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阿比路的斑马线:旅行团英国十日行全程日志

2017/08/10

近日,旅行团乐队来到英国,除了进驻伦敦Abbey Road Studios(阿比路录音室),与国际顶级制作人Howie B合作录制梦想中的音乐作品之外,乐队在主唱孔阳这位“东道主”的导游下开始游览利物浦和伦敦,来看看在这十天的旅程中,名副其实的旅行团都去了哪些地方以及都有哪些好玩的事情发生吧!

21日:旅行团乘坐最早的一班飞机抵达利物浦,住地附近的Selfton公园里正举办着利物浦当地一个小型国际音乐节。稍作休息之后,乐队便去往音乐节现场,在草坪上跟着音乐跳舞,也在音乐声中第一次感受英式天气的阴晴不定,湿漉漉但很开心地回到了住地。音乐节叫Summer Jam,旅行团也用房东留下的乐器,在住地玩起了自己的“summer jam”。

22日:游览了阿尔伯特港,参观了British Music Experience(英国摇滚博览馆)。

23日:来到利物浦,乐队成员也体验了为期两天的船屋生活,就像《黄色潜水艇》的歌词:“we all live in a yellow submarine”,在这样的船屋里生活,想必能激发出不少创作灵感吧。

24日:早上,乐队来到了披头士名曲《永远的草莓园》中约翰·列侬儿时玩耍的草莓园以及约翰·列侬故居,乐队还在列侬的故居前演奏了自己的《逝去的歌》,感恩和悼念偶像。(之后会将这些视频发布到网络上分享。)

在此期间,孔阳还特地在列侬故居挖了一小块土,将它供在自己家供奉的神坛中。(神坛上词圣苏东坡、曲圣关汉卿和钟馗,是孔阳供奉的神仙)

下午,作为利物浦球迷的孔阳还带着乐队去参观了利物浦队的主场安菲尔德球场,他们还在因“希尔斯堡惨案”不幸逝世的96名球迷的纪念碑前,献上旅行团乐队的围巾,悼念逝去的人。

当天晚上,乐队来到利物浦最著名的酒吧,全世界披头士乐迷的圣地——The Cavern Club,他们将要在这里用自己写就的音乐,向披头士致敬,完成他们儿时的梦想。演出当天,现场来了不少当地的华人朋友和本地乐迷。现场,乐队以一首《利物浦》作为开场,演出过程中,他们还特地为利物浦传奇队长杰拉德演唱了一首歌曲。在唱到《Bye Bye》这首歌时,虽然当地的观众不会唱中文,但当唱到了“Bye Bye”部分的时候,他们也加入一起合唱。

25日:在利物浦的演出结束第二天,乐队马不停蹄启程伦敦,作为阿森纳球迷的吉他手子君参观了酋长和海布里球场。

 

一路好运连连,乐队正好赶上了英国著名乐队Pink Floyd的展览,见证了伟大的唱片背后超前大胆的幕后故事和哲学思想,感受到了心灵的洗礼。

26日:乐队去逛了Camden market,一行还逛了唱片乐器时装店,在大本钟下吃宵夜,在海德公园喂天鹅,美好的情境下却在研究如何“一鹅三吃”,源于对中餐的诉求。

27日:旅行团一行来到了东伦敦亚文化的聚集地——Brick Lane(砖街),这里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乐队来到了英国著名的唱片店“Rough Trade”,留下了特殊的大头合影,键盘手韦伟高兴地淘到了坂本龙一与David Bowie合作的电影《圣诞快乐劳伦斯》黑胶版。

乐队为了躲雨不经意来到一片隐秘的“自由地”,这里有奇异的装置,各式各样夸张的涂鸦,还有艺术家开的咖啡馆,他们便拿着吉他在这唱了一下午歌,主唱孔阳还顺便“撩了个妹”,给两个小朋友在伦敦雨后的夏日演唱了作品《Summer Holiday》。

28-31日

在游逛几天伦敦之后,终于要进入这次旅行的重头戏——在著名的Abbey Road Studio录音室录音了!

乐队是在3号棚录制,这里曾是The Beatles 《Revolver》、Pink Floyd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Radiohead 《The Bends》等伟大专辑的诞生之地,录音师John介绍,这里很多的音乐设备就是在录制这些伟大作品的时候被那些录音师、音响师制造出来的,专门为了这个棚,为了那张专辑,为了某一首歌,这些都构成了音乐存在的意义,录制时还用到了保罗·麦卡特尼当年弹的钢琴和约翰·列侬曾经使用过的话筒,这些设备至今仍在使用。在偶像们的“加持”下,旅行团乐队也被激发出了最大的能量——期待他们的新单曲。


Abbey Road门口有一条世界上最热闹的斑马线,斑马线因为披头士而闻名,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留念,作为从小听披头士长大的旅行团,为了向偶像致敬,成员还特地换了服装,做了一次高仿的cosplay。

 

旅程末尾,乐队经过这10天的英国之旅,成员们内心收获满满,学习到很多东西也实现了梦想。在结束了英国之旅后,他们继续走在新唱片“永远都会在”全国巡演的旅途中 。把“生活”和“旅行”这两个重要母题相结合的旅行团,在接下来的巡演中将会如何呈现全新面貌,让我们一起期待更新版的旅行团吧!

(照片摄影师:林乐谢、封夜、卢统统、张朝晖。)

点击这里,试听旅行团在街声上的作品。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