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童MJ116:开二手车,过一手人生

2017/10/12

2017顽童MJ116全新专辑第二首单曲《SOUTH SIDE》10月12日全网上线,从改装二手车看当下的生活。

2014年,顽童MJ116推出了专辑《Fresh Game》,专辑发布之后一度卖断货;那一年,大渊和瘦子也各自买了一台属于自己的汽车。车是二手的,出厂年份与他们的出生年份相同,因为车子老旧,需要一直不断地进行修复和改装,在这个过程中,顽童MJ116便有了《SOUTH SIDE》的创作灵感。10月12日,继《干大事》之后,他们发布了2017新专辑的第二首单曲《SOUTH SIDE》。

“自己赚的我爽就花 奢华的都市 简单过生活

从松山开始走跳来到木栅 早就赚到第一台二手车”

《SOUTH SIDE》MV

不像印象中的饶舌歌手总是开着跑车,顽童MJ116 的大渊过去经常开着他那辆二手的绿色小汽车,载着瘦子满台北穿街过巷。这台车是大渊人生中的第一台车,也许是跟它有缘,无论这台车出过什么样大大小小的问题,到最后大渊总能把这些问题一一搞定,然后一脚油门,重新上路。久而久之,大渊对这台车也有了“刮风下雨上山下海”的革命友情。因为这台车上不只载着他们的回忆,也激发了顽童MJ116的音乐创作灵感。

 《SOUTH SIDE》单曲封面

“Keep It Real.”

虽然车是二手,但你仍然可以创造一手的速度,过一手的人生。

张震岳曾说起顽童 MJ116:“就像住在你家旁边的臭男生,爱捣蛋乱来,但你被欺负的时候,他们会为你一无反顾的反击,他们没什么钱当装阔的嘻哈客,底子里是来自木栅的台客,和你一样,什么都不管。”

再听听《SOUTH SIDE》,就是一群在台北市繁华街区以外的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即使“二手车市场淘不出几辆好车”,但换个好引擎,老乡们依然上路。

图片来源:@顽童MJ116 微博

11月16日,顽童MJ116即将推出全新专辑《干大事》。在此之前,你还可以先听听刚于9月29日发布的同名单曲《干大事》。

《干大事》MV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