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柏辛Lexie新歌《Manta》来袭,重金打造科幻主题

2019/12/17

最近出炉的 Apple Music 「2019年度最佳100首歌曲榜」 ,刘柏辛Lexie作为唯一一位同时跻身中国地区榜单和美国地区榜单的华人歌手,在12月17日发布了全新创作单曲。去年凭借首张专辑展现惊人创作天赋与独特嗓音,并令华语乐坛为之眼前一亮的 Lexie,一年后持续壮大、大胆开拓,即将于2019年底发布第二张创作专辑。透过专辑,一个充满无限想象的宏大宇宙等待被开启。

冲破规则的 Manta

重金打造“未来科幻”MV

“Manta”, 学名蝠鲼,又称魔鬼鱼,刘柏辛Lexie第一次在海洋馆看到它时便被这位“水下飞行家”所折服,甚至曾专门跑去斐济学习“水肺潜水”并考了证,希望有机会潜入海洋一睹野生 Manta 的姿态。

她说,“鱼在水里游,鸟在天上飞,但是魔鬼鱼的存在,打破了那些常理和规则。对我来说,这些美丽生命的特殊性展示了一种世界上无限的可能,以及在规则之上的自由洒脱。” 这份对音乐的执着与纯粹,让 Lexie 的创作兼顾音乐性与哲学性,使得她从年轻一代的音乐人行列中得以脱颖而出,这一点在《Manta》中可见一斑。

《Manta》单曲封面

《Manta》单曲 MV 在预告片发布之初,便在网上掀起了一波期待。MV 讲述了“人造人女孩摆脱桎梏,置身星际求取自由”的故事,影像风格颇具“复古未来科幻”的浪漫特质。为此,Lexie 团队不惜花重金请到为《海王》、《钢铁侠》等电影做 CG 的国际团队参与制作,无论是 MV 中颇具大片感的未来都市,还是受到撞击破裂四溅的窗玻璃,亦或主人公受困科学装置内的液态水气泡…… 都通过后期进行了真实还原,团队戏称“辛苦工作赚的钱几乎都投入到专辑制作和拍 MV 上了”。而好友万妮达的出镜作为 MV 的彩蛋之一,令整个故事在不同风格美的女性气质碰撞下,将“软科幻”中人与人、人与自我的思辨关系得以完整呈现。


摘掉标签

成就“刘柏辛Lexie”多重艺术性格

比赛之后,刘柏辛Lexie的名字一直被大众所关注,最初人们不免会为她冠上某些标签,但随着首张专辑《2029》和 EP《2030》在全球范围内的发行,Lexie 在音乐上的多元创作与大胆突破,打破了大众标签化的刻板印象;而 Lexie 身上那股引领风潮的年轻音乐领袖气息,更是获得了Billboard、I-D、 Highsnobiety 等国际媒体的集体关注。并在年初获得金曲奖“最佳新人”、“最佳演唱录音专辑”的入围肯定,一举斩获2019年CMA唱工委“年度新人”,俨然已成为华语乐坛的大势。

音乐上的成绩,是“刘柏辛Lexie”艺术生涯的组成之一。除此之外,她在时尚等其他领域也收获颇丰。凭借出色外形与时尚表现力成为时尚宠儿的她,不断收到来自 Levi's 、YSL 等国际一线品牌的邀请,也在Nylon尼龙、大都市Numero、CHIC小资、Dazed 等多个海内外时尚知名杂志中留下了百变造型。

刘柏辛Lexie曾说:“线性的时空不足以表达我自己”,这种无限的可能成就了她独具一格的艺术魅力。随着新专辑更多线索与信息的展开,新一年的年度最佳作品中,Lexie 势必将占据一席之地。

进入刘柏辛Lexie的街声主页,试听更多作品。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