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发声》第三季震撼开播,呈现独立音乐人最极致音乐现场

2019/03/10

还是原来的超精良制作班底,再次全方位升级,亦加入概念先导片,第三季《大事发声》,终于在万众期待中宣布将于3月11日正式开播。

先导片+极致现场,这季《大事发声》大有看头

自2016年《大事发声》第一季直播节目播出以来,创造了无数无人能出其右的先例。第一个最极致还原音乐创作本质的录音棚现场;第一个画面和声音品质堪称完美的音乐直播;第一个让原创音乐人纯粹展示音乐才华的舞台;主创团队对音乐极其认真的态度与最高水准的音乐视频制作水平被一众乐迷津津乐道,第一季节目的豆瓣评分既高达9.4分。

第二季《超级版大事发声》的豪华升级,更是把音乐的深度和厚度做到极致,李宗盛,罗大佑,周华健,朴树……这些音乐圈神级人物,在《大事发声》的舞台回归录音棚本质,将音乐,创作,乃至内心毫无保留地释放,几度成为爆发热点,更是让第二季节目的豆瓣评分达到了9.6分。除了《大事发声》,还从未有音乐类节目能够维持如此高的成绩。

而第三季《大事发声》,主创团队再次颠覆自我、实现创新,在原本live表演的基础上深挖原创音乐人的内心世界,将他们对音乐、对创作的所思所想拍成先导片,搭配极致完美的演出现场,这一次,乐迷们将感受到那些年轻世代音乐意见领袖们更立体、更多维度的音乐世界。

 他们是华语乐坛最执着的原创音乐人

岑宁儿Yoyo Sham、方大同、Higher Brothers、金玟岐、刘柏辛Lexie、梁博、鹿先森乐队、莫西子诗、谢春花、赵雷。第三季《大事发声》邀请的这十组音乐人,无论是音乐风格还是创作着眼点,都拥有各自鲜明甚至独一无二的特点。而殊途同归的是,这十组各个不同垂直音乐领域的意见领袖,却有着对原创音乐共同的执着追求:他们是华语乐坛最勤奋,最创作不停也最不忘初心的音乐人。

从和声到唱作人,岑宁儿拥有天籁之声,音乐亦能以小见大,看似温润的歌词和旋律却有着直击人心的坚韧力量。最新发布的个人第二张专辑《Nothing is Under Control》更是大受好评。

 

金曲歌王方大同,流行乐坛不可或缺的标志性人物。创立“赋音乐”寻找志同道合的有天赋之人,这次《大事发声》,他亦邀请王诗安共同合作,迸发出奇妙的音乐火花。

 

Higher Brothers,五星品质五星好评,享誉国际的内地嘻哈音乐团体。无论是国内巡演还是北美巡演,Higher Brothers更高兄弟的演出门票,永远一票难求。

 

除了脍炙人口的大热金曲,金玟岐拥有着歌者以外更多的音乐身份。作词,作曲,制作,才华横溢的全方位音乐从业人员,才是真正的她。

18岁时成为登上美国西南偏南SXSW的中国音乐人,20岁发行了个人第一张专辑《2029》,独特的个性和跨文化的创作能力,刘柏辛的音乐潜能绝对无可限量。

 

梁博的音乐和他的性格一样,纯粹而直接,自信而又不妥协,环境的变化并不会改变他的音乐初衷,他对音乐孜孜不倦地钻研,始终保持热爱,也保持清醒。

建筑师,工程师,设计师,都有着各自朝九晚五工作的鹿先森乐队,写出的音乐却极为敏锐。就如同他们的歌名《春风十里》一般,给人以激情和力量,翻腾起心灵最深处的浪花。

 

彝族音乐人天生的乐感和对各类音乐形式的兴趣追求造就了莫西子诗的音乐多样性,除了民族元素,摇滚,民谣乃至电子,都是他的创作源泉。新专辑《月光白得很》收获超好口碑,获奖无数。

当下最炙手可热的95后音乐人谢春花,她的巡演场场爆满,她的个性鬼马精灵,而刚刚发行了第二张个人专辑的她更是没停下脚步,不停有好音乐问世。

赵雷,中国独立乐坛极具代表性的人物。他的创作具有极强的画面感,兼具真实与感性,是对音乐最纯粹的体悟。面对外界所有的声音,他选择坚守自己,音乐是他唯一的出口。

 

这十组音乐人,在各自不同的音乐领域都达到了不俗的音乐成绩,却从不因此而停下脚步,每当他们的新作品问世,总会引起热议,同时也收获一大波对他们音乐作品的肯定。执着创作,执着品质,他们与《大事发声》对最高音乐工业水准的追求不谋而合,共同打造出第三季《大事发声》的极致音乐体验。

尊重原创音乐人的极致追求,也是大事发声的极致追求

从第一季、第二季的直播,到第三季的录播,《大事发声》主创团队有了更多的时间前期准备,做足功课。从灯光,舞美,到拍摄,全部根据每首歌曲的氛围量身打造,为表演者搭建了最精准的音乐环境与场景。

现场挑高12米的场地营造出一种自然空旷的回音与独特声场;超过20块的环绕型分布LED显示屏,给予画面上360度环绕的奇幻呈现;特别定制的立方体LED模块组悬挂于半空,搭配环绕型LED屏共同打造视觉美学;分割型舞台,依据每组音乐人的硬体配置调整舞台结构,力求给予每组音乐人最舒适的展示空间;灯光摆设的位置依据每组音乐人属性做出相应调整,并且安排了现场演出极为罕见的“七投灯”,营造各类效果;超过12机的镜位,包含“天眼”的独特视角,将音乐人演出现场以多维方式呈现,观众能欣赏到那些平时看不到的构图画面。

而就声音处理层面,《大事发声》的声音处理团队拥有顶尖制作水平。原创音乐人最注重的声音品质,也是主创团队最为重视的关键。从后制的编辑、修整,现场声音的还原,录音的减损,混音和母带后期处理的精良程度,街声团队做到了同级节目中最高的标准。并且,《大事发声》摄影团队几乎全员玩音乐,所以在画面的选择和把握上有着属于音乐人的独特敏锐度,画面和音乐的协调性和一致性极其精准,堪称行业典范。

第三季《大事发声》的荣耀回归,先导片+极致现场的全新模式,不仅再次为乐迷带来了属于严肃音乐的最高级别试听体验,更是为了让大家看到年轻世代原创音乐人所蕴含的无穷能量。这能量不仅是爆发式的,更源远流长,华语乐坛音乐工业的延续,终将在新一代音乐意见领袖的带领下大放光彩。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