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新星刘柏辛Lexie正大放异彩,个人首张专辑《2029》发布

2018/10/16

期待许久,刘柏辛Lexie终于在10月16日推出了她个人首张创作大碟《2029》,这个年仅十九岁的女孩把对十年后自己和世界的对话写进了创作。作为站在舞台上散发光亮的人,总要接收来自不同人的审视,但Lexie没管那么多,她在这张专辑里淋漓尽致并且纯粹地表达着自我,人们从中可以听到多元的音乐风格和真实的态度,从而发现坚持做自己的“刘柏辛Lexie”比以往光芒更甚。而且很快,刘柏辛Lexie也会在已经开启售票的“2029”个人全国巡演中演绎她的这张新作。

《2029》:音乐生涯又一里程碑

从提笔的第一首Demo到整张专辑《2029》的完成,刘柏辛Lexie形容这个过程是“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每一个环节都尽了她最大的努力。这张专辑涵盖R&B、Hip-Hop、Pop、Urban等多种音乐元素,词曲皆由刘柏辛Lexie包揽。她说这张专辑是由很多片段组成的,个人的、具象的,一点悲情和一点浪漫,她希望这是一张“流行专辑”。

​当人们摘下对“流行文化”的有色眼镜,没有人能抵挡它的入侵。个人的表达成为众人喜欢的代表,就会有更多年轻人加入。从70年代年轻人在迪斯科节奏中创造出自己的Loops,说唱音乐席卷全球,流行文化中诞生出“HIP-HOP”这个新词汇,除了刻板印象中的拜金与反击,宣扬自身存在和真实的表达成为HIP-HOP的精神之一。从Rapper角色转身变成创作音乐人的刘柏辛Lexie身上也自然流露出这股劲头。《2029》中的十首歌,有chill感性的情感宣泄,也有轻快俏皮的个性流露,Lexie不仅在舞台上证明着自己唱跳俱佳的综合实力,也在专辑里充分展现着对音乐驾轻就熟的自在状态。

特别是专辑中的单曲《MULAN》,替父从军的“木兰”是一位杰出的女性,硬朗鲜活令人着迷,她是勇气的代表。Lexie喜欢在音乐表达中提到“Girl”,她说女孩就像“蝴蝶”,关乎自身,Lexie有更多独立、深刻的思考。而《MULAN》中地道的中国文化内核搭配国际化语境下的西式表达,也碰撞出了前所未有的新鲜冲击。目前,这张《2029》专辑由街声派歌作为大中华地区独家版权代理,已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

令人期待的首次个人巡演

从18岁时成为登上美国西南偏南SXSW最年轻的中国音乐人,音乐纪录片拥有3000万点击率,到今年在《中国新说唱》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成为瞩目的四强之一,发布的两支个人创作单曲《Like A Mercedes》、《Sleep Away》收获不俗反响……甚至SM娱乐中国区总经理也对Lexie赞许有加——“把这种风格的歌曲、MV的叙述性及概念利用到出道歌曲上,这是优秀的producing,令人期待今后的计划与发展”……当这一切发生时,叫“刘柏辛Lexie”的女孩仅仅只有十九岁。

《Like A Mercedes》MV

Lexie在极短的时间内收获诸多关注,不管外界还是业内,几乎可以称得上来势汹汹。个人首张专辑的发布随之而来的将是名为“2029”的首次个人巡演,从10月24日到31日,长沙、上海、杭州、深圳、广州……虽然人们之前已经多次在电视、网络、音乐节等平台一窥Lexie现场的强大能量,也在她和诸多实力Rapper的合作单曲中投出惊鸿一瞥——干练入时的着装,眼角含着神秘的东方意味,单纯用“高级感”形容似乎太流于表面,或许用Lexie家乡“长沙”的代表口味去描述更为贴切,只有辣的够劲饭才得以下咽,初尝此味的人第一口都会为之一振,之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也都会难忘那种感觉。

目前“2029”Live Tour已在秀动、乐童平台进入最后的抢票阶段。

刘柏辛Lexie“2029” LIVE TOUR

10/24 长沙 46 LIVEHOUSE

10/26 上海 VAS LIVE

10/28 杭州 MAO LIVEHOUSE

10/30 深圳 HOU LIVEHOUSE

10/31 广州 TU凸空间

▽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购票 ▽

秀动

乐童

点击这里,试听刘柏辛Lexie在街声上的作品。

校对:马外外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