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招儿丨如何让丈母娘觉得身为乐手的我很靠谱?

2018/08/03

上期有一道遗留问题:为什么丈母娘觉得乐手不靠谱?怎样才能让她老人家改变看法?

本期,我们找到了某位乐手的预备丈母娘现身说法,想知道答案?快往下划吧。

想要提问被翻牌,可以看文末的提问方式,好看又好喝的街声挂耳咖啡还在等待着你。 

本期三位街招人——

街声产品总监 loveisbug

时光胶囊乐队吉他兼主唱 徐东徽

准女婿为职业乐手的未来丈母娘 王阿姨

刚开始使用街声APP如获至宝的 小孙 

为什么街声网站和App里的歌都不能下载?好浪费流量啊……

街声产品总监 loveisbug 

街声网站是一个 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用户自产内容的平台,并非音乐版权平台。任何用户都可以自主在街声发布自己的创作,为保护音乐创作人对上传音乐作品的完整权益,街声目前仅提供在线试听。音乐创作人也可以根据需要随时隐藏或公开自己上传的音乐作品。

同时,我们也在考虑让大家可以更方便地在各种场合用街声App聆听歌曲,工程师正在加急研发缓存功能,可以大大减少听歌对流量的消耗,敬请关注后续版本更新。

不能下载,但我们有“街声波”小视频可以玩

蹲守各类音乐节目的保险从业者 冉冉 

看节目的时候,很多歌我听着挺好,但是评审却会说,“你跑调了”“你没跟上节奏”,为什么我听不出来?或者说,为什么跑调、节奏不对,我听着还是很好听?

时光胶囊乐队吉他兼主唱 徐东徽 

专业的音准节奏是机械的、数据化的,是可以用设备测试出来的、可量化的,是理性的,没有情感的……舒服是身体的感受,更偏于感性,不需要精准。只要感情到了,你的身体会随着听觉动起来。哪怕只是点头、抖腿,都能说明作者和听者在一个频道上,那就已经成功了,在那个时候,数据的意义不大。

至于能不能听出来,因人而异,人跑调、节奏感,是耳朵的问题,多少和天赋有关。

最右边就是本次的街招人徐东徽

时光胶囊的工作室。现在弹一个音,你觉得你听得准吗? 

百思不得其解的职业乐手 爽仔 

我是一个录音乐手,会为很多大牌歌手录制吉他,平时也会做混音、录音的工作,但是我女朋友的妈妈还是觉得我不靠谱。按说我接的活儿不少,工作起来也挺拼的,月收入平均有2w+,也是有社保的人。我就想知道我到底不靠谱在哪了......如何才能改变她老人家的看法呢?

我们通过某乐队吉他手,联系到了他的准丈母娘。资深乐迷可能会猜到这个人是谁,毕竟,他在台上总抢主唱的戏。预计今年,他会和女友结婚,两人谈了四年恋爱,一开始准丈母娘完全不认可,最后也慢慢接受了这个真诚的小伙子。

准女婿为职业乐手的未来丈母娘 王阿姨 

在父母眼中孩子永远是孩子,对孩子自然是永远操不完的心。我的准女婿,也是一位音乐行业的从业者。准确地说,是一位职业乐手:全职做音乐相关的工作,并不是从事所谓“正经”或“稳定”工作的男孩子。

在得知孩子们交往的初期,家长会不自觉地担心。当然这种担心并不只基于男方从事的职业或收入。作为过来人,家长也了解,从事音乐、艺术相关工作的孩子,往往也是内心单纯的理想主义者。孩子们能在精神层面达成一致,有所交流,这是好事。所以作为家长,我们并没有过多干涉,但同时也在默默观察孩子的情绪变化,并努力进行良性沟通。

年轻的孩子总有些许叛逆,家长在情感交往的问题上横加干涉,反而会刺激孩子的逆反心理。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和观察,孩子们彼此深入了解、包容,家长看到孩子的情感向好的方面发展,情绪也轻松愉快,可以说这是一段健康的情感关系。加上后期双方家长与孩子的直接交流,也彼此增进了了解。

总之,将自己喜欢的事作为职业长期发展,是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克服很多困难,这和交往男女朋友的道理也相通。只要孩子们在一起能够开心、彼此照顾,双方在生活和工作上能够互相勉励、共同进步,作为家长,也不要因为对方孩子的职业、年龄或收入,甚至没有纹身等作为评判一个人是否“正经”或“靠谱”的标准。

街招儿提问方法

  1. 在街声公众号(微信 ID :StreetVoiceCN )后台留言提问
  1. 关注微博 @街声StreetVoice ,并加上话题 #街招儿# 提问
  1. 给街声发电子邮件提问,邮箱:editor@streetvoice.cn

请在问题中简短介绍自己:

年龄 + 职业 + 兴趣爱好

以便我们更好地作出解答哦!

每期我们将挑选三个最具代表性的问题,给大家一个好答案。

三位提问的朋友不仅会得到自己满意的答案,还将收到独立音乐圈的爆款街声挂耳咖啡作为礼物哦!

校对:马外外

相关消息

2024/02/26

街招儿|如果我想用Sora做VJ的话,会怎么样?