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看丨deca joins 和 Chinese Football 第一次见面,居然都吐了……

2019/05/15

上一组“西湖连连看”中, 余佳运 VS Jony J  爆出了不少独家好料。而在今天,我们连上了武汉乐队 Chinese Football 和来自台北的 deca joins,他们一起巡演多场,并且在微博上互 cue 数次。他们之间的是怎么样跨海爱恨纠葛呢?

Chinese Football VS deca joins

Chinese Football 来自武汉,成员大多在组队之前都已经玩了多年乐队,2015年发行同名专辑《Chinese Football》后,不仅在国内迅速被大家了解,在 Bandcamp 上也收获令人羡慕的成绩。

deca joins 来自台北,乐队经历几次改名,并坚持 deca joins 的 d 小写。不同于 Chinese Football 简单直接的翻译:“国足”,deca joins 则有着晦涩的中文译名,以至于大家都只好简称他们为 deca ,和草东没有派对同样来自北艺大。出版专辑《浴室》之后,迅速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喜爱,被戏称“湾湾三杰”之一。

两支乐队曾经在台湾地区进行联合巡演,在武汉简单生活节上一起签售,Chinese Football 甚至发了一条贝斯手李三教 deca joins 吃螃蟹的视频……

大型吃蟹现场

那么两支乐队互相怎么看?

关系是真铁还是塑料兄弟情?

我们来看看他们在西湖连连看前的

热身问答中是怎么说的!

是如何认识对方的?

Chinese Football:当时草东在大陆很火,deca joins 有一首歌叫《巫赌》,歌曲有点丧丧的浪漫,吸引了我的注意。 

deca joins:第一次见面时正好流行严重的感冒,大家状态都不太好,因为发烧很不舒服。我们在吐,他们与我们分别之后也开始吐了。

第一印象如何?

Chinese Football:第一次见面应该是我们去台湾巡演,三场演出都是跟 deca joins 的联合专场。巡演很劳累而且彼此都有点内向,所以那时候也就是见面打招呼没有太多交流。宵夜的时候我(徐波)有跟贝斯手谢俊彦聊天,发现他是个蛮幽默又随和的人。

deca joins:第一次一起演出前,他们在 The Wall 的后台玩吃鸡。我们因为发烧,想把汗给逼出来,就在旁边练拳击。

最喜欢对方哪首歌?

Chinese Football:老歌喜欢《浴室》,新歌喜欢《海浪》,因为我喜欢水。

deca joins :《漂流人间》因为是新歌又很好听。

如果短期交换一名成员,你们会用谁去换谁?(阴险地笑)

Chinese Football:这个问题充满了陷阱!我选择短期交换经纪人,让谢老板带我们去拍一些帅气的宣传照,安排拍一点帅气的 MV 。

deca joins:我们想要徐波,胡子多又可靠。郑敬儒可以给他们。

下图戴帽子的这位就是“胡子多又可靠的”徐波

最近听到什么让你大吃一惊的作品?

Chinese Football:Choker 吧,一个美国音乐人。作品混合了 Rap / R&B / Rock,听起来非常个人化,有点实验的成分,很自由,但同时听感很悦耳。

deca joins:the fur. 的新歌很好听。

除此之外,我们还和他们分别聊了歌里讲的事儿,和生活里的事儿......

// Chinese Football //

最近最想买什么东西?

刚刚买了一把1973元年的 fender tele custom,所以应该可以克制一段时间的欲望了(徐波最便宜的一把琴,一把 Fender Custom Shop 最近刚刚在巡演中断头了,R.I.P.)。

最近看的一场足球比赛是什么?

在武汉看过一场国足的比赛,也是唯一一次,就真的很燃,唱国歌时候眼泪都要出来了。球迷的热情和疯狂表现完全不输球员。其实我们演出也是这样吧,有时候观众表现比我们更出彩,我们也在偷瞄。

最常进行的游戏是什么?

散步吧,这个季节我很喜欢扔飞盘。

// deca joins //

《浴室》整首歌里没有浴室出现,为什么命名为浴室?

这首歌有一种在浴室的氛围,雾气缭绕的感觉。虽然歌词内容并没有提到浴室,但是在编曲时就有这个想象。

deca joins 的歌里有很多Spring Reverb,演出时候是用箱体上的 Reverb,还是会有 Pedal ?

现场会用 pedal,如果是录音的话,看箱体状况是否优良。

最爱把什么牌子的啤酒”变成空罐“?

来者不拒。

很多歌词会水相关,是为什么?这次会去西湖转转吗?

选择水(H2O)作为整体的意象,是因为水同时具备柔软又有劲的特质。有机会的话希望可以去雷峰塔看法海与青蛇的战役。

最近最想买什么东西?

尚桦:最近对球鞋有着异常的执着与渴望。如果是乐器的话,尚桦想要购买 synth 与 saxophone 。(许愿)

买过最罕见的乐器 / 器材是什么?

阿谷:8寸的 Gretsch 小鼓。

尚桦:GIBSONES 135。

敬儒:Harmony 电吉他。

俊彦:GIBSONSG BASS。

最后我们再清清嗓子,

总结几个问题,

大家就准备好上台吧!

在杭州吃过最好吃的东西是什么?

Chinese Football:江南驿的椒麻鸡!我上大学时候就爱上了!

deca joins:MAO Livehouse 对面的面馆其实真的很好吃,在口味偏甜的杭州算是口味比较重。

目前乐队和成立之初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Chinese Football:大概是相比过去,我会在现场说更多话了吧(笑)。

deca joins:代谢变慢了,要开始稍微控制手摇饮料的摄取量,希望大家别再喂食一点点!

推荐一首自己的歌给长辈吧!

Chinese Football:想看看广场舞大妈听着《电动少女》旋转跳跃的样子。

deca joins:我们推荐《浴室》给长辈听听,希望长辈们可以放下心中的烦恼,泡个澡放空一下。

西湖音乐节会不会有什么惊喜?

现场见分晓!


图片来源:西湖音乐节、简单生活节、音乐人微博

编辑:孙大猴

校对:马外外

相关消息

2024/02/26

街招儿|如果我想用Sora做VJ的话,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