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思唯发布首张个人正式专辑 《黑马王子》,见证热血与浪漫的奋斗史

2020/02/29

《黑马王子》MV

华语说唱代表人物、Higher Brothers 成员马思唯于今日推出六年说唱生涯首张个人正式专辑 《黑马王子》。继 Higher Brothers 另一成员 KnowKnow 去年12月发表首张个人专辑后,这是 Higher Brothers 四人 Solo 计划的第二部作品。这张以母语中文创作的专辑,历时6个月,横跨成都、纽约、洛杉矶,记录了马思唯六年说唱生涯摸爬滚打的奋斗史,献给这片为他提供最初灵感的土地,也献给所有一如既往支持他的本土歌迷。

 

一张属于“中文说唱”的专辑

在专辑的前半部分,马思唯用大量篇幅写下了令人热血沸腾的“黑马奋斗史”。

“白天做梦(Day Dream)”开始回溯从他高中起就成型的“成为一个伟大音乐人”的梦想,到“Successful”中毫不掩饰的对成功的渴望;从“黑马王子”中极致浪漫的英雄主义,到“别害怕(Don’t Be Afraid)”里对所有追梦人守护者般的鼓励…… 马思唯从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一个来自郫县的底层男孩,一步步通过努力击败挫折,最终用音乐让自己的名字响彻全世界的故事。就如他所说的那样“如果我可以,那么代表你们也可以”,这是他送给所有正在奋斗中的人们最振奋人心的战呼。

专辑中,马思唯还向乐迷虚构了一段荒诞的爱情故事,充分体现了他在说唱之外驾驭情歌的能力。从最初的邂逅,到毫无保留的热恋,再到无可避免的争吵与不舍的挽回,最终以没有兑现的等待为悲伤完结,令人感受到爱情甜蜜苦涩的多样面。

最终,马思唯带我们回到了 Hip-hop 最重要的态度之一 —— 张扬和叛逆。“跑得脱马脑壳 (Taker) ”、“成都(Chengdu)” 、“我在郫县(P-Town)”、“Where You At ” 四首火力十足歌曲的连续轰炸,歌词延续马思唯桀骜不驯的风格,展现了说唱音乐最原始的魅力 —— 让所有年轻的心都躁动起来,把身体和情绪交还给音乐本身,因为年轻,所以躁动。反过来说,只要你还有一颗躁动的心,你就永远年轻。

从成都到世界,王子从未停止脚步

作为中国说唱代表人物之一,马思唯从21岁开始就不断在中文说唱圈留下自己的印记。四张高水准个人 Mixtape ——《P.E.I VOL.1》《P.E.I VOL.2》《P.E.I VOL.3》《A Few Good Kids》,一张 Higher Brothers Mixtape 《Higher Brothers》,两张团队正式专辑《Black Cab》《Five Stars》……

其中《P.E.I》系列一推出就成为中文说唱 Old School 领域的巅峰之作,马思唯因此也成为首个以中文说唱进入Snoop Dogg 主持的地下音乐榜单 Underground Heat 的说唱歌手。之后凭借《A Few Good Kids》以超高人气获得2019网易云Q1最高人气专辑,《Five Stars》更是为 Higher Brothers 摘得网易云年度说唱团体称号。硕果累累的发布记录证明了马思唯永不枯竭的创作能量和热情。

去年,Higher Brothers 从成都出发,从亚洲一直蔓延到北美、欧洲,用全球近30站演出承包整个2019年,被粉丝誉为“中国最有资格被称为 Worldwide 的组合”。在这趟向世界进击的旅途中,马思唯以音乐为马,和 Higher Brothers 作为中国说唱几乎唯一向西方乐坛输出的代表,走遍了世界,让世界各地的乐迷们见证属于来自中国的说唱力量。

 

作为 Higher Brothers 与马思唯背后的重要推手,88rising 一直致力于连结东西方青年文化社群,以音乐、影像、时尚等创意形式将亚洲青年文化带向全球。在CNN,福布斯,Bloomberg,纽约客,Billboard,Pitchfork 和洛杉矶时报等知名媒体的广泛推崇下,短短三年内,88rising 已成为创造亚洲和美国跨界流行文化的权威。

首张全新个人专辑,马思唯选择回到初心,回到音乐,正是以这份真诚才能给听者最真挚的共鸣 —— 或许没有人天生被赐于白马王子的光环,但人们依然可以通过努力,成为那匹最让人惊艳的“黑马”。就像马思唯在《天生我材必有用》中唱的那样,“掌声献给还在奋斗中的你”,这张专辑献给所有像马思唯一样出身平凡却奋斗不止的年轻人们,献给所有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黑马王子”们。这个世界,必将属于他们。

点击这里收听马思唯新专辑《黑马王子》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