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is Under Control"呼唤内心的小孩,一起来玩吧!

2019/09/04

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

你该怎样对待世界

或它该怎对你

要跟现在一样随心

让你的眼睛和心依然纯净

   -岑宁儿《Baby song》

有人描述过她的声音,形容她的声音是“听得到表情的,她比起其他女歌手,更让听众听得到每一句唱词的升降调或者转音要表达的情绪,不显得干燥也并非炫技,是有情感的语调和态度。”

岑宁儿的声音,有一股神奇的魔力,把你吸进一个迷幻温柔的如梦之境,它能打动人心,让你在浮华过后的深夜,枕着这把温暖的声音安心入睡。

她有一首歌叫做《Baby song》,非常推荐大家去聆听,这首歌曲的创作背景是Yoyo写给她一个好朋友刚出生不久的小孩,那是她第一次抱这么小的孩子,看着她的眼睛,把想跟她说的话写成了歌,就创作出了这首作品。

这首歌展现了岑宁儿在音乐创作上透彻的视角,透过对孩子的温柔叮嘱,提醒自己,以及每一个长大的大人,曾经我们都希望世界单纯,黑白分明,纵使现实不如所盼,我们还是要聆听自己的心,用纯净的眼光去善待他人。

每一位歌手都有自己的创作方式,有的是灵感而发,有的是信手拈来。而Yoyo创作的过程像是一种对自我感官的探索,岑宁儿的生活处处都能和音乐产生关联,Yoyo之前接受广州新快报时采访时表示《Nothing is Under Control》专辑"是她三年来的创作再重新组装,就是我的生活片段,我觉得它蛮真实的,有点像拍照,记录的就是我现在的样子。" 

从煮早餐中获得灵感,于是我们听见了终结于打混与捞起蛋浆的锅铲破撞的《蛋炒蓝调》。失眠时创作的《月亮见》,歌曲里并没有出现常见的旁人失眠时产生的焦躁与不安情绪,而是充满了静心看月亮的静谧美妙感。《Boarding Soon》以机场为坐标,以熙熙囔囔的人群作为主角,勾勒出人们的千姿百态...

其实,一个人的作品,许多时候能体现出它和创作者之间的关系、创作者和自己的关系。岑宁儿Yoyo在多伦多、北京、香港和台北多地生活的个人经历,使她能够在英语、粤语和国语等不同语言模式中进行思维切换,让她的歌声和创作体现出一种随性与自由,这种不拘一格的吟唱,让她的音乐有了一种自然而然的慰藉心灵的力量。

如果你也是一个用心生活、时常反思,又愿意轻松面对加热爱生活的人,岑宁儿 Yoyo Sham - Nothing is Under Control 小巡演会犹如知心好友的陪伴,用她美好的声音、丰富的音乐创作治愈你,呼唤内心的小孩,一起来玩吧!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