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日三省吾身 | 老王乐队2019新专辑发行巡演,预售票今日开卖

2019/10/22

《吾十有五而志于学》后的首张专辑

《吾日三省吾身》

在2019的尾端与各位朋友们相见

一只指头指着别人,四只指头指着自己

人们必须不断地反省过去、从前、现在

或许还有未来

爱情、友情、亲情、人情的种种纠葛

盘根错节的情感是我们人与人的羁绊

在做出决定前我们必须反思

在做出评判之前必须要自省

在做错事之后一定要好好反省

闭上眼,一同在自省的漩涡里浮沉

《我还年轻 我还年轻》

关于老王乐队

2015年冬,于台北成立。起初是为了参加校园比赛而生,在获得北医金弦奖第二名之后便进入无限期休团。2016年末,以主唱立长、鼓手会元、吉他手伟硕为核心重组,继续现身于校园比赛。此后依序在淡江金韶奖与贝斯手洁民、政大金旋奖与大提琴手昱萱合作。后因另有生涯规划,昱萱于首张 EP《吾十有五而志于学》发行前离团,大提琴手由佳莹接任后,便成为老王乐队今日的编制。
2017年秋,老王乐队以新台湾地区后民摇的曲风,于9月28日发行第一张 EP《吾十有五而志于学》,歌曲在 YouTube 上创造了每首皆破百万点击的惊人纪录。其中《我还年轻 我还年轻》至今已累积破1500万次点击。于2019年秋,发行首张专辑沿用论语篇章,为专辑命名为《吾日三省吾身》。

如同音乐特色,老王乐队在歌唱一个世代的光怪陆离时,不忘用幽默、反讽的语词及旋律,以沙哑略带厌世的嗓音,低沉回荡不绝的大提琴,重复而洗脑的旋律,诙谐地唱着属于这个世代的歌。
做着令人印象深刻的音乐,说故事一般道尽世间甘苦。

关于专辑《吾日三省吾身》

《 学 而 篇 》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意指每日提醒自己工作是否敬业?交友是否守信?知识是否用于实践?此次专辑的主要概念围绕着上述的“三省”为主题,以十首歌串联起失眠男子深夜一路到天明的思绪脉络。把工作、交友、学业等诸多面向作为过往年轻岁月的主轴,借此反思那些回望时显得可笑可悲抑或可爱的青春,如今也过眼云烟了。
 
此专辑特色是以“反省”为中心思想。自青少年时期开始,沉重入学、入伍当兵、初出社会乃至考公职等,针对诸多事务的省思。和声以主唱与鼓手两者真假音的转换达成讽刺笑果。曲风糅杂民谣、摇滚和些许古典的味道。全辑将以十首依序道出心境的转变。

吾 日 三 省 吾 身

老王乐队2019新专辑发行巡演

福州 11/21 MAKERLIVE

南昌 11/24 黑铁 Livehouse

武汉 11/27 VOX Livehouse

重庆 11/28 坚果 Livehouse

成都 11/30 CH8冇独空间(完美店)

西安 12/1 MAO Livehouse

郑州 12/3 7 Livehouse

北京 12/4 MAO Livehouse 

扫码购票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