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chill的快乐不期而遇,2021秀岸生活节首日落幕!

2021/06/13

2021秀岸生活节

首日结束 

2021秀岸生活节在6月12日端午假期第一天开幕,黄浦江边,市民日常习惯的公园多了热闹与活力。舞台背后的塔吊和跨江大桥,像往常一样伫立,不同年纪的人散步路过这里时,立刻就会加入观演区的大家,假期还在工作的快递员与工友们也在下班后放下装备,来到这里一起晃一晃。

秀岸生活节是限定两天的活动,但也是由每一个日常片段和从日常里生长出来的创意组成的节日。每一首歌、每一次表演都融入城市生活里,大家与chill的快乐不期而遇。

音乐演出

15:10 JZ Big Band

6月12日,JZ Big Band以爵士乐开场。近20人的大乐队,如同热烈的午后阳光,倾覆在所有人的身上,假期刚刚开始雀跃的时刻被华丽的爵士乐捕获。如果觉得和弦复杂的爵士乐与日常相距甚远,JZ Big Band或许会给出不一样的答案。

他们不仅送上了经典爵士曲目《You don‘t know what love is》《High maintenance》,改编的《康定情歌》质朴又都会,大概映射着每一位在城市里想要认真生活的人,萨克斯solo也格外动人。

结尾曲《The Jazz Police》让现场温度更升高一层,管乐与吉他键盘鼓的组合在流行与爵士、技术与情感之间找到平衡。似乎也像是JZ Big Band所在的上海一样,融合的风味总是恰到好处。

16:10 潮池蓝

年轻的潮池蓝乐队在第一次来到上海时,还为魔都的时尚紧张了一下,来了好多次之后看到黄浦江像回了家,轻松了不少。

Intro之后的《无重力女孩 》反复唱着“lonely is beautiful”,台下的女孩子们也真的如同失去重力一样,发丝也在跳跃。晕眩又快乐,迷幻又锐利,这时海是蓝的、天是蓝的、潮池蓝的音乐也是蓝色的。

“准备好了吗?”年轻人们就跟着跳起来,这样近的距离台上台下可以看到彼此的汗水。潮池蓝的音乐带着阳光下阴影部分的暗色调,隐秘的《昨夜秘密》就算在阳光下袒露也依然浪漫残酷。

太阳可以变成蓝色吗?承受内卷压力的年轻人可以躺平吗?低头扫弦的男孩子们试着用音乐给出一点点答案。甩起来、跳起来,每一次跟着鼓点摇摆的不止年轻人,更有远处来散步,可能是第一次才认识他们的朋友,但都愉快地加入了这场20岁时可能会发生的对话。

17:10 温和治疗

乐迷的欢呼迎接温和治疗上台,开场即是《八块钱买绿豆冰》,这时太阳落山,快乐轻松的傍晚,风也跟着绿豆冰变得凉爽。

这是温和治疗第一次在江边演出,洋溢着新鲜感,台下男孩子女孩子们互相拍照拍视频,也带着松弛的开心。

温和治疗的歌单诚意满满,即将发表的新歌《安吉丽娜》和《扑水的少年》一出现,也立刻有所呼应,《安吉丽娜》更是已经可以一起合唱NANANA。最适合江边晃一晃的歌曲如果提名的话,《爱人》一定会出现在名单里。吉他solo是随着波浪流淌的温柔,对爱人的话也像是泡泡轻轻地飞起来。

 

《我想了太多关于你的形容》,乐队开启了看live学舞步教学环节,左右左右,横向摇摆跳舞,瞬间学会的观众们一起和乐队完成了新式“广场舞”。

浪漫的歌送给浪漫的大家和浪漫的秀岸生活节,浪漫的温和治疗一如既往,给予大家浪漫的疗愈。

18:10 祁紫檀

从《冷酷情人物语》开始,祁紫檀的底色就很是明显。妖冶的紫色灯光、红绿色的旗袍,当觉得她张扬时,其实音乐里表达的尽是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事,关于爱背后的情绪,关于不想吐露却真实存在的心思。

颤抖的唱法变化着情绪,时而绝望时而像是孩童,像是缠绕的毛线团,纠结在一起,勾起灵魂深处的战栗,祁紫檀覆盖着一层鲜艳的冷色调。

转动的冰晶、散落的花瓣……每一首歌不同的VJ搭配着作品旋转着,把人卷入祁紫檀的世界。《爱之颠》、《过期少女致幻录》……祁紫檀打破所有早已习惯的刻板印象,开辟出一条悲伤、冷淡但又极具坚韧与生命力的路。

从头到尾,她的配器几乎只有键盘和吉他,但并不觉得空荡,饱满的感情和千回百转的唱,填补了听觉的所有缝隙。祁紫檀用音乐给了那些不会表达复杂情绪的人,一个可以存放情绪的容器。

19:20 裘德

或许因为裘德最近参加了《宝藏歌手》,台下很多乐迷都举着“宝藏歌手”的手幅,这个称呼似乎也代表着部分乐迷的盼望与判断: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聆听这位宝藏创作人。

入围31届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集演唱、作词、作曲、编曲、制作全能力于一身,他将珍贵的音乐节首秀献给了秀岸生活节。

这次演出大部分都曲目也都来自入围金曲奖的专辑《颁奖的时候我要缺席》,极具音乐剧色彩的创作风格,带着戏谑与跳脱,从细小巧妙的切入点开始,和观众们分享裘德的世界观。

《莫比乌斯号的船医》在永不结束的循环疲惫与哀伤中航行;听惯了人唱“姐姐”,律动感极强的《弟弟》让人耳目一新;《老古董》诉说父亲平凡又珍贵的日子,依然逗趣的风格像是亲子之间互相拍着肩膀……“没把握你会不会喜欢我”,唱到《胖女孩》的这一句,台下立刻回复“会”!

专辑同名曲《颁奖的时候我要缺席》大概是裘德做音乐心境的写照,自我肯定与外界认可的戏剧冲突,在小号的演奏中,将戏剧性推向高潮。裘德演出结束后也预告了新专辑,一起期待接下来他的新创作吧!

市集策展

杨树浦文创简单村团队携手打造上海杨浦沿江带全新自有生活方式品牌秀岸生活节,带来端午假期黄浦江边的chill潮流派对。

来自Loliloli Studio工作室的充气龙受到了全场大朋友和小朋友的欢迎,大家拿起船桨摆出各种造型,和黄浦江上的来往游船一起,组成了别具一格的端午竞渡场景。

 

在国际唱片日,主办方街声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独立音乐厂牌一起组成了“街声唱片店”,把唱片文化带到了秀岸生活节。观众们或带着自己喜爱的唱片前来交换,或“digging”自己向往已久的经典专辑。

 

昨天的市集不仅有生活节的年轻观众,附近散步的上海时髦阿姨爷叔也加入了买买买大军。Wildaid野生救援、复旦枫林猫协、东西实验室等主打公益环保的摊位吸引了很多观众;象纸带着大骰子现场玩起了游戏;Bin插画工作室和南葵的岛带来极具美食诱惑和夏季气息的小插画;TasteRoom、一米市集、Rawing、42coffee等吃喝摊位更是人气满满。

温和治疗全体成员来逛市集,被热情的乐迷团团围住,还买了“一个短篇”的导演瓦尔达的主题T恤,想要购入同款的,记得来抢哦! 

❤️

本次市集、演出活动全部项目皆免费

所有市民朋友可自由进出随时入场

我们为想要站前排的资深乐迷划定了

“观演区域”

因场地有限与疫情防控需求

目前“观演区域”预约名额已满

活动现场还有少量名额开放预约

没有预约的朋友,一样可以参与活动哦~

 防疫须知

  1. 所有入场人员须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本人及密切接触者无发热、咳嗽、疲乏、腹泻等症状。

 

  1. 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密集不簇拥,减少身体接触。

  1. 如遇人流高峰,请遵从工作人员指示。

感谢摄影团队:小夏、桑呲青

2021秀岸生活节

我们6月13日见~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