霭霭微光像你 | 台北“暖丧哲学少年”Theseus忒修斯夏季巡演

2019/06/11

“黑暗中的霭霭微光,像你没说完的话,回荡。”

失眠的夜里辗转难眠,忽醒忽睡都成为一种奢侈。

是从何开始、从何结束,我无从透过时间或周期认定。

起身想拿起吉他,过几秒却又放弃这念头。

一瞬我突然想起你说的话,如同警钟,

在这个没有你的房间里,黑暗的角落之中回荡。

 

回首那些唱歌的日子里,记忆不再清晰,

曾经舞蹈欢心着的我,学习深沉世故地言说,

关于生活、关于记忆、关于你。

 

那些声响与文字星罗棋布,

在我深埋意识的井中低吟浅唱着,

纵然我不再想起你了,不再得知你是否认可,

但遥远时候的光芒,依然霭霭闪烁。

 

低吟浅唱起一些旋律,脑海绕过散落已久的字句,

不小心活在一个不同时光的世界里,

但却还是期待着多说相同的记忆。

 

通过这首《凌星凝望》(第三十六届政大金旋奖主题曲),Theseus忒修斯希望给所有热爱音乐的人一个共同的情书:“我们都别担心在这宇宙当中何时才会被人听见,就算不玩音乐了,至少我们对音乐奋不顾身的日子真实存在,一定会有人听得见你现在歌里的焦躁不安或美好。”

2015年末成立的Theseus忒修斯,是一支融合民谣旋律后摇氛围于歌曲内的复合式乐团。普通话与闽南语并行,运用抽象隐喻的歌词,唱出对长大的遗憾、青春的愤怒与生活的样貌。

当初用哲学故事中的忒修斯之号作为名字,希望能够将那些生命过去不可限量之重,内化在一片片离去的船板中,内省自己的青春,告诉自己你没有离去,你的初心还在那耀眼航行。

2018年发行后摇气息浓厚的EP《掠交替》以及两支温情自溺系的单曲,2019年迄今已发行六首数位单曲,以多元的风格描绘生活多样的故事,将沿途所见转注,在歌唱之中建构画面,在画面里头与听者相会。

音乐自媒体“湾湾独立音乐速报”曾在2018年底时说:“如果要我列一个‘2019年你该听到的湾湾新团’清单,那么其中必有Theseus忒修斯一席。”傻子與白痴乐团也在Facebook倾力推荐过这支兄弟乐团。

2019年夏季巡回“霭霭微光像你”是Theseus忒修斯成立迄今,首次以专场规模展开的巡演,80分钟演出带来13首歌曲,也包含尚未发布的数首新曲。总共四站的大陆巡演,Theseus忒修斯试图建筑更细腻与完整的剧场,将每一首歌曲的故事完整盛放于声响之内。

霭霭微光像你

Theseus忒修斯2019夏季巡演

扫码购票

7/25 上海 育音堂

7/26 杭州 MAO LiveHouse

 

7/27 深圳 HOU LiveHouse

 

7/29 广州 MAO LiveHouse

 

编辑:冻梨

校对:一点点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