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宁儿Yoyo Sham的身心治愈术:“养生朋克”简明手册番外篇

2018/12/19

撰文:琉球  

治愈术、干燥、寒冬、密集巡演……

这是岑宁儿Yoyo Sham的养生手册四大部分。

此前街声《音乐人“养生朋克”简明手册》中,曾揭秘众多独立音乐人五花八门的养生秘诀。

12月19日晚开始,岑宁儿Yoyo Sham带着全新创作专辑《Nothing is Under Control》开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四站巡演。在这治愈温暖的干净女声背后,又有怎样的养生心得?

Nothing is Under Control 香港演唱会回顾

SV:还记得第一次来到北方,直面冷空气、大风和雾霾,是什么样的心情吗?能不能场景还原一下?

第一次到北京是2005年,刚到的时候想,哦今天是阴天哦;过了一个礼拜觉得,最近天气是不是不好?都灰灰的;住了几个月之后才发现,那就是北京的天色,有蓝天的时候都会拍照传给朋友。

北京的干燥真的很夸张,被撒到水完全不用擦自己就会干。在香港只买过除湿器没买过加湿器。

 Yoyo调皮地拿着金嗓子喉宝合照

SV:有没有出现巡演时生病的状况,是怎么克服的?

巡演都会带一些维生素和感冒药,热水泡肉桂和中药茶,最重要是早点睡,尽可能休息,因为就算是坐在飞机和车上也会很累。

 本木序The Preface是香港的有机洗护品牌,姜系列产品也深得Yoyo喜爱

SV:能不能分享一下你的身体护理秘方?

保湿是一定要的,保湿面膜我很喜欢日本的MTM,它的有机系列非常舒服,科颜氏Kiehl's的保湿面膜也很推荐。除了保湿,卸妆清洁也很重要,推荐THREE的卸妝油。

11月刚结束的香港“Nothing is Under Control” Live,MTM还贴心为大家准备了旅行包

SV:对于嗓子有没有什么养护方式?

我习惯看中医,所以也相信嗓子绝不仅仅是喉咙出问题,一定是和整个身体的状态连在一起的。身体和精神出状况都会影响唱歌。通常我感冒最先出现的就是喉咙痛,这时候休息最重要。

SV:每次巡演出门的行李箱里,有什么和保养相关的小东西?

我会带一包和保养有关的东西:紫锥花茶、维生素、B群、肉桂、枸杞、藿香正气片,其他就是护肤保养品。

大家对紫锥花可能还比较陌生,在欧美可是草本届大红人,对呼吸系统及一般感冒病毒的抵抗力皆有很大帮助

Yoyo开玩笑自测心理年龄80岁,热爱煮饭的她在家也会煲汤煲茶养生

SV:乐器有没有遇上干裂的状况,有什么保养乐器的秘诀吗?

最早吉他在北京直接干到裂,后来买了吉他加湿器,存放区域的温度和湿度真的都很重要。

SV:分享一个性价比最高的保养物品。

性价比最高的当然是我的保温杯,我不喝冰的或吃寒凉的东西,常温是我能喝的最冷的了。一整天都要喝很多的水和茶,所以保温杯真的一刻都离不开。

武汉简单生活节照片上,保温杯C位出道

身后台子上的两个保温杯非常抢眼,果然是居家旅行最佳伴侣

SV:分享一首自己的作品中,认为最适合生病时候听的歌,理由是什么?

《月亮见》。生病的时候应该听一些舒服的、适合休息睡觉的歌,“1234567满天都是小星星”,轻轻的,应该很容易入睡。


12月19日上海,12月20日北京,12月23日深圳,12月25日广州,让我们共同感受岑宁儿Yoyo Sham《Nothing is Under Control》的音乐魅力!

岑宁儿Yoyo Sham

Nothing is Under Control 小巡演

12/19 上海MAO Livehouse

12/20 北京MAO Livehouse

12/23 深圳HOU LIVE

12/25 广州MAO Livehouse

点击这里购买小巡演门票

本文为街声原创,欢迎转发。商业媒体转载,需获得授权,并注明作者及出处。

图片来源:岑宁儿Yoyo Sham

校对:冻梨 

特搞,聚焦独立音乐相关五花八门边角料,不怕搞不出来,只怕想象不到!还想看到什么特搞题目?随时留言告诉我们。或者你想亲自动笔,投稿邮箱:editor@streetvoice.cn ,一旦采用,稿酬丰厚!

相关消息

2023/12/04

你在后备箱里丢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