钻石形状,她希望这其中的一面或者多面,可以照射到每个听众的内心。

专辑在今天零点上线后,也获得乐评人的一致好评。评价节选如下:

@丰乳肥臀的胖皮卡:

“一张兼具主体情绪和客观洞察的专辑,一张平衡了艺术感、哲学感和体验感的完整作品,一张脱胎流行又将重新定义歌者眼中流行的艺术珍品。”

@音乐车祸现场:

“全专全程充满了挑逗的暧昧和科技感,完全自我意识的舒展,像一个守望者构建控制着自己精神领域的未来神域,在体会到暧昧的情愫的同时却又能体验到强烈的抵抗意识。”

@呆若木一:

“她用一种破碎化的、意识流化的视角描绘了一个陌生的空间、遥远的世界观。”

做音乐“不计成本”,功夫不负有心人

早前发布的首发单曲《Manta》MV,刘柏辛Lexie团队专门请到了曾为《海王》、《钢铁侠》等电影做 CG 的“BaseFX”团队参与制作,对于在音乐上“下血本”,Lexie 及团队从来都是无怨无悔。也是凭借这份对待音乐的专注、认真,让 Lexie 在过去一年里收获颇丰。

 《Manta》单曲一经发布,获得当周 Billboard 公告牌社交音乐榜 社交互动指数 Top3

去年在一档节目中成绩斐然的 Lexie,聚焦大众关注后不免收到或好或坏的声音,她将这些外力统统变作前进的动力,随着首张专辑《2029》和 EP《2030》在全球范围内的发行,Lexie 在音乐上的惊人创作力和不俗嗓音,一举打破大众化的刻板印象;Billboard、I-D、Highsnobiety 等众多国际媒体也纷纷向其投去关注。在最近出炉的 Apple Music “2019年度最佳100首歌曲榜”,刘柏辛Lexie更是唯一一位同时跻身中国地区榜单和美国地区榜单的华人歌手。

 

从最初的崭露头角到越来越多的个人作品问世,Lexie 一路走来,无论是被外界贴上各式各样的标签,还是荣获大大小小的成就,她在审视这些的同时并没有迷失,在寻找自我的路上一直保持目光向前。《无限意识 Meta Ego》就是回应一切的最好答案。

收听《无限意识 Meta Ego》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