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演奏班“海上专场”:我会想念那个波光粼粼的下午

2022/11/14

撰文:粮食

十月底,阁楼演奏班在青岛往返黄岛的轮渡上成功举办了乐队的“海上专场”。他们歌里唱过的浮光跃金的海面、海风中的少年烦恼,这次终于有机会亲自站在轮渡上,伴随着海浪声唱给所有前来观看的乐迷。演出结束当晚,乐队吉他手粮食在朋友圈分享了当天的照片,并配文字“我会想念这一刻”。借此机会,他亲笔向我们简单分享了海洋专场背后的故事:关于这次DIY演出的初衷,在众人齐心协力之下的准备过程,以及演出当晚难忘的夕阳海景。

“我们写过很多关于海的歌,到大海上演出是我们一直想呈现的一个演出场景。10月29日,我们将随着轮渡往返青岛港-黄岛港,在轮船上做一次我们的专场演出,欢迎大家登船和我们一起度过这个愉快的周六下午。”

                                           ——阁楼演奏班

做这种非传统场地演出的初衷,是因为很久之前看过的冰岛乐队Sigur Rós的纪录片《Heima 听风的歌》,他们在自己家乡做了多次的户外演出,来看他们的有乐迷,还有当地的居民,在冰岛美丽的景色中,非常和谐,那种氛围特打动人,所以我们想在自己家乡也做这样的演出场景。

《听风的歌》剧照

2022年至今,我们取消了大概15场演出,包括专场演出,拼盘演出和商演,所以这次的海上专场来之不易,我们决定不卖演出票,大家只要上船就可以看。也很感谢青岛轮渡,大家的努力和运气促成了这件事。

拍摄/剪辑:@小都爱吃土  ,我们真的很感谢她

海上航班受天气影响较大,为了方便消息通知,我们建了一个群,预想能来50多人,可是当晚加群人数就爆了,还有很多朋友私信我要加群,无法一一回复,请见谅。由于船舱承载人数有限,如果按这个人数的话,会有人买不上票。演出的前一晚,我和队友都很焦虑,担心第二天会出什么突发情况,还好一切顺利,本来预报的阴天也变成了晴天,傍晚的夕阳洒在海面非常漂亮。

船上有位大叔说是我们的歌迷,在红色APP听我们的歌,也会时不时的去livehouse看演出。

我们的登船群里拍摄的照片,让我一度觉得自己进的是一个摄影群

这次演出的体验真的很棒,期待着下一场。

本文图片均由阁楼演奏班乐队提供

作者:粮食

收听阁楼演奏班在街声上的作品

相关消息

2024/02/26

街招儿|如果我想用Sora做VJ的话,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