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秀岸生活节」初登场,给你黄浦江边最Chill的夏日派对

2021/06/04

江风、堤岸、音乐、文创、都市

假日、艺术、设计、潮流、未来

全新生活方式品牌

秀岸生活节

 首度公开!

海报设计师:zimm_wang

距离不调休的端午节只剩一周,在上海未来新地标杨浦滨江,我们准备了一份用料丰盛,超级美味,且颜值爆表的大礼,让你用最低成本占据朋友圈眼球榜。

作为上海冉冉升起的新兴网红区域,杨浦滨江同时具备深厚的工业、高校底蕴与无限艺术、创意潜能。在百花齐放的魔都,杨浦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更多元的可能。

 

正是因为相同气息的彼此吸引,街声集结了眼下独立音乐圈最能代表明日潮流与青年创作的新锐音乐人及乐队,在杨浦滨江沿岸打造黄浦江边初夏最Chill缤纷的两日派对。

汇集爵士、说唱、独立乐队、Urban、民谣等多重风味的音乐内馅,包裹清新舒畅健康自然的滨江景观,用缤纷丰富的文创市集做惊喜点缀,还有节日限定艺术策展随机掉落。最重要的是,全部项目只要提前预约就能免费入场

限时赏味两天,阵容现在公布!

JZ Big Band

由爵士上海JZ Music主理人任宇清组建,集合了中国爵士乐界国内外一流乐手,曾与Dee Dee Bridgewater、Laura Fygi、崔健、李泉、顺子、赵可等同台合作。

JZ Big Band不仅是中国顶级爵士大乐队之一,更是上海文化艺术的金字招牌。在深耕上海音乐领域多年后,JZ Big Band来到杨浦滨江,为这片潜力无限的未来地标,带来新的热情与活力。

此次由青年指挥家、爵士萨克斯演奏家花子翁担任指挥,从经典的摇摆乐、节奏感强烈的放克到热情的拉丁音乐,瞬间带我们回到上海爵士的黄金时代。

裘德Jude Chiu

 

兼具艺术形象气质和天才创作实力的新生代90后唱作歌手,入围31届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集演唱、作词、作曲、编曲、制作全能力于一身。在对不同风格类型音乐的不断地探索中,裘德逐渐形成了自己极具音乐剧色彩的独特音乐创作风格。

作为现今华语乐坛不可多得的新锐创作人,他将珍贵的音乐节首秀献给秀岸生活节,与观众一起,见证杨浦滨江的焕新起点。

阿克江Akin & VISUDY

国内Neo-Soul的代表,唱作人阿克江(Akin)用独具特色的细腻声线治愈了无数迷茫中的潮男潮女。他与全能制作人VISUDY搭档组合,音乐兼具未来感的表达,带着复古情怀,又让人耳目一新,与杨浦后工业时代的科技感转变,相互辉映。

PO8

来自成都的实力派嘻哈音乐人。在北美留学时,凭借细腻的词和娴熟的作曲成为了北美留学生rapper中的实力派代表。他的歌词犀利且独特,flow新潮且融合力强,作品音乐性极强,经常给听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就如同来自高校的青年力量一直是杨浦的底气和潜能,PO8等“知识分子rapper”的出现,让我们看到年轻创作力的蓬勃生长。惊喜的是,PO8今年将计划发布新的全长专辑,他将在秀岸的舞台带来未发新歌的神秘首秀。

祁紫檀QI ZITAN

独立女声,从实验到艺术流行到独立流行,歌曲创作经历了明显的阶段性变化,不变的是真挚感,四溢的灵动和优美不失趣味的人声演唱。作品兼具情绪化与思辨性,以及带有的强烈的女性化表达都是极其珍贵的色彩。

许久未在音乐节演出的她,选择了秀岸生活节重新登场。除了演绎最新专辑,还会挑选一些鲜少演出的老歌呈现不插电版本。

TSP安琪 & Fendighee Ricch

TSP安琪,2020中国新说唱人气选手,国内独立唱作音乐人,视觉艺术家,成都WHOSTAR厂牌创始人,在更高兄弟亚洲巡演中作为演出嘉宾给乐迷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极具探索精神的他,最近在成都开了一家叫FOODRICH!的黔菜餐厅,初衷是结识更多爱音乐的朋友,从中汲取新的音乐灵感。

Fendighee Ricch,本名Tashi Dhondup,95后独立唱作全能音乐人,凭借着对音乐制作异于常人的理解与风格个性且强烈的独特唱腔,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迅速在国内外网络上引起了听众的注意与认可。在6月1日马思唯发起的A Few Good Kids Records第一张Tape“Goodkidstape 1”中,也看到了他的精彩亮相。

这次两位携手登台,全新潮流态度碰撞百年杨浦,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温和治疗MILDCURE

 

他们好像是一管浪漫又甜蜜的药剂,把后英式摇滚的梦幻迷离,电子放克的摩登复古,爵士的慵懒舒缓恰到好处地融合在了音乐里,在声音里互相交替传递“爱”这个词最用力的情绪。

集复古、律动、青春于一身的Chill系乐队,最适合与爱的人一起享受滨江的落日时分。

潮池蓝CHAOS LAND

生活迷雾重重,滞湿晦暗,潮池蓝用音乐撕裂的缺口,总是新鲜如蓝。他们有着可贵的独立思考和主动创造,Synth-pop、Dream-pop、City-pop,都是不同蓝色的呈现值,在他们的心里组成丰富的蓝色世界。

本次演出,他们将带来多首还未发表的新歌,如水一般潮湿的情绪流,和江水一起飘飘荡荡。

新茶士多Neotea store

FUNK融合DISCO及复古流行的合成器音色,让人随时都想淹没在夏日的梦幻泡沫之中。用最纯正的80s city pop为乐队风格,只为再现一场复古美梦。

作为他们的音乐节首秀,无论是上海流光溢彩城市街景还是魔都霓虹灯下的男女,都是乐队所能呈现的“味道”。

除了两日音乐派对,我们沿江打造了一条汇聚吃喝玩乐与独立原创品牌的“SHOW岸市集”。

 

在一米市集挑选美味健康的轻食?在街声唱片店遇见志同道合的音乐soul mate?吹着江风和三五好友品尝TasteRoom的夏日精酿?WildAid一起分享环保有机生活理念?再来一杯42coffee的精品手冲咖啡?更多古典视觉碰撞青年艺术的端午节限定艺术装置,你一定不能错过这场上海时髦精们的创意聚会。

魔都未来网红地标抢先打卡

提起杨浦,老一辈人眼中那还是一片遍地厂房的工业区,可在年轻人的抖音、朋友圈、小红书里,已经悄悄成为了出片无数的宝藏打卡胜地。极具现代艺术感的“立体园林”绿之丘、日落时分的杨浦大桥,还有矗立两岸的橘色塔吊,随手一拍就是高级感气质大片。

摄影:田方方

无论是“后工业”风的明华糖厂改造、5.5公里滨江市民公共空间开放,还是城市多功能复合体绿之丘,依托高校科技、艺术设计等资源,杨浦滨江已经在“工业锈带”蜕变为“生活秀带”的进程中,吸引了越来越多目光。也预定了魔都下一个未来可期的地标席位。

 

简单村作为长期耕耘生活方式的先行者,一直都将孵化在地青年文化视为最重要的一环。无论是原创音乐还是文创品牌,我们始终相信年轻人源于自己生活的创作,终将成为主流。

更多包容开放的故事即将发生,更多新鲜有趣的跨界即将展开,我们在这个场域里交换能量,重新认识杨浦,就从这个初夏开始!

在最浪漫的上海听最chill的音乐

爵士上海JZ Music主理人任宇清组建的“JZ Big Band”一直被认为是目前中国最顶级的爵士大乐队。如果说有什么散发魔都气质的音乐,一定非它莫属。秀岸生活节邀请JZ Big Band在两日最惬意的午后开场,带领所有观众一起摇摆舞蹈。

把“All Day Chill”的精神贯彻到底,当然少不了Hip-Hop、R&B、City-pop等极具都会潮流的音乐风格。阿克江Akin作为内地Urban Music潮流代表先锋人物,一直是潮流男女耳机里的秘密暗号,PO8、TSP安琪、Fendighee Ricch等年轻Rapper,定能让喜欢说唱的你眼前一亮。

极具艺术家气质的裘德、祁紫檀,代表了近年高级感与实验感音乐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前卫先锋的音乐审美让我们看到了流量外的另一种可能。

当然绝对少不了近几来势头正劲、广受年轻人喜爱的独立乐队,他们用更青春新鲜的气息,更融合多元的风格,展现城市在地养分孵育下,新世代蓬勃的原创力量。

 

6月12日恰逢一年一度的国际唱片店日(Record Store Day),“街声唱片店”在秀岸生活节限定开业。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收获登台音乐人的最新专辑,还可以买到街声及多个独立厂牌的唱片、黑胶、磁带、周边。

与此同时,街声唱片店特别设立“唱片传递站”,所有人都可以带着自己的二手唱片来摊位免费交换,风格不限载体不限,说不定能就此开启一段美妙的缘分~

老灵魂的新样貌,今年端午就要这样过

老一辈上海人一定还记得端午节黄浦江上赛龙舟的胜景,锣鼓喧天好不热闹。正逢传统佳节,又在黄浦江边,怎么能没有龙舟?!

在百花齐放的当代文化环境中,扎根于民间工艺、具备多样民俗基础的中国传统视觉语言,正吸引越来越多年轻群体的重新关注。

秀岸生活节特别邀请上海新晋艺术家团队Loliloli Studio,打造超乎你想象的端午龙舟,希望能通过沿袭中国古典美学中亲切可爱的元素,放置于现代艺术体验框架中,用新时代活力重塑经典。

中华传统文化遇见青年艺术,群众喜闻乐见的龙舟碰撞缤纷新潮的充气装置,绝对让你占领朋友圈高地。

Loliloli studio

工作室成员来自中央圣马丁学院和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集合了一批富有跨界思维的创作人,立足于通过对新媒介和电脑技术的使用和发展,探索叙事性的艺术交互在多种层次。

在上海最好的初夏时节,你可以和三五好友一起享受音乐,尽情pogo摇摆;可以和家人一起,来一场悠闲温馨的江边散步、野餐;独一无二的端午活动体验,自在舒适的城市探索漫游,全新的音乐,全新的创意,全新的杨浦,更多玩法等你来解锁。

在闷热梅雨季来临前的最后一个周末,让我们一起拥抱所有初夏美好的气味!

免费预约方式

本次市集、演出活动全部项目皆免费

观众可随时入场

我们为想要站前排的资深乐迷划定了“观演区域”

因应场地有限与疫情防控需求

想要进入秀岸舞台“观演区域”的观众

登录“秀岸生活”微信小程序提前预约

没有预约的朋友,一样可以来晃晃哦~

 

因前排“观演区域”可容纳观众有限,

每人限预约一人,名额报满即止

防疫须知

1.所有入场人员须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本人及密切接触者无发热、咳嗽、乏、腹泻等症状。

2.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密集不簇拥,减少身体接触。

3.如遇人流高峰,请遵从工作人员指示。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