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等了!2022 街声大登陆X乐夏巡星计划正式开票!

2022/12/08

2022年接近尾声,看一眼今年的待办事项,总觉得好像还有什么事没做完:几个月前开启的街声大登陆X乐夏巡星计划征选到底怎么样了?既然第三季《乐队的夏天》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不禁好奇:

那些在现场呼风唤雨的音乐人们 
会不会站上“乐夏”舞台?
这次会有哪首歌被大家广泛讨论、响彻大街小巷呢?
即将登上舞台的乐队里究竟有没有

我“入股”的那一支?

期待已久的街声大登陆X乐夏巡星计划现场部分终于有了答案!经历层层征选,我们最终选定了北京、上海、深圳三座城市作为此次街声大登陆X乐夏巡星计划的线下演出地点【北京站演出信息暂缓公布】。在和《乐队的夏天》导演组充分讨论后,我们从征选中的几百支乐队里选择了这些音乐人参与线下演出:

12.14 周三

上海 育音堂音乐公园

I'll call you. 
谨的空白唇印
暗色轮廓
某丁目
玫瑰岛Rose Island

I’ll call you.

2019年底成立,2021年乐队正式更名为I’ll call you.(ICU Band)。

I’ll call you.的音乐在茁壮成长。他们吸收各类音乐风格的养分,不依靠公式创作,怀揣着“真诚”表达自我。在单一音色的选择上,I’ll call you.以“温暖度”为标准,在band sound和synth pop中游走、融合,营造不过分新奇又充满新鲜感的氛围空间。 

“这些音乐,是属于我们的故事。请抓住那些记忆编织的伏线,属于我,也属于你。”

玫瑰岛Rose Island

来自上海的玫瑰岛民。从未敢说出的话,都放在歌里。LINEUP:吉他:红旗;主唱/键盘:培宇;鼓:宙宙;贝斯:老梅

某丁目XChome

一个未知的坐标
不知归处的青年
这里是你无法预知的某丁目

谨的空白唇印Jin's Blankiss

"空白"之间,"唇印"热烈无形。如同"唇印"终会消逝,我们都在片刻灿烂,却又终将成为"空白"。对自身、群体、自然的思考,构建了我们,去叙述一些荒诞却美丽的瞬间。情绪化的创作方式带来更为自由的想象空间,或许无法全然解释我们,更无需定义,但可以同我们的音符一起热烈、一起消磨时光。

暗色轮廓

暗色轮廓『Silhouette』,成立于2022年夏天。风格以Indietronica(独立电子)为主,并融入了synthwave,chillout,neo-soul,dream-pop等音乐元素。性感的贝斯与合成器浪潮的完美融合,再加上抓耳的吉他riff使他们的音乐听起来干净简洁却不失画面感。 

他们喜欢去观察身边的事物,也认为生命从来不曾离开过孤独而独立存在绝对,人心易变惟孤独永恒。暗色轮廓试图从女性视角出发,跟所有孤独的人一起寻找生活和自我。

【乐队成员】主唱/贝斯:Lazy;合成器:盒子;吉他:小罗。

12.27 周二

深圳 HOU LIVE 

渡洛西汀
散物
FANTA
No Parking私人车库

十个小张

渡洛西汀

渡洛西汀是一支生活在广州的独立乐队,成立于2019年的圣诞节。就像是一种常见的抑郁症治疗药物,他们渴望触摸到那些选择躲在孤单角落的群体。出生于千禧年前后的他们,擅长把一些对生活的思考用矛盾的情绪雕刻进音乐里,形成了独属于渡洛西汀的理科浪漫。Vocal&Bass:陈宏彬 / Guitar:小明&王子桢 / Drum:酱油 

十个小张

“十个小张”是由独立词曲作者、音乐制作人JE ZHANG创造的音乐计划,作品以私人化、生活化的卧室流行、低保真音乐为主,由JE ZHANG担任词曲创作、制作、演唱。

散物

散物是来自深圳的独立乐队,成立于2021年。在深圳这座钢筋混凝土与摩天大楼林立的都市,多元化的音乐也散发着独特魅力。散物是由分散在不同地方的独立个体凝聚在一起形成的奇妙事物,试着把当下的情绪和感知,用音符记录下来。 

他们的音乐融合了Funk\Disco\Citypop\Electro\Indie-Rock等风格和元素,形成一种独特的律动听感,随心所欲,天马行空。 

主唱:杰克船长
吉他:HW、CCC
贝斯:阿枣

鼓手:B.G

FANTA

FANTA,成立于2021年,一支来自广州的乐队,由主唱Nevvie,贝斯手阿葱,吉他手饭饭,鼓手阿短,键盘手VonKa,小号手皓天以及萨克斯昊廷组成,是广东地区少有的主打R&B/Soul的新星乐队。此外,FANTA的音乐风格还涉及Neo-Soul/Funk/Disco等。深受黑人音乐的影响,他们的音乐里有浓厚的灵魂复古味道以及动感的放克节奏律动;同时,旋律和歌曲表达有着自由且奔放的感觉,有非常新颖大胆的音乐理念。现阶段乐队已有数次Livehouse的演出经验,也曾与众多本土有名的舞者和DJ合作,共同参与了广东地区的SoulTrain灵魂列车音乐活动。目前FANTA乐队正在准备发行第一张EP,单曲《MULTI-VERSE 多重语宙》已在各音乐平台上发行。

乐队作品会以充满律动的放克节奏,叙说一些略带滑稽、些许讽刺的社会现象;也会以复古的R&B感觉,表达灵魂深处的精神碎片;会以迷幻的Neo-Soul,讲述宇宙间的大大小小...... 

这个社会的彩色或灰霾,男男女女间的暧昧情仇,个人内心的精神世界,对音乐市场的批判与讽刺,对现代女性的光辉与黑暗,对广州生活的满怀热爱,对过去往事的不堪,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对自我价值的发掘等等,都被植入在FANTA的音乐世界里。

No Parking私人车库

就像一个愚人节玩笑,他们不住在车库,也没有私人车库。时常带着偏见和审视,还有倍感疲乏的靡靡之音,而粗砺的噪音是对这个世界的不屑一顾,戏谑生活,消灭无聊主义。 

成员: 主唱/yds,吉他/木下,吉他/小凃,贝斯/啊武,鼓手/尾翼。

这些乐队中有的是第一次公开演出,也有一些音乐人已经记不得站上过舞台多少次。面对越来越无法把握的生活,我们始终相信,只有将好的音乐带到现场,在每一次走上舞台的机会中努力发出自己的声音,才是独立音乐最让人心潮澎湃的呈现方式。

新鲜的创作者们总能用自己的情绪在现场感染你,希望这些情绪也能带着他们顺利登上“乐夏”的舞台,传递给屏幕前的每一个热爱音乐的你。演出即将开始,现场见!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