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2023“Live天花板”额度已使用......旅行团“爱上这样的疯狂”巡演完美收官!

2023/08/08

是什么样的巡演,让人场场都想追,看了还想看,去过的都说值?

“演一场,少一场,那就让每一场都精彩难忘。”今年全国大小演出井喷式爆发,乐迷选择多到像买菜,感觉自己被掏空。恰逢“旅行团”这个名字诞生18年,“爱上这样的疯狂”2023全国巡演共18个千人场次全售罄、在12座城市与23300名观众面对面的傲人佳绩,一贯的高质量认真的演出,让旅行团乐队更获得网络上无数的自发好评。

大环境无比艰难的2022年,旅行团坚持顺利完成“爱上这样的风浪”22场演出,陪伴乐迷一同跨年,再次被封为“Live天花板”;迈过风浪,2023年续篇“爱上这样的疯狂”,6月份从久违的北京站双专场一路启程,旅行团拥抱沿途未知,西安站的意外停电事件,让乐队经历了“改变世界是件小事,此刻我们做点别的事”,不仅呈现半场特别限定不插电,乐队也立即和团队沟通协商,次日火速补上了一场完美的show,展现对乐迷认真负责的专业态度。“哪怕是意外,也因为所有人的爱变成特别特别好的一个晚上”,“好喜欢这样不期而至但又浪漫随性的瞬间”,乐迷铺天盖地的赞美,甚至纷纷集结要去其他站“拉闸”的玩笑,我们看见蓝色风浪过后,是另一个赤红夏日,而旅行团,永远都会在。 

“生活似海,起伏不定”的天津站大雨同样激烈,乐队的大巴车在回程中途抛锚,被迫改“水路”行进。孔一蝉也不忘化身“蝉言蝉语”喜剧人:满地的金色喷纸,是真正意义上的给大家“添金”了;观众看嗨了,旅行团“看海了”。笑着面对风浪,也会记得提醒大家洗个热水澡喝姜糖水、别感冒,即使有着无畏的疯狂,依旧温柔对待所有。

8月5日、6日,疯狂巡演在厦门收官。自称是厦门本土乐队,厦门站首日乐队自然安可《厦门之夏》,每一次在厦门度过的夏天,都如同那晚一样炙热。而在巡演的最后一日,乐队和观众共同沉浸音乐,一起哭哭笑笑,在《阿奶》时忍不住热泪盈眶,又会在成员们的冷笑话中笑出声来。《于是我不再唱歌》成为了本轮巡演最后一次的惊喜安可,乐队不仅公布了今年首轮场馆级别演唱会演出的主题,“于是我不再一个人唱歌”,更在歌曲的第二段,乐队全员走进观众区,在手机闪光灯的星海里,同心协力完成了一次于是我们都不再一个人唱歌。

这份认真的态度,不止是温柔对待乐迷和巡演途中的关卡,本轮巡演还全新制作团队介绍视频,参与巡演的每位工作人员都值得被看见。如果真的有人留意调音台或舞台台侧,大概会发现那些黑衣人都乐呵呵地沉浸在每一个环节。他们精心雕琢过现场呈现的声音、画面和灯光,于是我们才能更加清晰地听见那些触动人心的细微颗粒,看见有限的空间延展出日月星河、宇宙彩虹。 

随手翻一翻旅行团超话、微博评论区抑或其他乐迷互动的角落,“爱”与“真诚”必定是出现频率最高的highlight。这也印证了去年发行的作品《爱上这样的风浪》,在纪录片中,乐队成员们对于旅行团存在意义的理解。徐彪说:“让大家知道前面是有光的,这很重要。”音乐便是旅行团创造的光,在那一束光里,真诚是永恒不变的底色,孔一蝉相信,“听音乐的人特别聪明,他会知道你是真的还是假的。”

而今年的全新唱片《爱上这样的疯狂》发布时,旅行团在微博分享道:“一人之力无法抵挡肆无忌惮的疯狂,但在多元视角多种声音之下,我们尝试认清自己,不追求过往的忧虑,在未来的声音中寻找慰藉,将海水点燃成为火焰。”旅行团的确是这么做的,无论是指引前方光亮,还是去制造光芒,乐观的生活态度,持续交织在写满赤诚的旅行团音乐作品中,也散落在旅行团去往的每个地方,糅在每句talking,如果被雨水打湿就“爱上这样的风雨”,手电筒的光聚集起来也是最璀璨的星光。

两个多月前的5月20日这充满爱的日子,旅行团发布了年度工作计划,转眼间“爱上这样的疯狂”2023巡演收官,五人努力尝试的气功叠叠乐也在一次次磨练中炉火纯青。相信巡演落幕只是来到旅程补给站,不久,演唱会、海外演出、跨年活动将接连上演,积攒满满祝福与期待的旅行大巴带着欢笑去往更远,一起等候惊喜的发生。 

感谢巡演摄影师 @_南小宝_BrianNam @春是时 @小廖不插电 @高泽艺 @颗粒小ww @DewZhu @夜空中最亮的派大星Cut @张善宇 @绿宝Beryl @GeminiTiao @lungei @山阴我是热河啊 @铮带劲儿 @是阿斌啦

旅行团
「爱上这样的疯狂」2023全国巡演

圆满落幕,下次再会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