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柏辛Lexie:虚拟现实唯美交替,《好吗,好啦,好吧》拉开新专辑序幕

2019/09/30

《好吗,好啦,好吧》MV

尽管一路挺进2018年《中国新说唱》四强,彼时的刘柏辛Lexie却曾收获“一半夸赞一半质疑”。有人说她“不能算是女 rapper ,一路走来都在靠运气”,甚至在 Lexie 本人看来,自己的确“很幸运”。比赛之后,她随即发布了个人首张专辑和EP,多元化的创作实力和不俗唱功一次次证明了 —— 她的确不只是大众所认为的“很 rapper 的 rapper ”。

经过一年精心筹备,Lexie 将再次实现自我突破,全新单曲《好吗,好啦,好吧》制造“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爱情密语,此外,她的全新创作专辑也将在年底“华丽解锁”。

 单曲封面

MV尝试大规模CG

虚拟和现实中唯美交替

出道至今,Lexie 不断尝试用自己的理解去挑战各种新的风格,并透过这些作品表现出她人格里的各个方向。作为音乐人,Lexie 的脚步一直在引领着潮流方向。音乐是她坚持的初心,也是20岁最重要的一部分。

全新作品《好吗,好啦,好吧》,依旧延续了 Lexie 的创作内核和绝杀气场,也多了一份微妙变化。创作灵感源于刘柏辛的一次失眠,思索人们的各式恋爱关系中“告别”总是带来伤害,Lexie 便以“离别”作为启发,希望每一个听歌的人都能学习如何爱自己,潇洒地放手。

Lexie 似乎总是可以巧妙地将女孩对爱情、生活的感悟糅进音乐,单曲中的每句歌词都是冷静地解读和决断,这样的“自我关注”也让整首歌比她以往的作品更添一份潇洒。

在视觉呈现的部分,《好吗,好啦,好吧》的 MV 依旧有在虚拟和现实中转换的意味,展现了人在一开始被束缚在自己的情绪中无法解脱,殊不知勇敢转身离开后可以遇见更广阔的风景,迎来新的自我。

值得一提的是,Lexie 的创意支撑起了这支单曲MV的结构:MV颇具“实验性”地尝试大规模利用CG技术。画面中的云、日落、晚霞、火等元素全部都是动画制作完成,在半虚拟的拍摄过程中完成表演的 Lexie,再一次完成了对作品的突破。更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她鲜有地在MV中与 dancer 团队跳了一支舞蹈,尽显俏皮女孩的鲜活灵动。

收获颇丰的一年

音乐与时尚圈的“新宠儿”

作为第一个登上美国西南偏南音乐节的中国女歌手,Lexie 的名字一直被国际媒体时刻关注。今年年初,EP《2030》全球发行,Lexie 在美国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她的成长轨迹也被收录在 Billboard、I-D、Highsnobiety 等众多国际媒体。在国内,她的成绩也势如破竹,不仅捧回了2019年CMA唱工委年度新人的奖杯,还获得了金曲奖“最佳新人”、“最佳演唱录音专辑的入围肯定”,成为华语乐坛又一位未来不可限量的新人。

种种音乐上的成绩也使她深受同行音乐人们的认可,不仅收到实力歌手袁娅维在音乐节中的演出邀请,也与常石磊、丁少华、郑伟杰等音乐人一起同台,并被称为灵魂音乐人的“Soul Mate”。即使和前辈们站在同一个舞台,风格各异的 Lexie 却丝毫不显青涩。

除了音乐上受到众多媒体和前辈的认可,Lexie 凭借出色的外形与时尚表现力成为了时尚圈的新宠。受邀参与拍摄了国际一线品牌 Levi’s 、YSL 的广告拍摄,并成为 Saint Laurent 亚太区眼镜形象大使。也在Nylon尼龙、大都市Numero、CHIC小资、Dazed 等多个海内外时尚重头杂志中留下了自己的百变造型。

如果人们可以倒带,从最初的那一刻,Lexie 就不只是刘柏辛Lexie,她代表着“只要我想,我就能做到一切”的女孩们。既然无法为刘柏辛规定一个边界,那关于未来,人们能做只有期待,期待与众不同的她在音乐和各种领域中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刘柏辛Lexie @2019上海简单生活节

10月5日 16:00-16:40 日光舞台

刘柏辛Lexie @2019西安简单生活节

10月20日 17:00-17:40 天空舞台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