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er Brothers EP《Type-3》上线,成员 solo 集成新鲜感受

2018/02/28

DZ Know《Nothing Wrong》MV

强势中文说唱团体 Higher Brothers 与他们的老搭档——英籍牙买加裔制作人 HARIKIRI 再次联手出击,打造最新 EP《Type-3》。此 EP 中四首歌曲全部由 HARIKIRI 担任制作,四位成员每人一支 rap solo 将给这张 EP 带来丰富的听觉效果。EP 名称“Type-3”源自 Higher Brothers 理解的“第三类”人,成员认为:“大致可以把人们分成三种类型——第一类,墨守成规,做大家认为应该做的事;第二类,肆意妄为,只顾自己不计后果,他们是真正的坏;第三类,亦正亦邪,内心善良,敢于突破,不被所谓的边界束缚,像我们一样。希望世界上多些第三类人。”

《Type-3》:融合 Higher Brothers 四种音乐色彩

Higher Brothers 这张名为《Type-3》的 EP 收录了四位成员的四首 solo——DZ Know 通过《Nothing Wrong》展现迷人唱腔,用极具音乐性的旋律抓住人们的双耳;Melo 的《5:30 AM》以时间为母题,独白式唱词讲述青年一代的哲理思考;马思唯的《Storm》在未正式发行前,Live 版本就被乐迷津津乐道,录音室版经过精心编排会带来全新感受;Psy.P《A.D.钙奶》开放新奇视野,洗脑的旋律势必重新唤起一波“童年回忆”。EP 目前已在全世界各大音乐平台上线,同时还将陆续释出相关的 MV,令人期待。

二月初,Higher Brothers 已经接连发布了几首新单曲,在数位平台收获了不俗的反响,最近释出的《狡辩》MV 更是短时间内累积突破了百万播放量,Higher Brothers 乘着被《纽约时报》评价为“当今中国 Hip-Hop 界横空出世的新星”的势头,逐步成为享誉海内外的中文说唱团体。来自成都的他们用实力进一步证明:“语言早已不再是一个问题,只有音乐本身才是最重要的”。(《Pigeons & Planes》)

Higher Brothers 这张 EP《Type-3》由街声派歌独家代理发行大中华地区,专辑来自88rising,作为全球新锐音乐人 Rich Brian, Joji 和 Keith Ape 背后的力量,88rising 聚集了亚洲最具前瞻性的艺术家和创作者。《福布斯》曾对其作出评价称,作为展现亚洲文化,兼具开拓眼光与音乐创意的媒体频道先驱,88rising 在架构泛亚洲与中西方文化的桥梁上填补了一个空白,突显了亚洲文化的独特风格。

“Journey To The West”巡演:用中文说唱席卷北美

2018伊始,Higher Brothers 这支“中国最劲说唱团体”(Highsnobiety 报道)像暴风一般席卷北美。一月,他们初次登陆美国,就用场场满座巡演和《Journey To The West》EP 给人巨大震撼,掀起一阵亚洲 Hip-Hop 狂潮。巡演历时近一个月,走过了旧金山、洛杉矶和纽约等十几个城市,早在巡演开始前门票就已近全线售罄,演出现场更是“人满为患”,其中几站场馆可容纳两千余人,洛杉矶站现场更是站满了5500余人。Higher Brothers 将一股新鲜强劲的中文说唱势力注入属于北美的音乐夜晚。

这股强势的劲头从他们首张专辑《Black Cab》开始就一直持续到现在,2017年这张专辑一经推出便收获大量好评,并且令他们登上了 Paper 和 Hypebeast 等专题版面。他们几乎所有的作品都有超过六位数的播放量,其中就包括他们的网络热单《WeChat》和《Made in China》,后者还收获了联合 Migos、Lil Yachty 和 Playboi Carti 完成的“饶舌歌手反应”视频,此外还有更多顶尖饶舌歌手成为了 Higher Brothers 的粉丝。随着 Higher Brothers 主流潜力的持续增长,他们的国际认知度也在不断提升。2017年 NBA 巨星斯蒂芬•库里的中国之旅成都站上,Higher Brothers 作为唯一受邀表演音乐人出席。这次表演邀请得到 Complex 的强推,现场表演也通过直播收获了两百万人次的观赏量。从“Made In China”开始,他们戏谑式地表达中式地方腔调,到“711”中对商店在言语上的致敬,再到应用软件“微信”,Higher Brothers 的种种大胆阐述自我观点的音乐代表了“中国 Hip-Hop 当下百花齐放、推陈出新的时代”。

目前,最新 EP《Tpye-3》将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同时即将结束北美巡演的 Higher Brothers 或许还将公布更多的音乐及演出计划,就像歌里写的“我会红得超过血管里面的配色,做那颗藏着最大珍珠的贝壳”。

点击试听 Higher Brothers 在街声上的作品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