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五人、老王乐队、郑兴和脆乐团都在讨论同一件事?

2019/07/12

现在年轻人做音乐都有一个特点:除了写歌,文字与影像创作也丝毫不输给专业人士,亲自下场,全方位推荐自己。

Theseus忒修斯乐团就是其中之一。团员平均年龄22岁,常常在微信群聊中途消失,原来是做作业去了…… 不过吉他手翔煜最近还是忙里偷闲,剪辑了一支视频,让你8分钟了解Theseus忒修斯,每一分钟都是精华乐句。

Theseus忒修斯混剪MV

自己推荐自己之外,Theseus忒修斯也找到独立音乐前辈,告五人、老王乐队、郑兴、Crispy脆乐团洪申豪,评价忒修斯的《如果我们都是繁星》和《愚人》。Theseus忒修斯为今年的政大金旋奖创作主题曲,刚好,老王乐队和郑兴都曾经是政大金旋奖主题曲的创作人。

来看他们都说了什么~

 告五人

告五人潘云安:

《如果我们都是繁星》词曲意义深远,引人入胜,追逐自我。

《愚人》意境和煦,让我在深夜时刻感到隽永。

告五人犬青:

《如果我们都是繁星》是首很轻快的歌,词很浪漫,让听众很有画面,脑中闪过一闪一闪的星星!

《愚人》是一首很棒的流行歌,情感的部分男声有点紧,让自己松一点,这样会让听众更快的进入故事里面,这首歌很丰富期待你们把他优化!

告五人林哲谦:

《如果我们都是繁星》木箱鼓的搭配很不错,整体歌曲的音色可以再放松一点。感觉是一种躺在草皮上看着点点繁星的感觉~更轻松自在!

《愚人》整体歌曲线型清楚鲜明,鼓组编辑概念清楚,有层次!

老王乐队

老王乐队张立长:

《愚人》前奏非常的抓耳。一点点的弦乐与合成器的搭配令人十分精艳!合声的编排充满灵魂的交缠,音量的动态紧紧贴着整首歌的情绪走,两个主唱的能量在整首歌中互相撞击的感觉我很喜欢。

郑兴

图片摄影:张凯杰

Theseus忒修斯的两首新作,似乎磨去了过往的稜角,也收起了些许的暴烈与顽固。《愚人》的旋律实在是美极了,像夏夜如水一般淌过,把心中情事轻轻托起。我跟随着他们的演奏漂流,穿过一段又一段景色,直到最后一个音符落下,一颗心依然悬挂着。

早些时候听到今年政大金旋奖主题曲《凌星凝望》,就已经被他们带去一个浩瀚又温柔的宇宙中。这种不着痕迹的引领,是忒修斯音乐里色彩鲜明的宣誓,相信这个无边无际的世界,会因为他们愈发成熟的演奏和动人的演唱,产生更巨大的声响。

Crispy脆乐团

脱俗可口的旋律重复得恰到好处,歌词与声响营造出美丽的意象,与细腻且流行的人声搭配,很抓耳、平衡且耐听的两首歌!

洪申豪

神话中的忒修斯,是青春冒险故事的原型,而忒修斯乐团的音乐可以是一段青春岁月的 Sound Track。来现场感受这份能量吧。

当你听《如果我们都是繁星》《愚人》时,脑海中会浮现怎样的画面呢?欢迎留言~

Theseus忒修斯夏季巡演7月25日就要开始,想知道这些歌有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听,去现场见证吧!

 

相关消息

2024/02/26

街招儿|如果我想用Sora做VJ的话,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