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冷门、没流量”,CMA音乐奖太谦虚了!

2019/08/01

第三届CMA唱工委音乐奖昨晚在北京颁奖,契合本届“新赏”主题,从奖项设置到获奖人,都诞生了不少“新声”与独特选择。

获得年度新人的刘柏辛Lexie,自认没有流量、大众呼声不高、得奖概率低…… 颁奖当晚,刘柏辛不小心坐错座位,被念到名字时,连镜头都没找到,毫无心理准备地上了台。“其他的提名者都很厉害!喜出望外,就是没想到,所以上台胡说八道。” 说归说,刘柏辛在随后的演出上还是气场全开,将《Sleep Away》演绎得柔情又霸气。

点击图片,查看刘柏辛Lexie街声专访

《月光白得很》莫西子诗带来最佳当代民谣表演和最佳视觉设计两项奖项。昨晚 CMA 唱工委颁奖现场,莫西被连续提名三次,但都没有获奖,正想着能有提名也不错,结果获得了最佳视觉设计奖,“有点激动,在台上不知道说了什么。”

颁发最佳当代民谣表演时,颁奖嘉宾是大陆民谣代表人沈庆,莫西弹吉他曾经常弹他的那首《青春》,“我光顾着和他说话,结果激动得又把想好的感谢词给忘了,有些后悔。特别感谢街声团队对这张不能再小众的唱片大力支持,还有我的公司草台回声,和这一路上支持我的朋友,这段话是不应该忘的。

昨晚现场的灯光音响舞台效果,让莫西很有冲动上台演出。“CMA倡导的行业标准、评分机制足以证明它的公正,它的审美、不以流量为导向的坚持也值得信服。”

莫西子诗《月光白得很》专辑封面(点击图片,查看莫西子诗街声专访)

忙于工作未到现场音乐人也和现场的大家一起分享喜悦。ØZI 凭借《ØZI The Album》获得最佳说唱专辑,和前不久在第30届金曲奖得奖时一样,ØZI 同样感谢了爸妈:“我想把这个奖献给我爸爸妈妈。谢谢你们从小的栽培,放手让我做每件事,给我无限的空间玩音乐。”

 《ØZI The Album》专辑封面(点击图片,查看 ØZI 专访)

“首先我想感谢所有评审老师们给我这么大的肯定。还有所有跟我一起入围的歌手/音乐人们,能够跟你们一起入围是我的荣幸。

特别感谢我的厂牌,新乐园Family,米奇剃刀小富凯西 Shawn Chris。今天我能站在这全是因为我们的团队合作,谢谢你们陪我奋斗。我们要继续成长,继续创造传奇。Forbidden Paradise For Life.

感谢整个转转影像 Family 陪我一起卖命拍MV, 完成我对每首歌的视觉 vision。

谢谢一路支持我的粉丝们, 你们的 support 是我的动力。” 

专辑《Nothing is Under Control》单为明及团队获得最佳录音工程,Yoyo Sham岑宁儿第一时间与我们分享了录音过程中的趣事:

《Nothing is Under Control》专辑封面(点击图片,回顾岑宁儿街声专访)

“我知道后立刻传达给小单,恭喜他得奖,替他开心。一直很感谢他,在录这张专辑的时候除了专业,也很有创意,比如让我们同步录音的时候可以离麦克风很远不戴耳机,或者让我躺着唱。他让我知道原来录音的方式对演绎的影响之大。很感激幕后的大家在自己的专业上发挥所长,专辑录音工程得奖,恭喜小单,很谢谢他。”

自2017年至今,CMA 始终坚持给音乐行业台前幕后的专业人士,提供广大且专业的曝光平台。徐毅对此表示:“奖格是这其中最珍贵的东西,我到目前非常骄傲的一件事,就是把奖格立住了。”

今年 CMA 报送作品总数达到1535部,参评的35个奖项,合计高达6097部。报送系统全面升级,会员单位从第一届的33家增至如今的174家,其中既有全球三大国际唱片公司,也有各地区华语音乐市场上的主流、独立厂牌以及个人会员。

在奖项的分类上,第三届较以往划分得更为细致,例如电子类奖项分成电子专辑及电子表演两大类,鼓励不同风格和类型的音乐人在各自的轨道上深耕。尤其在组委会的大力推动下,古典音乐、电子游戏配乐、影视配乐等“冷门奖项”作品的报送数量也有所增加。

作为一个新生奖项,CMA 一直不忘初心努力树立奖格,以专业性和坚持度致力于行业标准的建立。本届奖项的入围和颁发则更展现着蓬勃与朝气,正如主席徐毅所说:“三岁的CMA才刚刚开始。”

2019第三届CMA唱工委音乐奖

获奖部分名单

(数位发行独家代理为街声派歌) 

最佳当代民谣表演

《月光白得很》/ 中子街声 【表演者:莫西子诗

最佳视觉设计

《月光白得很》/【视觉设计师:MEAT工作室】/ 中子街声【表演者:莫西子诗

最佳录音工程

《Nothing is Under Control》专辑 /【录音师:单为明及团队】/ 如此有限公司 【表演者:岑宁儿

年度新人

刘柏辛/《2029》/ 泥鞋文化

最佳说唱专辑

《ØZI The Album》/ 新乐园音乐 【表演者:ØZI 陈奕凡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