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宁儿金曲奖双项入围,台北专场即将开启

2019/05/19

第30届金曲奖入围名单于5月15日正式揭晓,岑宁儿Yoyo Sham凭借专辑《Nothing is Under Control》入围此次竞争最为激烈的“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另外和搭档制作人甯子达入围了“最佳专辑制作人奖”。同时以专辑制作人与演唱两个身份获得金曲奖评审的肯定,令许多人倍感意外和惊喜。而此前两天岑宁儿刚刚公布自己的在将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TICC)大会堂举办大型专场演唱会,这也是她时隔近三年再度于台湾地区举办个人专场。

谈到岑宁儿,第30届金曲奖评审团主席陈珊妮,也在入围名单公布后受访解释她能特别出线、成功入围的原因:“岑宁儿的唱功一直很优秀,很受大家喜爱。过往的专辑格局比较清新、小品,但这张与甯子达共同制作的新专辑,除了聆听舒服之外,音乐性十分流畅,受到评审团肯定”。同时,她也强调最后进入最终讨论的女歌手共有十位,“能入围女歌手的人真的应该感到荣耀,这次的竞争非常激烈!”

在香港出生、因恩师李宗盛的鼓励而开始创作的岑宁儿,2015 年发行首张创作专辑《here》,在香港发行首日即售罄,创下香港唱片市场纪录;2017 年又以电视剧《夏至未至》插曲《追光者》在华语乐坛大红。

去年,岑宁儿在陈奕迅与 The Duo Band 的粤语专辑《L.O.V.E.》中担任《Run》一曲的词曲创作,并与 Eason 合唱,同时在12月推出自己睽违三年的专辑《Nothing is Under Control》,亦再次与陈奕迅合作对唱《一秒》。她也带着这张专辑来到内地,举办个人首次 Livehouse 巡演。在短短十天的时间里,她和来自台北的乐队班底共同走过了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四座城市,为当地乐迷带来冬日里的一丝温暖,岑宁儿也因为此次巡演的良好口碑与票房成绩被 MAO Livehouse 评选为年度音乐人。据悉,2019年下半年的全国第二轮小巡演也在酝酿之中。

岑宁儿亲和舒服的嗓音,游走在粤语、英语、国语间的词曲创作,一直是她吸引歌迷的特色。凭借其才华,也曾受邀担任林忆莲、方大同、蔡健雅、容祖儿、陈奕迅等人的演唱会和声。在得知自己初次入围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之后,她十分兴奋:“我刚旅行回来,正忙着准备九月台北 TICC 的演出,不知道是今天公布入围,刚还在洗澡,出来看到手机一堆留言才知道,结果我好像比所有人都晚知道,哈哈!”对于入围最佳专辑制作人奖,Yoyo 更是坦言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个奖项也是对这张专辑最大的肯定。

于9月21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TICC)大会堂举办的演唱会,依然是与好搭档音乐鬼才甯子达带领顶尖团队的合作。Yoyo 除了将完整演绎新专辑作品外,也将带给乐迷诸多新旧作品及惊喜之作。

此次《Nothing is Under Control Live》演唱会,延续了香港演唱会时的概念“一天”:以看似日常的“一天”为主轴概念开展。一天的开始,让自己准备好冒险与期待的心情,为未知的一天揭开序幕。舞台美学设计上,随着演出进行变换动态与明暗的灯泡时计,象征着日晷;简洁落地巨型白幕,搭配流动的风及光影,呈现一天的时光轨迹,日夜转换不息。巧心安排的曲目,结合紧扣歌曲情感节奏的投影故事,引导聆听者进入“一天”之中,时而俏皮,欢快,时而反思,内省的心绪之旅。

得到金曲奖的肯定,巡演大获好评,这个追着光的唱作女声,正在向华语乐坛释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岑宁儿 Yoyo Sham

Nothing is Under Control Live 2019

台北详情

演出日期:2019年9月21日(星期六)

演出地点:台北国际会议中心(TICC)大会堂(台北市信义区信义路五段1号)

演出时间:19:30

启售时间:2019年6月6日(星期四)中午12:00

售票详情:即将公布

进入岑宁儿Yoyo Sham的街声主页,试听更多作品。

本文转载自Blow吹音乐,文字稍有改动。

校对:马外外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