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将到来的金秋,她的声音却能给你一缕春风

2019/09/26

谢春花 @2019上海简单生活节

10月5日 18:00-18:40 梦想舞台

谢春花 @2019西安简单生活节

10月19日 17:00-17:40 天空舞台

在谢春花《借我》这首歌的网易云,有这样一条留言:“就像高中夏天某个只有选修课的下午。就像再也买不到的橘子味巧克力。就像甜甜的回笼觉。”很多人因此认识谢春花的作品,便是这首《借我》,通过这首成名曲已经可以初探谢春花柔软却也棱角分明的性情。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借我说得出口的旦旦誓言

借我孤绝如初见

借我不惧碾压的鲜活

借我生猛与莽撞不问明天

借我一束光照亮黯淡

在发布这首《借我》时,谢春花不过是个21岁的在校大学生。从那时候开始,她便以极快的速度上升,隔年2017年登上了上海简单生活节的主舞台,2018年又随着简单生活节游历四城。

在这些行程忙碌的日子里,谢春花没有停止创作,而且她的效率极高,2016年《算云烟》、2017年《知非》、2018年《点心》、2019年《无声叛逆》,一盘算,她居然每年都推出一张创作专辑,在如今的市场实属罕见。而且细细品味这些作品,你也可以清楚地发现,这位当时清新的民谣少女,音乐上的野心已经越来越大,比如新专辑《无声叛逆》,可以说是一张颠覆性的作品,丰富的编曲样貌已非她早期作品可比,鲜明的态度更传递出她当下24岁真实的内心世界。

专辑以《无声叛逆》四字命名,充满矛盾却又不禁让人向往追求。所谓无声,更像是谢春花对自己内心宇宙的描述,虽不发出声响,但充满力量,随时创造。所谓叛逆,是不被任何人的期待所束缚,拒绝定义,自由盛开,最终成就自己,一个自己所喜欢的自己。

从一把木吉他的简单旋律到乐队式的编曲,从大众熟悉的温柔婉转到偏暗冷的曲风。谢春花用这张专辑表达着那些深藏在心底的想法,展露着自己的锋利棱角,像是在做一场“无声叛逆”。

如果你今晚有空,去听一下《无声叛逆》,相信你会听到一个不一样又似曾相识的谢春花。


时过境迁,再听谢春花,曾经的小女生已经长大。这一棵在春天开花的树,在经历了时间的洗礼后也更加繁盛。从“借我杀死庸碌的情怀”的热血,到“有时交付真心换不得诚意”的失落,谢春花变了吗?

其实每个创作人都只是在传递自己当下最真实的感受罢了,“就像每个人在每个不同的人生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想法一样,我也是如此,每一张专辑都是当下的自己。无声叛逆也是当下的我,没有刻意转变,也没有刻意保留,仅此而已。”

她仍旧是谢春花。是一个温柔的叛逆者,沉默的呐喊者。用无声叛逆,表达最真实的自己。来简单生活节,见识变得不一样,却也没变的谢春花!即将到来的十月金秋,让她的声音给你带来一缕春风。

谢春花 @2019上海简单生活节

10月5日 18:00-18:40 梦想舞台

谢春花 @2019西安简单生活节

10月19日 17:00-17:40 天空舞台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